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第十章、與男主角相遇總是出奇不遇

2023/05/23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第十章、與男主角相遇總是出奇不遇
「唉!都已經快四月底怎麼主要男角還未出現呢?」玉溪對著電腦上的灰色還未出現人物部分抱怨著。目前玉溪的友情事件已經解了兩位,也都到達親密好友的稱號,照理說應該出現,不過卻還沒有動靜。
「不如出去走走吧!上次也出去才能遇到事件,這次應該也是如此。」說走就走,玉溪抓起手機錢包就往家裡附近的公園走。玉溪來到公園散步,因為是假日所以有很多父母帶著小孩出來玩,或是情侶在公園那裡聊天野餐,整個公園顯得非常熱鬧。玉溪沿著公園河堤走感嘆著這裡景色如此美好,下次也要找朋友或是姊姊一起散步。走至一半時發現河堤邊站著一位男人。男人給人的感覺很秀氣文弱,身型偏纖細,而臉上正促著眉,似乎遇上什麼困難,玉溪仔細觀察他的臉非常白皙,皮膚是吹彈可破那種,要不是他穿著半正式的男性西裝玉溪還以為是女性呢!
那名文弱男子嘆了一口氣又往河堤靠近一些,玉溪心裡一慌直覺這名男子不會要往河裡跳吧!這可不得了!得趕快拉住他,玉溪快速衝至那名男子後面拉住他手臂說到:「不可以!有再大的困難也不要輕易放棄自己的生命。」那名男子因為被玉溪這麼一拉驚訝地往後看,卻因為太過接近河堤不小心往後仰,玉溪反應不及跟著男子一起跌進河堤裡。跌進河裡的玉溪直覺想著,我不會要在這遊戲世界結束自己的生命了吧!
此時有一個強而有力的大手拉住玉溪,將她往上拉起,一面問到:「妳沒事吧?」玉溪的口鼻喝了不少水一時說不出話,咳了一下子將水吐出來後才跟救她的男子說謝謝。玉溪的餘光看到剛才她要拉住的那文弱男子也坐在不遠處,身邊好像還有其他女子正在關心她。那女子跟男子說了一會子話後走向玉溪,玉溪才發現那名女子竟是楚嫙!
玉溪坐在楚嫙家裡披著小毛巾,換上楚嫙的準備的衣服,臉上呈現通紅狀態,不是因為發燒而是感到有點丟臉。那名文弱男子不是要跳河,只不過是要欣賞河中的魚,所以比較往前站,結果因為被玉溪突然抱住嚇到而跌進河提裡。
「哈哈哈~我就說小楓怎麼可能自殺,這真是天大的誤會喔!」楚嫙發出笑聲讓玉溪更加感到羞恥。想要辯解說誰叫那名男子生的一副憂鬱臉,在那狀況下任誰看了都會誤會。
「真的沒想到會在我的訂婚預演這天發生這種狀況,真是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楚嫙探口氣說道。玉溪一聽訂婚這兩字一愣開口問:「訂婚?妳說妳跟誰訂婚。」
「我跟小楓啊!今天是我跟他的訂婚典禮預演,可是途中他不曉得跑去哪裡,找不到人還拜託小左幫忙找,那個小左就是剛剛拉妳跟小楓起來的人。」玉溪接收到這話語的第一反應是高中生就要訂婚也太早了吧!楚嫙看玉溪一臉疑惑樣解釋說:「我從小就跟小楓訂好親,是我們雙方父母訂下的,本來就打算在上高中後訂婚,高中畢業就結婚,然後由小楓繼承應仁會我則是輔佐。今天則是預演訂婚典禮情形,不過看樣子又要重新來過。」
「妳說妳的未婚夫要接應仁會?」玉溪不自覺問出後才發現自己有點失禮跟楚嫙道歉。
「沒關係,因為他外表關係很多人也是不太認同,但你別看他文弱,其實他還是有剛強的一面,只是不曉得為什麼在我父母面前總是展現不出來。」
正當楚嫙跟玉溪說到一半時,剛剛救起玉溪的那名男子走出來坐在玉溪身邊親切問到:「現在身體回暖了吧?還好沒事,看到小楓跟妳掉下去同時都快嚇死了!」叫小左男子用著好聽的聲音詢問玉溪身體狀況,玉溪有些飄飄然只回說沒事。
經過楚嫙的介紹後,這名有好聽聲音的男子叫左凌雲比楚嫙還要大一歲,與楚嫙未婚夫同年,而楚嫙的未婚夫則是叫蕭玉楓。左凌雲看玉溪大致都沒事了起身對楚嫙說:「那我就先回去了,若預演還需要我就打電話給我吧。」楚嫙也起身將左凌雲送至門口後回到玉溪這裡。
「那我也要走了,楚嫙今天謝謝妳。」
「這麼快要回家啦!我還有事情跟妳商量。」
玉溪好奇楚嫙能有什麼事情要跟自己說,認識楚嫙後今天也不過第二次見面,也談不上太熟悉。
「我這個請求或許有些無理,能不能請你當我的伴娘呢?」玉溪感到突然怎麼楚嫙會有這樣的請求呢?楚嫙看玉溪臉上的表情繼續說道:「果然這要求還是太突然,但真的找不到人,之前我也請過我朋友做伴娘,但在前幾次的會議跟預演時,應仁會的組員也會過來,我朋友每次都被我家的組員嚇到,妳也知道他們比較粗魯一些,講話措辭方面就比較沒有修飾,結果我朋友不小心被嚇過一次後,就不敢再來讓我找別人,但我也沒什麼人可以找啊。」玉溪想像在訂婚典禮上有著黑道用著凶神惡煞的眼神祝福,任誰也會嚇到吧!
