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日劇【偶像王子養成記】你學到的一切都將成為你的財產 (比嘉愛未 渡邊圭祐 藤岡靛)

2021/09/29閱讀時間約 28 分鐘
◎最近,不,這幾年,手遊或電玩遊戲置入電影電視劇越來越多,話題性也不少,雖然老人家我玩遊戲很吃力,也沒興趣搞懂,但類似的影劇總是吸引我看,對我來說,是一個充滿熱血的「夢境」的概念。
◎這部日劇因為各地區翻譯劇名不同,是跟我想像劇情走向有點出入,還不錯看。整劇完全能沉浸在個人及團隊對遊戲設計的付出裡,也稍稍地讓我長了點見識,比方說,我從沒想過光是畫人物仰臉的角度,就能顯示其性格,沒錯。
◎日劇【推しの王子様】有人翻【我推的王子】,網評上有個字吸引我,「推」,聽說在日本,可以理解為「對某東西的熱愛及推薦」。有點意思。
◎緯來日本台播出時叫【偶像王子養成記】,凸顯真人與遊戲中主角的外貌相似和態度反差。還有別的平台翻成【來自灰色星球的小王子】,大概就是從女社長喜歡名著《小王子》初衷開始,來形容她偶遇的那個男人!
◎我原以為看完【魯邦的女兒】,能繼續深田恭子的可愛演出,沒想到她生病了,辭演。(我寫這筆記時,已有她康復並準備回歸的消息,恭喜) 然後,為了藤岡靛,我還是不想錯過。對,這戲,他的「正常」帥氣回來了,除了頭髮我還是覺得亂。
◎「王子」渡邊圭祐,越看越有我緣,若也看了日劇【深深地戀愛 戀はDeepに 愛戀深海的妳 】,對渡邊圭佑以後在影劇界表現可以期待,希望有更多的機會讓他磨練演技,加油!
◎現實跟幻想,有一定的差距。【偶像王子養成記 推しの王子様 來自灰色星球的小王子 我推的王子】跟我想的不一樣,不是爆笑版喜劇,「王子」不是強加訓練就能得來的,潛移默化中脫胎換骨,必須他要有所自覺,
◎而整部劇,我叫好的是《Pegasus Inc》遊戲公司的堅持。
◎「遊戲中的KANTO王子,每個言行動作都讓人心動。」
◎〈Love My Pegasus〉受到非常多玩家的喜愛,這是《Pegasus Inc》第一個發行而且成功的戀愛手機遊戲。遊戲裡的每一個巧思,都有社長日高泉美(比嘉愛未)專注的心血和靈感,她的家也是滿滿〈Love My Pegasus〉週邊商品。
◎每個星期四,泉美會在家專心玩上〈Love My Pegasus〉。她被電視節目訪問時回答,「與其說我想一直當個玩家,不如說我作為一個催生者,我想更加喜愛自己創作的遊戲。」這遊戲裡的KANTO王子,當然是她的理想型。
◎《Pegasus Inc》這家製作〈Love My Pegasus〉遊戲的公司,由日高泉美(比嘉愛未)和光井倫久(藤岡靛),兩個前同事一起創立,公司小,但工作環境愉快,團隊同心,那個員工個人用的上螢幕下繪圖板,我好喜歡。公司鼓勵每個人要有自己的「推」,可以是偶像、女團、歷史建築、紡織、電影...或像社長熱愛手遊少女遊戲,因此的所有參與,公司准假並幫你打氣不放棄。
◎只做過一個賺錢遊戲的小公司,目前面臨的問題是,必須開發新的遊戲,爭取融資,《LANTERN HOLDINGS》戶外用品商,想多元化經營拓展,是《Pegasus Ink》新遊戲想極力合作的目標。
【偶像王子養成記 推しの王子様 來自灰色星球的小王子 我推的王子】是有正面關注公司經營層面更多的日劇,不是單純粉紅。
◎被誇是美女社長的泉美(比嘉愛未),工作上,也有被男性主流企業輕視的困擾,不然就是對單身的她有興趣。(偷偷說,我也想像過,深田恭子能演的話,應該在對夢幻手遊的愛戀設定上更加分許多)
◎副社長光井(藤岡靛)最愛電影,轉遊戲界也有發揮,他對泉美,有點曖昧吧!KANTO王子由他演,我也會買單,不過,渡邊圭祐畢竟年輕點。泉美(比嘉愛未)說,光井不是「男人」,是「夥伴」,藤岡靛這回角色是好好先生。
◎喝醉的泉美(比嘉愛未)走著走,突然被嚇到,一個被追的男人(渡邊圭祐)從上頭跳下來,居然跟〈Love My Pegasus〉裡的「KANTO王子」長得一模一樣?她的遊戲裡就說過,OS:命中注定的愛,從天而降?
