〈極楽浄土〉再掀旋風!MARiA 重新喚起病毒式散播的花魁步浪潮!

2023/06/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Hi there,近期在中國大陸所啟動的節目《乘風2023》引起了不少討論,其中有不少我們所熟悉的藝人、歌手,例如:徐懷鈺Ella陳意涵A-Lin 等等,不過要說今年成功在各大網站引起暴風討論的,一定非來自日本的メイリア (MARiA,美依禮芽) 莫屬了!在第一次登場的舞台表演直接引起網路的暴動,就連我這個路人粉絲也覺得是目前看到在這個節目最好的表演之一,同時也喚起了當年在網路上隨處可見的、〈極楽浄土〉(2016) 的洗腦回憶。
〈極楽浄土〉收錄在 MARiA 所屬雙人團體 GARNiDELiA 的第二張專輯《Violet Cry》(2016) 中,當初我也是被這首歌搞得莫名其妙,在專輯的宣傳行程中〈極楽浄土〉甚至也不是預定的單曲之一,只是在 YouTube 上傳了舞蹈版的表演影片,不過就是因為這支舞蹈影片而爆紅!影片中的舞者除了 MARiA 外還有 MIUME 和 217,奇妙的是當時在網路上也出現販賣他們身上服裝的熱潮。該支影片到了現在觀看次數已經即將突破一億大關了!
在2016年的時候,我理所當然地就聽過〈極楽浄土〉這首歌,也對 GARNiDELiA 也基本的印象,當初還以為團體名稱就是 MARiA 的名字😂,而到了現在聽依舊是很容易洗腦的一首歌,在專輯中可能不會算是特別被注意到的歌曲,不過就像它自己引起的風潮一樣,是越聽會越上癮的感覺;另外在歌曲當中比較會被注意的是,和 MARiA 長相有明顯反差的歌聲,外表精緻像是小女孩的他卻有著渾厚有力的嗓音,可以說他的聲音很好地撐起了這首的氣勢。
近期因為〈極楽浄土〉的重新翻紅,我才知道這首歌被歸類在和風電音舞曲的範疇,這是我比較少接觸的一種風格,不過誰知道在7年前聽的這首歌就是這樣的路線。除了在歌曲中高水準展現歌聲的 MARiA,在編曲方面沉重的鼓點也是很標誌性的部分,還有合成器的運用,每聽到都會給我一種在身處在動漫當中的感受,種種因素加起來就形成了這首已經多年仍然繼續傳播的病毒式歌曲。
〈極楽浄土〉這次在中國節目當中會引起這麼大的討論,是因為 MARiA 是唯一一位在節目的登場表演中開全麥唱跳的歌手,而不得不說他的現場實在是遠超過錄音室版本來得有感染力,並且也重現了當初舞蹈影片當中被稱為"花魁步"、"蝴蝶步"的經典舞步。這場表演火紅的程度在中國掀起了巨大的討論,由觀眾投票的節目結果,不但以5400多萬票的優勢遙居第一的位置,也領先了第二名4000多萬票!中國網友都說根本重現了當初被稱作"攻陷B站"(中國影音網站Bilibili) 的氣勢。
看到有人說 GARNiDELiA 的這首〈極楽浄土〉會翻紅是因為當初在中國網友心中留下的印象夠深刻,不過我想這只是一部份的原因,很大的原因是 MARiA 和隊友 toku (阿部尚徳) 在表演上從一而終的努力,所以在 MARiA 登台後就用現場開全麥的實力輾壓其他參賽者,而前不久 GARNiDELiA 在新北市新莊的演唱會也是座無虛席,我想經過這次的風潮之後,他們的作品也會被更多人認識吧。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51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