「比較不怕的也只小左這個伴郎而已,可能跟我們比較熟悉,也能很自然應付我家組員,但伴娘人選就不知找誰了。我會想到妳是因為妳好像比較不怕兇惡,上次你不是挺身救妳的朋友嗎,我想起來覺得很適合呢。」
玉溪思考一下是因為當時也沒別人可以幫忙自己,再加上又都是女生比較有勝算,才出手幫忙,卻因為這樣跟書語成了好朋友。但這次面對可是真的黑道,玉溪一想像這畫面就覺得有點怕,本想開口拒絕楚嫙的要求,但楚嫙用著拜託的神情請玉溪再考慮看看,玉溪也只能勉強說出考慮過後再做回覆。
玉溪回到家後,回想今天的發生的一切,還是感到丟臉,自己也過於衝動還沒有弄清楚是怎麼回事就去救人,結果搞得自己挺狼狽的。這時玉溪的手機又有提示音出現,打開一看上面寫著:「恭喜解鎖本作官配男主角,左凌雲。請努力提升與他之間的羈絆值,並解鎖相關感情支線,等到羈絆值到達一定的程度就會有告白劇情,成功取得告白劇情本遊戲就會結束,在此之前請好好努力吧!」
玉溪看著手機上寫的文字呼了一口氣,搞了半天原來左凌雲是這乙女遊戲男主角,不過第一次相遇的場景全部都跟玉溪想得的不一樣,原以為會更浪漫一點,結果卻是以掉進河堤裡為開始。這遊戲是不是以惡搞玩家為樂趣啊!玉溪又嘆了一口氣,好在那左凌雲對自己好像沒有壞印象,玉溪又想起楚嫙的請求,這樣不就不能拒絕楚嫙,因為那是增加感情的好機會,這樣就可以推進劇情且距離返回現實世界又邁進一步,玉溪邊想邊回覆並開始思考如何增加與左凌雲的繫絆值。
與楚嫙約定好下星期六在她家見面後,玉溪這段時間則是研究左凌雲的一些資料,左凌雲,勝英高中二年級,身高175左右籃球隊,在運動方面似乎很突出,不過學業成績也不錯,以數學成績特別好,與蕭玉楓及楚嫙是青梅竹馬。系統給的資料只有這樣,其他如興趣或是生日等要自己去挖掘才會出現。果然還是要見面才會有其他事件,只是除了這伴娘的事件外應該還會有其他的吧!正當玉溪這麼想著時,不遠處開來一台高級賓士轎車,車上先上下來兩人,神情嚴肅不好惹的感覺,而這兩人恭敬地站在車邊迎接下車的人,車內的人過了一會從車上下來,玉溪覺得好像是在哪邊看過,結果聽旁邊的隨從叫一聲楓哥,玉溪瞬間聯想到上次在公園遇到的人,又仔細看了一看的確是楚嫙的未婚夫,怎麼跟上次看到的文弱書生不一樣,身上多了霸氣感,那一身套深色西裝襯出他的領導氣質。
玉溪聽楚嫙說過蕭玉楓將來是要接她們家的事業,所以這是真的黑道囉!玉溪心裡驚呼第一次生平看到黑道出來活動的情形,每個人臉上就是一種兇惡感,要親近也困難啊!難怪上次楚嫙的朋友會被嚇到也是有原因的。
此時車上又下來另一個人,跟蕭玉楓說了幾句話,因為被擋住所以看不到說話人的身影,玉溪聽聲音覺得跟左凌雲的聲音好像,左凌雲那好聽的聲音聽過的人都忘不了。不久蕭玉楓又坐回車內,這時玉溪才看清楚那人正是左凌雲,左凌雲跟車內的蕭玉楓道別後,高級的賓士轎車開走,左凌雲則是往玉溪方向走來。
玉溪心裡一慌,如果被發現她剛剛在這裡偷看,不曉得要如何解釋,念頭一轉不如自己先出去跟左凌雲打招呼,至少不會太奇怪。玉溪則快步走至左凌雲面前,用著朝氣的聲音說:「你是左凌雲吧!竟然在這裡遇見上你,真是巧啊!」過於朝氣的聲音讓玉溪自己覺得有些心虛,不過左凌雲沒發現玉溪的異樣,則是回應玉溪的話。
「真的很巧呢,竟然會這裡遇上妳,妳還好嗎?上次掉進水裡身體沒什麼問題吧?」左凌雲提起這個讓玉溪丟臉的話題,實在是不想回應這話題,但看左凌雲一臉關心的樣子,也只能回答自己已無大礙。左凌雲看玉溪手邊提著一些物品,好奇地問玉溪要去哪邊買東西。