◎大特寫大眼睛的渡邊圭祐,這時的他還是隨性不羈的風格,讓我想起年輕時的北川一輝了,也很像演台劇【神之鄉】的Janet謝怡芬。哈哈!
◎「KANTO王子」(渡邊圭祐)一手把泉美(比嘉愛未)擁攬入懷,騙過追他的人,又醉又激動的泉美暈倒了,「王子」沒辦法,只能偷看她的駕照,帶她回她家,順便睡一晚。
◎明明跟「KANTO王子」長得如此相像,可他的言行舉止,就是個沒水準的爛人,還暗示他倆有一夜情......趕他走,泉美還是偶而會恍神,把他跟最愛的「KANTO王子」重疊......
「要是連社長都無法心動的話,這遊戲也別想成功,我們就照泉美的意思改,妳再多給點妳的點子....」「KANTO王子」是這樣成形的,4年來的《Pegasus Inc》團隊都沒有變,大家一樣的互相支持對新遊戲的開發靈感,工作氣氛非常愉快。
◎阿航(渡邊圭祐)只是個日薪清潔員,沒有夢想,得過且過,面臨即將解約的那天,他在清掃大廳時,再次看見泉美來到《LANTERN HOLDINGS》,積極想爭取水嶋(船越英一郎)社長的投資(轉頭離開的水嶋似乎有點被說動了)....
◎被逼債的阿航急著找工作,網路上《Pegasus Inc.》徵人,他搜網發現,那個女人(泉美)竟然是社長,他想要一份穩定的工作,衝到她公司威脅她雇用他,否則就要把「一夜情」的事公開!泉美完全不怕,
◎阿航寫字太醜,知識水平太低,說話沒有敬語,甚至很多日常語詞他不懂。
◎光井(藤岡靛)副社長倒覺得,23歲的阿航,能讓泉美展現不一樣的反應和人鬥嘴。一片空白的阿航,不就像泉美最愛的《小王子》故事裡寫的:「重要的東西,是眼睛看不見的。」阿光說,想想七年前,她剛接觸遊戲的樣子.....是他發現她的熱誠和客觀分析的能力,也許,阿航也需要伯樂?
「我們一開始也是甚麼都沒有。」能有光井(藤岡靛)的體貼和大氣真難得。「所以讓他從零開始,從這裡開始。說不定,他未來會成為大人物喔!娛樂業的基本概念,不正是白紙一般的人,反而會成就大事業?」「你剛才也看見,他完全不行。」「那就由妳來培育他,將他打造成妳心目中的完美王子。」
◎光井和泉美,用他們一向的拋銅板,因「王子」打了賭。
◎不願意將就的泉美一打開〈Love My Pegasus〉遊戲, 阿航(渡邊圭祐)的臉就是「KANTO王子」,揮之不去.........回家的路上,她又碰上被追債人痛打的阿航,忍不住替他還了10萬,救了他,帶回家,訂了飯給他吃.......
「妳們的公司,看起來很開心。」阿航說自己也很努力,但是太笨了,做甚麼都不順利,沒有能力想像夢想,他的人生還沒有開始就結束了,絕望。
「他就是以前的我。」泉美(比嘉愛未)心想,自己也曾經沒有夢想沒有目標的那段日子。「你願意將你的時間交給我嗎?...我會將你培育成可以獨當一面的男人。...就由我,來改變你的人生。」
◎買衣服,剪頭髮....阿航(渡邊圭祐)新造型出現了,更接近泉美心中該有的王子的完美外貌,然後帶他進公司上班。當然,大家會先嚇一跳,是「KANTO王子」!
