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追完日劇First Love初戀》

2022/11/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頭痛啊。
我把星期日失眠的夜晚和新週開始的第一天,週一,這些大把時間都花在追這齣日劇【First Love初戀】了。
共9集的【First Love初戀】,網路上寫說是以日本平成歌姬宇多田光於1999年發行的〈First Love〉和2018年發行的〈初戀〉,這兩首歌的歌詞描述的情感編寫成戲劇。

這齣日劇是弟弟和弟妹推薦的。
講實在話,真的已經很久沒有看日劇了。
要欣賞這齣戲,請做好心癢癢的心理準備和建設,風景真的是太美了。
更過分的是,竟然,最後,還去冰島,這裡是我出國旅遊這麼多國家,第一個會想要努力存錢再前往的地方。
我以為選擇冰島是跟電影【白日夢冒險王】致意的安排。
按下播放鍵,影集一開始的畫面,就讓我感到驚喜。
鏡頭運鏡、剪輯的方式,有著電影風格,青春輕快的節奏,讓呈現的畫面更生動。
這時,故事已經開始了。
佐藤健、滿島光的情感表現,拿捏得很剛好。
吸引著讓我想要一直看下去的是飾演高中生晴道一角的木戶大聖。
在戲中,他的舉手投足都是情感,把用生命愛戀著也英的甜蜜,濃得溢出了螢幕畫面。
看到也英就會露出傻傻的笑容很是可愛。
飾演也英兒子的荒木飛羽,這孩子的眼神會說故事,很是厲害。
讓我常會跳出劇情外的是飾演大人也英角色的滿島光。
她的演技,很好。
可,跟八木莉可子有點高挑和有點混血兒味道的外型,無法搭。
較難讓人聯想到他們是演著同一個角色。
網路上已有人分享著劇情,不管是日劇很喜歡用的老梗,還有在北海道拍攝的美麗風景,這些就留給大家追劇時去親眼體驗。
我很喜歡幾個橋段:
晴道失聰的妹妹,優雨,在也英拿給她塔塔醬時,很是驚訝的神情,還有當看著也英比著手語時,心裡的震撼和激動,就在這個時刻,她接受了眼前這位美麗女孩是哥哥最愛的人,不再是她這個妹妹的心情。
大人的晴道,有著一位女友,恒美,當她閃躲著晴道,不願意深談的劇情,是老梗,不管是韓劇、台劇、日劇都很喜歡安排這樣,但這是人的情感,面對害怕的事情時,會有閃避的本能反應。
而當她問著晴道,當你是獵人,在深山裡被黑熊追的時候,人生的最終,最想見到的人是誰。
晴道輕輕將她那權當麥克風握著的拳頭壓下,說了句,抱歉,不是妳。
強忍住淚水的她,在晴道走出她家後,對著心愛的鳥,說著,我表現得不錯吧。
那時的她,很美。
劇情將日本研發的「希望號探測器」、「日本自衛隊伊拉克復興支援群」、「311東日本大地震和海嘯」還有COVID-19帶入,範圍從只有日本,再擴展到多年深受新冠病毒影響的全世界。
我們人類,會因在生活環境裡遇到了天災,有時甚至是人禍,而做出一些思維上和行為上的改變。
我想,編劇和製作團隊對【First Love初戀】這齣戲有很深的期許和很多的話想告訴觀眾。
可能不想破壞唯美的愛情劇,也可能考量這幾年大家都承受著太多的悲傷與難過,希望讓觀眾享受戲劇流露出的情感,用輕輕柔柔的表達出來,我自己想給劇組鼓掌,謝謝在這層次如此用心。
雖認為還是有太過刻意的安排,不過,日劇就是還些基本必存架構。
喜歡的詞句 ~
1. 每一個瞬間,都是一片獨一無二的人生拼圖。但如果⋯弄丟了最重要的一片,該怎麼辦?
2. 可以推動原本不會動的物體的,有夢想、好奇心,或是愛人的存在。發自內心的慾望,有時甚至能移動巨石。
3. 金子總會發光,註定會被人發現,就算全世界都無視你,我找到了你的音樂。
4. 不要逃避!野口也英,要向前看,深呼吸,然後前進!哪怕會受傷,會丟人現眼,面對人生,要大步向前邁進!」
5. 你不需要遵照別人的期望而活,你有權堅持自己的選擇,就算那是錯誤,就算會失敗,在你人生中也總會有些意義。
這齣日劇,推薦可以追喔。
#領航者塔羅
#潛意識
#夢
#DreamCatcher
#Alyson
#初戀
#FirstLove
#宇多田光
#佐藤健
#晴道
#也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透過塔羅閱讀,能懂星際宇宙的訊息。 透過塔羅閱讀,點亮心中燭光,找到方向。 https://dcalyson0110.pixnet.net/blog #塔羅 #領航者塔羅 我是一位塔羅閱讀師。 透過塔羅閱讀,找到前進的光。 #DreamCatcher #Tarot #Alyso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