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 無限流的呢喃-04服務台(修)

2023/06/06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04 服務台

「登登登登登登嘟嚕嚕嚕!」熟悉的馬力歐死亡音效滑稽地響起。
「哇、這是在挑釁地表最強法務部嗎?」他眼睛都還沒睜開,便下意識地吐槽。
果然比起那些太過恐怖片的畫面,他的大腦還是更能思考一些更接近日常生活的東西──雖然尚有些心悸。睜眼或閉眼,都在重播著死亡前的場景。於是他故意講些無關緊要的事,分散注意力。
「現在根本什麼都看不到,怎麼閱讀畫面上的文字啊……」聲音越來越小。
然後他「喔」了一聲,在單純的吐槽中,發現了線索,「馬力歐的初始生命只有三條是吧?我現在真的想看任O堂法務部大戰外星科技的戲了──抱歉、還不確定是不是外星科技,只是隨便講講而已──總之感覺很精采。」
「以及明明是『聽』,系統你怎麼會說是『畫面上的文字』呢?」他在虛空中作了個打勾的手勢,「我記起來了喔。」
一樣的商場,一樣的樓層。
這次不假裝打電話確認系統的存在了,他刻意閉緊嘴巴,站在原地。他什麼也沒做──等時間過去,這裡沒有閃燈、沒有黑色的怪物,也沒有廣播。
──是他的假電話,導致了這個地方的異變。
他便轉身去排電梯,往一樓去。跟他同電梯的還有一個推娃娃車的家庭,他們互相點點頭致意,依然沒有說話。
服務台。
商場規則。
一、七、四。
他現在人在九樓,雖然到七樓比較近,但還有一些線索沒有湊齊,他需要先盡可能貼合廣播給予的提示。
「叮」地一聲,門開了。
看電梯按鈕,這裡並沒有地下室。而天井也到一樓這裡截止。因此,一樓的空間比其他樓層都大。他左顧右盼了會兒,沒有找到服務台。於是轉向一旁的店家。
「您好,請問有什麼可以為您服務的嗎?」
「你好。」他和店員搭話,試圖獲取更多線索,「請問一樓的服務台在哪裡?」
「在靠近門口的地方。」這時,卻有另一個從手扶梯過來的女孩,打斷了他們的對話。
店員愣了一下,然後才換上親切的笑容,點點頭和他們說道:「對的、在靠近大門『出口』的地方,往那邊走就可以看到囉!」
聽到出口一詞,女孩冷笑了聲。
店員頭點到一半,還低著首。因為這突兀的笑聲,而保持低姿勢轉著側過頭去,用一個對脖子非常不友好的姿勢看像女孩。
那個女生撇開頭,不再和店員對視。而是對著他說:「我帶你去吧,我剛好也要去一樓服務台。」
「啊太好了!」他把這些異狀看在眼裡,但表面不動聲色。假裝沒注意到店員的脖子快扭了,很開心地跟對方點頭致意,然後跟著女孩走去。
服務台前坐著一個梳妝整齊的職員,她的瀏海全部向後梳,紮成一個整齊、一絲不苟的包包頭。在看到兩人前來時,點頭頷首和他們打招呼,主動詢問是否需要任何協助。
他也禮貌地打了招呼,然後隨口問了個無關緊要的問題試探:「請問你知道廁所在哪嗎?」
「往右手邊,順著轉角過去就可以看到囉!」
「那可以簡單替我介紹一下這間商場嗎?」
她側過身,指向一旁的樓層表,非常客氣官腔地回應:「客人可以參考一下我們的樓層表喔!有特別想要找什麼店家嗎?」
工作人員看起來沒有任何異樣,沒有突然變身黑色怪物──就像個正常上班的人類。