◎老闆說要照顧新人,唉!阿航「虛有其表」,其他樣樣不行,超級天兵。漢字不會,打字不會,影印還會燒壞東西,簡直聽不懂人話,生活禮儀完全沒有.......泉美必須(比嘉愛未)從頭教起,培養王子的路會很艱辛吧!
◎光井副社長要大家放下成見,期待阿航的改變,也許他會成為某個領域的佼佼者。
◎之前領日薪,現在得等一個月才能領薪水,撞見睡在公園裡的阿航,泉美社長忍不住帶他回家「暫住」,千萬不能跟別人說。
◎我覺得有時候,阿航也是挺乖的,太多的規矩束縛著他年輕自由的靈魂,難免也有厭煩。但是他知道,他必須人前沒有脾氣,逆來順受,這機會不容易........
◎念大三的古河杏奈(白石聖)來《Pegasus Inc.》遊戲公司當實習生,她是〈Love My Pegasus〉粉絲,沒想到在公司遇見高中就輟學的同學阿航(渡邊圭祐)。古河說,她很擔心他。
◎「你為什麼要這麼拚?」既然已經是社長,不這麼努力也沒差吧!但是阿航看見泉美每天回到家還是工作。「船一旦開始划,就不能停下來。」那麼,阿航有過因某件事拚盡全力的經驗嗎?「沒有。」畫面上有,只是後來都成了阿航的痛苦回憶。
◎遼(瀨戶利樹)對阿航(渡邊圭祐)無所謂的態度最反感,不想認真的話,請他不要來上班。這話重擊了阿航,讓他想起社長說的「為了在世界上找到容身之處,有些東西是必須要遵守的。」
◎光井(藤岡靛)副社長是時候開導阿航,泉美社長也是從零開始學習,這不是終點,她得接受所有的評論,繼續往前....她懂「覺得自己甚麼都不是」的感覺,她是認真想培育他。「我也認為,現在就認輸太早了。這畢竟是你的人生,你要自己決定。」
◎聽說,ET控股公司社長讀高中的女兒也超愛「KANTO王子」,帶個真人版去赴約應該不會錯,事前教了半天,還是被不會吃法國餐的阿航搞砸了。
◎阿航(渡邊圭祐)說他學到的禮儀是,不能讓周遭的人不愉快,他狠狠往欺負泉美社長的她的前同事倒瓶水,為她出口氣......泉美(比嘉愛未)感動了,「KANTO王子」果然是她的英雄。
「我覺得妳很厲害。」他以前知道成為大人物一定不容易,但沒想過要維持大人物的身分更難。泉美私下的努力和代表公司出征,阿航都在旁邊看。
◎泉美哭了,阿航說的每一句,都戳到她內心的敏感。阿航說他不辭職,他想再堅持一下,會好好學,請社長多教他一點。
◎大家覺得阿航不想用心記東西,有栖川遼(瀨戶利樹)對他的沒貢獻最反感。阿航跟不上大家,非常苦惱,他記不住,以前老覺得是別人不會教,現在他還沒有找出方法,也不好意思問。同學古河(白石聖)記得,高中生的阿航有多好強,絕不輕言放棄,當時她就很欣賞他......
◎「我也想過要好好努力,可是不懂的,太多了,不是隨便就記得住,果然,對我來說太難了,而且如果努力半天還是失敗,豈不是太慘了?」阿航嘆氣,他說社長不懂他外行人的心情,每天給的作業都太難了。
◎於是古河同學建議,要阿航看看泉美(比嘉愛未)社長接受訪問的節目,他看了。
◎阿航:「這麼認真努力去學,也會有白費功夫的時候吧!」泉美社長:「怎麼會白費力氣?你學到的一切,都會成為你的財產。」
◎水嶋社長一句覺得泉美這人有點意思,讓她重新提案,沒想到團隊快要被《LANTERN HOLDINGS》事業部和行銷部搞瘋了,一改再改,每一次討論都換不同人來提意見....
