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劇觀後感|《星落凝成糖》

2023/06/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星落凝成糖》的故事是說,因出生的天降預兆而被封為一正一邪的兩位人族公主,分別由何宣林飾演姊姊青葵公主、李蘭迪飾演妹妹夜曇公主,她們原本是歸墟東丘的地脈紫芝生出的一株雙生花花靈降生,長大後本應青葵公主嫁入為天界天妃,而夜曇公主成為沉淵儲妃,但卻上錯花轎嫁對郎。
  對換花轎的幕後主使者,就是沉淵界的嘲風,由陳牧馳飾演,因為想推翻厲王成為沉淵界的王,藉此利用青葵公主掩飾自己的野心,卻陰錯陽差因此相戀。
  天界的少典有琴陳星旭飾演,負責修補並封印歸墟,維護四界的平安,他一人分飾辣目沒有情聞人的3人神識角色和夜曇相戀,以及3人神識合而為一重生後的少典有情。每個角色裝扮、個性都有很明顯的區分,沒有重疊,他的演技真的很厲害。
  由這一對姊妹的愛情故事,慢慢帶出雙生花的存在會毀滅四界的誤解紛爭,到最後雙生花以自身的性命守護了四界的故事。
以下介紹喜歡的橋段:
  • 夜曇以輕鬆的口吻和少典有琴說出小時候的悲慘遭遇,少典有琴心疼她的神情。這一段看得我也心疼夜曇,很有共鳴。
  • 姊姊青葵為了解救妹妹和所有人選擇自刎,姊妹情深,讓我動容。
  • 少典有琴毫無保留地傳授自身強大的法陣破解法和劍法給夜曇,本來是想讓她自保,沒想到卻運用在少典有琴忘了她的存在後,和她對戰的時刻,有點令人心痛,但是也佩服編劇細膩的安排。
  • 人族青葵公主雖然弱小,但不用動刀用武,就以針灸的醫術收服了武力強大的烏玳,佩服青葵的勇氣和智慧。
  • 夜曇學習法術失敗,少典有琴變爆炸頭;青葵懲罰嘲風,讓他一臉綠變成綠巨人了。前期故事真的很搞笑又歡樂,很少看到這樣的題材。
  • 夜曇為了救神識而受重傷,三位少典有琴的神識,分別為:辣目沒有情聞人合而為一成為少典有琴,救了所有人。
  本劇的主題曲是由薩頂頂唱的《星落凝成糖》,歌詞和歌名就如同他們的愛情故事一樣甜蜜如糖,很好聽也很搭配,而且我後來才發現原來薩頂頂也有客串馭鶴仙人角色。還有劉寧宇唱的《與子成說》,尤其是在男主角修補歸墟出來後,用僅存的力量打退了沉淵軍,那一段情節讓我很佩服他的堅毅和責任感。每次聽到這首歌,就像是男主角的主題曲一樣。

  《星落凝成糖》的劇情很搞笑,但是也有動容、虐人的劇情,尤其是青葵夜曇的姊妹情深,真的很感人。很心疼夜曇的成長過程,即使一出生被貼上標籤受到不公平的對待,但是她還是成長得很好,沒有走歪路,最後為救蒼生,守護所愛之人而犧牲。

  此劇由朱銳斌導演所執導,看過《與君初相識》和《恰似故人歸》之後,在劇情模式上可以看見,就是男女主角都要死而復生過一次,歷經成長,重視肩上的責任,心繫天下蒼生,同樣的犧牲小我,完成大我,雖然最後的結局是好的,但還是沒有符合觀眾的期待,我想看雙生花化為人形,開心生活的模樣,還是補辦婚禮也好,真的覺得有點小小可惜,差點就近乎完美了,不過還是很推薦給大家看。

喜歡我的文章,請在下方按讚5下支持我吧,謝謝~
↓↓↓↓↓
6會員
24內容數
萬物皆有靈,善靈、惡靈修成由閻靈殿控管制衡,負責維持世界的安寧和平衡,不危害眾生靈。千年前閻靈殿存在的公平性遭到質疑,代表善靈和神靈的閻靈殿,和惡靈代表的夜行暗靈,展開了一場戰爭,雙方痛失精英,才讓混亂的局面穩定下來,直至千年後文明人類社會,躲在黑暗處伺機而動的暗靈們展開計謀,如今的閻靈殿是否能再次鎮壓住惡靈的襲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