「嗯,沒事、我再看看好了。」他退了一步,將機會讓給那個女生。
他看似在研究樓層表,餘光卻瞥向二人,想從他們的互動中找到新的線索。
「你好,我想請問可以怎麼到達『七樓』去找『和你一樣』的人呢?」
話音一落,空氣似乎一滯。
燈光也很配合地閃了一下,如同一直注視著他們的眼睛。
和之前他提及「遊戲、系統」一詞後一樣,整個商場瞬間收起表面和氣的營業面孔,露出一絲絲惡意來。
「可以從你們來的方向搭手扶梯喔!」職員看著她,沒有眨眼睛。「搭手扶梯上七樓吧,親愛的、客人。」
附近的行人似乎也對他們的對話很感興趣,一個兩個都盯向服務台。
一雙、一雙的眼睛看了過來,黑色如墨,濃郁地聚集起來。
這時,他突然湊過來,打斷他們的視線,笑嘻嘻地和職員致謝:「謝啦!」
然後拉著女孩,往手扶梯的方向走去。
「你也是玩家。」女孩沒有掙脫,反而有幾分壓抑著興奮對他說。
已經搭上手扶梯的行人,聽到這話,硬生生轉過頭來,用相當不自然的角度,看向還在一樓的他們。
他向她搖搖頭,比了個禁聲的手勢,然後拉開話題:「不曉得方便詢問一下你該怎麼稱呼嗎?」
「曾嘉怡。」她回答後,也回問:「那你呢?問別人名字前,應該要先講自己的名字吧?」
他不好意思地笑笑,側過頭去避開了回答。
商場的手扶梯三三兩兩站著些人,有些人和他一樣試圖從人群間竄過,有些人安分地站在階梯上,或和身旁的人聊天,或安靜划手機,或環顧四周的景色。
一旦他們沒有聊到觸及「遊戲」的話題,就沒有人在刻意看他們了。
現在反倒是他一直盯著那些人,反覆反覆地觀察。
而後,才把視線投向整個建築。隨著手扶梯向上,每樓層的店舖、鐵捲門的位子、販售的東西、裝潢主題顏色,他一個個看過去,並默默地努力記起所有能見的細節。
到了七樓,這回換他自願過去問工作人員。
他模仿著曾嘉怡的句式,問道:「你好,我們剛搭手扶梯從一樓上來,請問如果還要去『四樓』的話,怎麼過去會比較好呢?」
頂著和一樓人員如出一轍的樣貌、裝扮,梳著包包頭的職員沒有直接給予回應,而是先客氣地詢問道:「不曉得客人想去四樓的哪裡呢?」
「沒有什麼目的欸,只是想要逛逛而已。」他發現周遭沒有什麼變化。
視線落在服務台的人員上時,他禁不住將自己的視線停留在那彷若雙胞胎的臉孔。而對方也留意到他的打量,主動、溫和地詢問道:「怎麼了嗎?客人先前在哪裡看過我嗎?」
又來了,那種被盯上的感覺。
他壓抑著加快的心跳,若無其事地回答:「嗯?沒有啊,只是覺得你們商場的工作人員都有很嚴格的服儀要求呢!」
聞言,對方笑了一下。緊張的氣氛也因此消散。
正當他轉頭看向曾嘉怡,有點想再請她來問話時,那名職員回答了:「如果要去四樓的話,那請你搭電梯過去會比較快喔!」
於是他們道謝後,轉身去搭了電梯。
電梯裡沒有其他人,曾嘉怡看向他的眼神十分灼熱,低聲說道:「等下換我來跟那些NPC說。」
電梯燈一閃,短短三樓的下降一頓,傳來機械輪軸卡頓的聲音。就算這裡什麼路人也沒有,也不妨礙遊戲監聽著他們的對話──而很明顯,這句話裡面的「NPC」被判定觸犯了規則。
嘉怡被突然的變化嚇到了,以極度警戒的眼神審視這個狹小的空間。
然後,電梯下降速度趨緩,幾乎停了下來。他們已經在四樓了,但電梯門沒有打開。咻的一聲,吹了最後一口冷氣。電梯內部直接停止室內空調。