◎阿航清楚大家的為難,對「配合」對方要求修改的的社長頂嘴,卻被遼(瀨戶利樹)指責他無貢獻無資格,無力感的阿航被罵後跑出去了,不見人影。
◎大家都心浮氣燥,如果沒有讓對方接受,新遊戲無法推出,融資不進來......
◎陷入懊惱的阿航(渡邊圭祐)看見水邊《LANTERN HOLDINGS》的路燈,他去買了水嶋社長的自傳書,帶回來他們公司的第一個商品交給泉美。
◎她曾經教過他,看書,能知道寫書人的想法,也能開啟與人聊天的話題。阿航說,他想,這也許向水嶋簡報時可以利用的靈感,他讀了,在書上劃好了重點。這是他也想為公司的大事盡點心力,雖然他不懂遊戲。
◎泉美(比嘉愛未)看完書,改變了想法,她不應該讓對方牽著鼻子走.....「只有一個重點,我們要站在玩家的角度思考。」她從書裡理解到水嶋社長的想法,「顧客的感受,就是真理。」,這點跟《Pegasus Inc.》一樣,拚看看,她當場對阿航的點子協助表示感謝。
◎隔天的簡報,她要求開視訊,讓參與的員工旁聽,這招好,員工們才知道老闆對外爭取時有辛苦,真不比絞盡腦力的下屬輕鬆。
◎水嶋社長終於答應投資,《Pegasus Inc.》所有人都知道,這一次,阿航真幫上了大忙,對他改觀。「沒想到,他真的成為王子,解救了大家。」光井副社長說。
◎很有趣的是,泉美告訴阿航,他畫錯書裡的重點,哈哈哈!老師說得妙。
◎「如果有自己的喜好,會很開心,那會變成你人生的意義,也會變成你工作的動力。」
◎阿航(渡邊圭祐)第一次領到月薪,錢不就是要花,要吃吃喝喝嗎?泉美教他,可以想想,他的最愛是甚麼?她就像是個人生導師和姊姊,要阿航慢慢認識他以前不在意的新領域。
◎「興趣或嗜好這種東西,無法靠別人給,得自己入迷才行。」光井說自己喜歡電影,是小時候看電影被感動衝擊到。「打造一個王子還真不容易。」光井明白,這是泉美對阿航下一個課題,希望他有個契機找到最愛。
◎「我迷上戀愛手遊之前也是對甚麼都提不起興趣。」泉美說,她能理解很閑又慵懶的阿航,看話劇,聽音樂,啥都行,如果他能有被「電」的入迷感就對了。
◎「你以前真的對甚麼都無動於衷嗎?」「我沒有對任何東西感興趣的餘力...要有錢有閑,有餘力,才有辦法去迷那些東西。我家非常窮。」我有點心疼,我也如此想.......
◎光井(藤岡靛)雖然非常支持泉美培養「王子」,知道她跟他一起出門看劇,吃醋了吧!
◎讓阿航和古河收集遊戲人物的資料,一面講,古河是不停筆記,阿航卻直接下筆素描出來......古河說,阿航國中時是美術社,畫畫還過獎。大家鼓勵他發揮,阿航卻說:「我也不是很喜歡畫畫。」
◎「只要有喜歡的事,總有一天會痛苦。」阿航說,倒不如一開始就不要喜歡。他一定有過放棄喜愛的心痛。回家面對泉美,他已經能說出自己的故事,覺得自己現在還沒有能畫畫的餘力,應付生活就很不容易。
◎泉美(比嘉愛未)只好向古河(白石聖)打聽阿航,意外得知,古河早就喜歡他.....原來,古河愛上手遊裡的「KANTO王子」,也是就像看見失去聯絡的阿航。
◎角色設計師芽衣(德永繪里)喜歡舞台劇男星,她的偶像被爆熱戀,決定結婚並退出演藝圈,芽衣有被背叛的感覺,否定她過去追星的時光。社長拿出幾年前她來應徵時寫的自傳,她因為自己發現好演員而入坑著迷,希望也能輪到自己挖坑,設計出好角色,讓玩家感受入迷遊戲的美好,體驗最棒的快樂人生。「因為有了最愛的存在,所以妳找到了容身之處。」
◎阿航(渡邊圭祐)漸漸總被這群人打動心思,重啟他正常的人生態度,從繪圖板開始學習,重新抓住他的畫筆畫起來......