「妳是出來採買嗎?不如我幫妳也提點東西。」
「不用了,我已經買完要回去了,謝謝你。」玉溪拒絕讓左凌雲幫忙
「無所謂,幫女孩子提東西是我的習慣,而且我也想多認識妳一點,聽楚嫙說妳答應要做她的伴娘,我這個伴郎多少也要熟悉一下。」
玉溪拒絕不過左凌雲就讓他幫忙提東西順便送回家。回程的路上與左凌雲聊天才知道左凌雲是應仁會專屬的會計師,應仁會在檯面上有著其他生意,而且生意還不小是連鎖店的樣子,所以需有會計師幫忙一些稅務問題。
「所以你們三人很小就玩在一起?」玉溪問道
「是啊,我們感情一直很好,小時候玉楓是三人裡最弱小,他身體也比較不好,長大後他還特意去練身體,現在雖然看起來文弱,但骨子裡可是很強壯的,配上小嫙剛好。」
玉溪聽左凌雲說到楚嫙配蕭玉楓最好這句話時,表情似乎有些黯淡,玉溪感覺奇怪,就又試探性地問起楚嫙跟蕭玉楓訂婚的事情。
「楚嫙跟她未婚夫很早就結親是嘛?我上次聽楚嫙說的,不過依現在來看這種從小就結親的習俗現在似乎比較少了。」
「那也沒什麼,他們這種家族幾代以來一直如此,從小就是被安排好。」左凌雲臉上那黯淡神情在之後的談話又沒有看到,玉溪才覺得自己會不會看錯了。
走著走著也快到玉溪家附近,玉溪怕麻煩左凌雲太多,於是在巷口轉角處停下,對左凌雲說:「謝謝你今天幫我,我家從這裡進去,這些我自己拿就好。」玉溪從左凌雲手上接過物品後,要跟他說再見時,左凌雲則是靠近玉溪耳邊說:「我還以為妳是對玉楓或是我有興趣才刻意接近從剛才對話中,看來好像不是。」左凌雲的話語讓玉溪心裡一驚,難道自己剛剛在旁邊偷聽的事情被發現了!
「為什麼一臉震驚樣,我下車後老早就知道妳在旁邊偷聽,為確保我們的對話沒被流出去,才會提議要幫妳,但跟妳對話中,就知道妳沒有聽到我們的談話,所以我肯定妳只是剛好出現在那附近。」
玉溪覺得自己心裡所想的都被看透了!那種被揭發的感覺真不好受,現在臉上一定不好看。
「雖然我不知道妳為什麼會答應楚嫙當伴娘,但她既然找妳,就代表你還可以,所以我也沒有什麼好說,不過妳可別以為用這樣就可以接近我或是楚嫙,如果妄想伴娘以外的事情,那我勸妳早些拒絕這請託,因為我會讓妳有畢生難忘的回憶。」左凌雲丟下這句話後便離去。
玉溪在原地呆在一下子後,被附近的鄰居關切問說發生什麼事,才回過神。回到家裡進入自己房間後,玉溪又回想剛才左凌雲的話,剛才說那些話中左凌雲沒有笑臉,且身上散發一種危險氣息,讓玉溪不寒而慄。
「什麼啊!這不是遊戲世界嗎?男主角不是應該親切又浪漫的嗎?沒事做得那麼危險劇情做什麼?」玉溪又想到那句別妄想伴娘以外的事情,否則會有畢身難忘的回憶,所以在這之前去做伴娘的工作的女生是有意圖,才會被嚇走嗎?天啊!這遊戲也太難,這樣是要怎樣往美好結局前進,玉溪對著電腦發牢騷,如果遊戲有客服系統,她絕對馬上反應這樣劇情要改掉。玉溪發完牢騷稍微冷靜後,決定將之前的計畫改變,伴娘是要當的,不然也沒其他辦法,但面對這種男主角,不能依照普通模式攻略,且左凌雲似乎可以看透玉溪要做的事情,得細細擬訂計畫不可。
陳瑋璘
陳瑋璘
喜歡遊戲和小說的宅女子,目前正在創作女性向小說,有興趣可以來看我的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