「哈哈哈。」他突兀地笑了出來,似乎對週遭的異狀無所感,「謝謝啊、妳明明個性就比較害羞,還是願意在我喉嚨不舒服的時候,代替我開口講話。」
隨著這句話,電梯門緩緩動了一下,勉勉強強開了一條縫隙。
而他抓住她的手腕,一腳卡住那條小開口,逕自說到:「『我們是出來逛街的朋友』,妳帶我去服務台問問題,等問完後,我們再去其他樓層,找找看有沒有吃的,畢竟肚子餓了嘛!啊、不過如果妳對跟陌生人講話還是會怕怕的話,我可以代替妳跟服務台的人『講話』喔!」
隨著他說得越多,電梯慢慢恢復供氧,也徹底開了門。
「……嗯。」她聽懂了他的暗示,不再言語。並回應道:「那你來吧。」
他笑了下,這才放開了手。
不出預料,四樓服務台的工作人員,和另外兩層的人長得一模一樣。又是那個包包頭,又是那張臉。
靠近服務台時,她就已經盯著他們看了。
隨著腳步更加靠近服務台,空氣逐漸凝滯,幾乎要呼吸困難。
也越來越多行人停下腳步,明目張膽地注視著他們。
他面色如常地,向服務人員提問:「請問廁所在哪裡呢?」
「你剛剛問過這個問題了。」服務台的人不再掩飾,反駁了他的問題。
曾嘉怡握緊了手,微微顫抖。
「是嗎?可是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你』欸,我之前沒有來過四樓的服務台啊。」他四兩撥千金,完全不接招。
「喔、喔,好。」對方卡頓了下,逐漸沉寂下來,又恢復那套溫和有禮的模樣,「那不好意思,請問客人您需要什麼協助呢?」
「我想問這裡有沒有『地下室』……」他略為停頓,然後完全無視了身邊幾乎要直接溢出的黑色,又笑瞇瞇地繼續說道:「啊、你們商場生意太好了,停車很不方便耶,如果有地下停車場就好了。還有,整整九層樓,餐廳都沒有幾間,要不收掉幾間店開餐廳?或者是有一個地下一樓食物廣場也不錯嘛!還有下雨的時候,要到其他地方也很不方便,可以蓋個天橋,或者是地下室通道……」
──哪來的瘋子?
隨著他每次提到「地下室」三個字,週遭的惡意就幾乎要撕開軀殼了,但他沒有半點動搖,繼續往下講,導致那坨黑色只能出來、回去、出來、回去,反反覆覆,到最後也沒能真的破體而出。
因為畫面太過荒謬,曾嘉怡啞口無言。
「這裡有地下室。」工作人員打斷了他的胡說八道。
「欸?」他反倒十分驚訝的樣子,「我剛剛在電梯沒有看到耶。」
職員看著他,眼裡滿是嘲諷的笑意。
「從這邊跳下去,就可以到囉。」
她抬手指向商場中央的天井,而向下看去,一樓中央出現一個巨大黑紅色的洞。
那似乎是一個漩渦,又像是一張嘴。
能將週遭所有東西都吃下。
「那是什麼鬼……」曾嘉怡張大嘴。
「什麼鬼建議。」他接話,即時扼住了週遭行人的變化,「跳下去也太危險了。而且我都沒有看到地下室在哪呢。」
他盯著半邊化為黑泥的服務員,一字一頓地強調:「我沒、有、看、到地下室在哪,請問你可以告訴我嗎?」
TBC.

其實今天從第二輪的結局寫起,寫了四千多字,可是感覺還沒辦法順利接過去,所以先斷在這邊ㄌ
133會員
354內容數
坑坑相連到天邊,厭世型斷更作者。一個愛說垃圾話,寫文特別慢,CP跟愛好非常雜,工作幹爆多的傢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