◎古河突然就向阿航告白了!年輕女生有膽子。阿航嚇傻了吧!百思不得其解。
◎ 阿航說,「喜歡」是甚麼感覺?《Pegasus Inc.》是製作戀愛手遊的公司,居然有人不懂?有栖川和織野強烈建議社長,要有人教會阿航甚麼是「喜歡」才行,同事們大家一起來解釋「喜歡」給阿航筆記。
◎這下讓泉美頭大了,這也不是她擅長的領域,「你把〈Love My Pegasus〉玩一遍,跟KANTO王子好好學習....這是我理想戀愛的集大成之作。」何況阿航身為員工,沒玩過這款遊戲太離譜。
◎新遊戲〈戀愛之森〉中有三個男主角,光井(藤岡靛)在角色會議上,把自己對泉美的感情投射進去了。一再發現泉美對阿航超乎正常的重視後,突然就把持不住對她的念想,光井是喜歡她的,「長年對女友付出的男人,不都得不到回報了嗎?」說的是自己,可是泉美聽不懂。
◎古河向阿航告白,才讓他困擾。泉美只能當個姐姐,教阿航順著自己的心意走,可是,他是她幻想中的王子,她得承認現實中不可能,有些心煩遺憾吧!「妳有喜歡的人嗎?」「有喔!KANTO王子」
◎「要不要一起去遊樂園?」約會戶外訓練,還是泉美陪著阿航練。「今天就把我當成杏奈吧!」「我無法做這種想像,妳又不是杏奈。」
◎綜合所有人給他的筆記重點,我想,阿航是明白自己的心動,不是同學杏奈,而是他朝夕相處的社長姊姊,才是他的「喜歡」。我等著他的誠實。
◎「只要腦海中,充滿對方的笑容,就代表你喜歡他。」社長是這麼教阿航弟弟的。遊樂園的這一天,泉美心中根本不是KANTO王子,她對阿航說謊了。
◎光井(藤岡靛)提醒泉美,培養阿航只是一場打賭,不需要連私人時間都照顧他。阿航偷聽到了,他的滿腔喜悅被不敢承認自己感情的泉美傷到了,「打賭是甚麼意思?原來你是這樣看我的。拿我這種一無所知的笨蛋來打賭,好玩嗎?」對他的好,就是一場遊戲?她以為他像玩偶一樣可以任她擺佈?
◎阿航說,他對公司心存感激,只是單純對她失望。整理行李,離開泉美社長的家。
◎泉美知道古河從高中就喜歡阿航,阿航太年輕,自己就算有感也不能承認,她只能是姐姐。「真實世界,無法像遊戲一樣回到上一個劇情選項重新來過,即使可以重來,應該也是會讓自己心力交瘁罷了!」
◎新的手遊中,會在中途出現一個新角色,這次沒有先定人設,讓大家提案競選。阿航(渡邊圭祐)決定參加。光井說,遊戲中角色的塑造就像個人,要有優點也會有缺點。他藉此也想讓阿航理解,社長栽培他不是玩遊戲,他沒有看見她全部的真心。關於打賭,光井向他道歉。
◎「喜歡的對象光是存在著,就很讚了。」有栖川喜歡男人,他回答阿航,重點不在能不能交往,為什麼要放棄?「人一旦戀愛,就連路邊的花草如此微不足道的小事,看來都閃閃發光,自己的世界跟著改變,見到喜歡的人的日子特別高興,能被稱讚被依賴就更開心了。」有栖川說,應該珍惜這份心情,喜歡,不是說放棄就能放棄的啊!
