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還記得COVID的時候有一個香港女生一直在我店裡打工嗎?
上星期她回來澳洲旅行我們見了一面,真的是百感交集。見到她讓我回想起COVID的時候的迷惘,雖然澳洲政府算是非常好的政府,對小生意有很多資助,但是我希望我的人生裡面只會經歷這一次pandanmic,因為那種精神折磨實在很深,我到現在還是有lockdown的陰影。。。現在有一點風吹草動我lockdown的那種警覺性又馬上浮出水面,就很像我永遠都活在恐怖片之中一樣。
回正題。。。
那個女生一直都很想移民來澳洲,但是一直只是想,行動力卻沒有,其實也不可以這樣說,因為她會很擔心讀書移民如果沒有錢交學費怎麼辦,如果沒有錢交租會怎麼辦,如果來到這裡找不到工作怎麼辦,有很多“如果”,聽她說完,我真的覺得移民這種事很像只是適合不會想太多,做了才算的人,因為如果你真的要想那麼多,其實你真的不會做,如果你有的只是傻勁,那麼成功的機率可能比較高。。。
另外你記得那個因為政治問題而移民的律師嗎?過去幾年他一直在這裡經營網店,在賣香港食品,最近跟他聯絡,他已經回到本行,做會律師了,他說原諒律師在澳洲並沒有在香港那麼好賺錢,不過因為他要從基本做起,所以就要接受。不過他的經歷真的是很勵志,他一直沒有忘記初衷,也一直為自己努力,真的讓人佩服。
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一個人到底好不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再來幾張美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其實一個人好不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活著是如此幸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說得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剛寫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移民有感:適應有云一個決定足以影響一生,所以人們常常以此來勸勉年輕人要潔身自愛,以免悔恨終生。雖然如此,人生在世,那有完全正確的決定呢......
Thumbnail
avatar
叮噹
2024-06-05
移民有感:我不是強人人們響往美好的生活如同植物朝向太陽生長一樣,兩者同是存活的需要,否則生存便變得毫無意義。正因如此,人不斷追求更幸福、更美滿的生活。誠然如何界定幸福和美滿的生活,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標準,絕不能一概而論,又或寫上相同的定義去詮釋......
Thumbnail
avatar
叮噹
2024-05-10
移民有感:過埠新娘七十年代末,叮噹年紀還小。印象中有一個電視劇集名為「過埠新娘」,依稀記得一幕是女主角從老遠地方來到香江尋找未婚夫不遂,女人徬徨無助,不知如何是好。說也奇怪,叮噹除了對這一幕有些印象之外,其他內容彷彿失去所有記憶......
Thumbnail
avatar
叮噹
2024-04-23
移民有感:賣豬仔華人移居世界各地不是新鮮事物。早於清末年代已經有華人被「賣豬仔」(註一)到海外做苦工。當然許多年以後,這一段歷史被史學家形容為華人血淚史,因為華工生活淒慘,客死他鄉的個案更如天上繁星,數不勝數......
Thumbnail
avatar
叮噹
2024-04-18
移民幻境9艾佛絲焦急地在大殿裡踱步,不久後,布倫丹頂著一頭凌亂的髮絲,俊臉上沾了些血跡和污漬,他急奔向艾佛絲,對著她咧開笑容,艾佛絲撲進他懷裡,說道「沒事就好」布倫丹撫著她的背部「豈止是沒事,我可是凱旋歸來」艾佛絲抬頭,和他相視一笑。闇之國度,伯川披著殘破的披風,手執寶劍,將劍當成是拐杖,一拐一拐地走回城堡,
avatar
Phoebe sally
2024-03-22
#移民後交通工具的問題 - #公共交通工具 篇移民後日常代步的問題,#像極了愛情,更像一部 #連續劇。 之前提過自己移民的目的地比較荒蕪,人煙不算稠密,代步最好就是開車了。 雖然自己的親戚們都有車,但總不能整天都要麻煩人,所以學車已經成為一件基本的事情了。 不過,學車之前,又會怎樣呢?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 Chan
2020-08-21
#移民後找工作 移民後找工作,#像極了愛情。 移民後的工作,應該是各位打算移民的朋友們,最感到困惑的地方之一。 除了預備移民的過程比較繁複(和昂貴)之外,移民後要落地生根,首要任務就是安頓下來,衣食住行不用太愁煩。而要確保衣食住行,找工作就是最重要的事情了。 不要以為美國地方大,競爭會少,剛移民到達之後找工作,是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 Chan
2020-08-19
#移民前的準備移民,#像極了愛情。 當香港人都在談論著要不要移民,對我來講,移民從來不是一個選擇,而是命運使然。 以17歲之齡,我在1998年與家人移居美國。因為我家是透過媽媽的妹妹申請移民,所以移民程序的等候時間達十多年。換言之,在我大概上幼稚園的年紀,就已經知道要離開香港了。 因為年紀太小,對於申請移民的程序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 Chan
2020-08-19
移民|四年以上,公民未滿登陸那個春天,剛下飛機就和YMCA的移民顧問見面,顧問是一個從柬埔寨來的博士,他告訴我:不管你以前的學位還是職位有多高,移民來加拿大後,還是去唸一個什麼課程吧!累積一點加拿大經驗 (Canadian experience)才能找到好工作。
Thumbnail
avatar
捲|YZ
2020-06-12
移民與移工的隨想  台灣是個移民之島,除了大約百分之三,幾十萬原住民之外,其餘二千多萬人不管先來後到,大半都是這二、三百年才來到台灣的新移民與新移民的後代。  若以更近一點的時間來看,七十年前後隨著國民政府遷台來的新移民人數約有一百多萬人,佔當時台灣人口的六分之一。  可是,若以同是移民的角度,我們為什麼對於這二、三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0-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