◎這劇裡阿航的成長,不該只有泉美社長的功勞,而是他幸運地進了《Pegasus Inc.》,每個人都幫了他,生活態度,工作實力....還有愛情。反射裡,是其他角色的成長也很漂亮。
◎我喜歡這場兩個人「對不起」的安排,不同方向的心急奔跑,阿航還是一眼注意到對面的泉美。她說沒考慮到他的心情很抱歉,他說,「當你決定要栽培我,就替我創造了容身之處。」
◎古河(白石聖)太拼命暈倒了,暖心的阿航(渡邊圭祐)要她可以多多依賴他,他會盡力幫她,聽起來,是對老同學好,懂得愛的阿航真的像「王子」,他一定不知道這樣會讓喜歡他的古河誤會.......
◎等到下週領薪水就能租得起房子了,阿航請求泉美再讓他借住在她家幾天。 一起生活的快樂日子,泉美希望時間能永遠停止。
◎網路上有人po文被狂轉貼,說日高泉美的〈Love My Pegasus〉是抄襲,惡評擁來。「我們沒有做錯事,不必立即澄清。」「被人抹黑成那樣子,妳還能如此冷靜?」「如果不能沉著應對,最後心累的還是自己。」「但是....我討厭別人抹黑妳亂罵妳,他們都不知道妳其實比誰都還要努力,我覺得那些人很可惡,就算妳不追究,我也不想原諒他們。」
◎從小,阿航就非常喜歡畫畫,只要紙和筆,可以畫到忘我,他最高興的時候就是媽媽笑著稱讚他畫得不錯,後來爸爸公司倒了,讓媽媽受很多苦,在他美術拿獎的那一天,媽媽離開家,離開他......當下,拿第一又有何用,從此對任何事都提不起勁,不知道自己該往哪裡去? 在社長面前,他可以說出心裡的傷痕,到現在還是不安,害怕努力改變不了現況。
「你們住在一起嗎?」古河直接問泉美社長,她跟蹤阿航回家時發現不單純。「妳喜歡阿航嗎?」古河真是咄咄逼人。「阿航跟妳,在我眼裡都是重要的員工,我是真心支持你們倆在一起。」
◎新角色競案發表會,阿航畫出來的人設「阿月」,有很大的部分是他自己的心聲,包括不敢追求夢想的膽怯,卻漸漸在改變.....全數通過採用阿航設計的角色,評審們覺得角色非常有深度,簡報很棒。
◎短時間內,阿航能進步到這程度太讓人跌破眼鏡了。光井(藤岡靛)覺得,如果是遊戲,這已經是結局了,泉美也感到欣慰,阿航可以獨當一面了,「不能再這樣下去了。」
「等我回過神來,已經滿腦子都是妳了...」,開心或難過,第一個都想見她,想得到她的肯定,「從今以後,我想繼續待在妳身邊,向妳學習各式各樣的東西。泉美姊,我喜歡妳。」「但是,我想要你離開我。.....我已經沒有東西能教你,你的感覺只是出於對我的依賴。」泉美說,這是尊敬,不是戀愛,「不是真正的喜歡,是你一時的錯覺。」
◎「你的人生不該是我做主,你應該自己創造才對。」泉美說,這樣就滿足的阿航不會再進步。她要他搬走,以後他得自己闖,有個人(古河)很在意他。阿航哭了(不得不說帥哥渡邊圭祐哭了真讓人不捨).....阿航一定很痛。
◎讓他離開的泉美也哭了,她的KANTO王子只存在遊戲裡。
◎編劇讓阿航成熟穩重,在工作上繼續用心。8個月後,《Pegasus Inc.》終於推出新遊戲〈戀愛之森〉,大受歡迎。五十嵐航(渡邊圭祐)以新手遊的企畫和美術設計接受媒體專訪,被稱為是「戀愛手遊界的王子」,他的實力充分發揮,能負責的層面越來越廣,而且像極「KANTO王子」真實版,充滿話題性。
◎各走各的後,阿航接受了杏奈(白石聖),跟她交往。在《Pegasus Inc.》,跟泉美就是員工跟社長的關係。敏感的杏奈,總聽著阿航強調泉美姊對當初他的收留和指導,她隱約覺得那不僅僅是感恩吧!
◎雖然覺得很神奇,現在的阿航連即時改劇本都能上手,阿月這角色的確是他創造的......他在第一版劇本時馬上就能看出台詞的不對勁,再次修正時,他的確讓配音員讚賞《Pegasus Inc.》對遊戲的熱愛。
◎泉美(比嘉愛未)知道,最近自己的失神,影響到確認工作內容的決策了。
◎阿光(藤岡靛)說,泉美之前所以能享受工作是她誠實面對自己,她哭了,失去自信很痛苦。「妳現在在逃避自己真實的感受,眼不見為淨,所以才會手足無措。」阿光不愧是最了解泉美的人。她告訴他,自己拒絕阿航的事。「我想,我是喜歡阿航的。」她不後悔,畢竟他們走不下去,他的天空還很廣,不能只看著她........
◎「妳真願意放手嗎?」「嗯.....我想看到他比現在更成熟的樣子。」「你真厲害,甚麼心事在你面前都藏不住。」泉美謝謝阿光,沒想到他也誠實的告白:「泉美,我喜歡妳。...以後也不會改變心意,我想跟妳一起走下去。」兩個人都不知道,窗外有阿航靜靜地看著她哭,聽著他們的對話。
◎《LANTERN HOLDINGS》水嶋社長提出併購《Pegasus Inc.》,泉美(比嘉愛未)閃過的念頭居然是阿航那本她沒能力實現的新遊戲企畫.......水嶋社長表情奸詐,他是做生意,併購的唯一條件是「收掉」正在賠錢的〈Love My Pegasus〉遊戲。
◎果然,眼前想開發的〈銀河迷宮〉和創社之作〈Love My Pegasus〉兩個遊戲,是對泉美來說,最重要的兩個男人最有意義的兩案的取捨。
◎大家都受了阿航交出新企劃的啟發,決定平常有空就討論新案的開發....這讓泉美社長更覺得如果親手結束〈Love My Pegasus〉,也許大家的案子都有機會實現。
◎阿航一直在做〈Love My Pegasus〉改善赤字的計畫,「因為有〈Love My Pegasus〉,才有今天的我,我不希望它消失。〈Love My Pegasus〉是讓我和你相遇的遊戲,妳不要獨自承攬一切,如果妳覺得它還有不足,就讓我來填補。」這些,沒有說服社長的最後決定。
◎泉美宣布,〈Love My Pegasus〉會結束,公司需要的是持續前進的力量,「我想要放眼未來」。可我覺得水嶋社長答應泉美,會讓大家的企畫案實現,根本是敷衍。大集團做生意,不會在不知道遊戲內容時承諾,就之前泉美多次修改提案,怎麼還會輕易相信?那篇停止營運公告,我不以為泉美的哭足夠讓我接受她的抉擇是正確的。
◎泉美問光井,是他的陪伴和支持讓她擁有夢想成真的一路走來。「今後,你也願意繼續陪在我身邊嗎?」
◎《Pegasus Inc.》遊戲公司正式加入《LANTERN HOLDINGS》。
◎水嶋(船越英一郎)社長要泉美「優先考慮使公司如何成長」,把遊戲內容交給光井就好。《LANTERN HOLDINGS》說需要短期收益,《Pegasus Inc.》漸漸覺得「寄人籬下」無法自在堅持設計水準,儼然成了「工具」.....
◎「我認為拿不出成果的生意就稱不上是工作,請務必馬到成功。」水嶋社長生意人的嘴臉都出現了,先給糖吃,然後毫不客氣的施加壓力....
◎會不會只有自己在「空轉」?跟自己出門簡報侃侃而談的阿航,泉美真沒意料到他能進步到如此地步,能自己設計遊戲,不是原來那個連敬語都不會說的混小子。而自己卻被問倒了,她完全無法應對對方提問的期望.....
◎阿航真的很擔心,看見泉美暈倒,忍不住對趕來的光井質問:「你怎麼會放她累成這樣?泉美小姐已經身心俱疲了,明明有你在她身邊,為什麼還........」
◎水嶋社長也對泉美失望,他算高估她了,如此的社長足以毀掉員工的夢想。「我決定辭職...我搞不清楚該怎麼做才對。」泉美向一路走來的夥伴們說對不起,她說自己對少女遊戲已經沒有愛,本來以為繼續努力工作就可以,真的不行。
◎「我們一開始就不該交往。」泉美放手遊戲,也放開光井。
◎阿航衝過去泉美家撲空,搬光光,我嚇一跳,說離職不就是同一天嗎?早準備好?「我該何去何從?」找不到初心的泉美(比嘉愛未),回老家躲起來了。
◎光井(藤岡靛)終於來老家找到泉美(這才對嘛!),他指出,不是泉美不喜歡少女遊戲了,而是加入大公司後承擔更多經營上的壓力,她才迷失了起點,搞不清楚自己喜歡或討厭甚麼。
「妳的努力是有成果的。」〈Love My Pegasus〉遊戲即使收攤,網路上還是有不少鐵粉想替「KANTO王子」慶生,還有五十嵐航,「無論碰上多困難的事,他反而更有幹勁去面對。我想,他是想留下甚麼證明,來感謝妳對他的栽培。」
◎《LANTERN HOLDINGS》指派了《Pegasus Inc.》新社長,新作風,為了節省預算,直接發包給下游設計師,根本無法控制遊戲品質。粉絲是眼尖的,〈戀愛之森〉後續人設崩壞,網路上爭議四起..........
◎可是我不喜歡最後顯得草率,泉美只是在網路上發表了一段對《Pegasus Inc.》的肯定,和對〈戀愛之森〉的更新版修改建議..........然後就自己感動莫名,也讓網路另一邊的團隊掉淚!何況只有古河(白石聖)知道是泉美寫的,很難說服我。
◎然後古河也提出離開阿航。她始終都知道阿航最在乎誰。趕著喜劇結局?
◎光井(藤岡靛)最帥氣的一回,是帶領大家重新讓《Pegasus Inc.》回到獨立公司運作,重啟創社遊戲〈Love My Pegasus〉,還帶入遊戲到他最愛的電影。
◎阿航明明白白表達自己的感激,「我真的覺得能夠遇見妳,真的太好了。」(雖然我覺得這兒話太多了),泉美(比嘉愛未)手把手培養出來的「KANTO王子」,真讓她重新找回自己對戀愛手遊的熱情,一句「喜歡你」,卻是對五十嵐航說的喔!
◎唉!阿航(渡邊圭祐)跟泉美(比嘉愛未)的「和好」戲看來有點尷尬,不禁又想起如果是深田恭子演的呢?
◎為什麼我一看渡邊圭祐的特寫鏡頭,總還是有種相識感?直到最近我又看了【Red Eyes 監視搜查班 レッドアイズ 紅眼】,才恍然大悟,他給了我當年對龜梨和也特寫入迷的一股驚豔。

●角色介紹
戀愛手機遊戲〈Love My Pegasus〉
日高泉美(比嘉愛未)-《Pegasus Inc.》遊戲公司社長
光井倫久(藤岡靛)-《Pegasus Inc.》副社長及遊戲製作人
五十嵐航 阿航(渡邊圭祐)-日薪清潔員,像〈Love My Pegasus〉中的「KANTO王子」
古河杏奈(白石聖)-實習生,五十嵐航高中同學,〈Love My Pegasus〉粉絲
渡邊芽衣(德永繪里)-角色設計師,喜歡舞台劇男星
有栖川遼(瀨戶利樹)-遊戲策劃員,歷史迷
小原麻里(佐野雛子)-遊戲設計師,熱愛偶像女團
織野洋一郎(谷恭輔)-遊戲工程師,鍾情編織
水嶋十藏(船越英一郎)-戶外用品《LANTERN HOLDINGS》社長


​​
新圖上架 隨時更新→歡迎分享點閱. (點數可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4會員
655內容數
不想忘記我看過的電視劇/電影/旅遊景區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