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 無限流的呢喃-06卷軸地圖(修)

2023/06/0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06 卷軸地圖

閃爍的燈光似乎是某種恐怖遊戲的標準配備?
他會怕嗎?不確定。
雖然每次明滅交錯時,他都會渾身一凜,但往前走的步伐沒有絲毫停頓。
醒來的時候,曾嘉怡理所當然地不在他身邊。
而地下室的長廊也恢復了「正常」的模樣。
除了兩旁的商家,還有幾個向左向右拐的小徑。沒有指示牌,不知道通往哪裡。只看得見慘白和髒髒的綠色油漆,配上亮度不足的白色燈管,主打一個「對、這裡很老舊,而且大概率不安全」的氛圍。
「不好意思、我有點胃痛,想請問最近的醫院要往哪裡走呢?」
雖然知道這些店員皮囊下大概都是那些噁心的黑色物質,不過在「撕破臉」之前,他並不介意找他們問話。
藥妝店服務員朝他點點頭,表示聽到了,然後用服務業特有的和緩官腔語調,對他說道:「我們已經贏兩次了,接下來我們還會再殺你一次,一次、再一次。」
「喔好,我明白了。」他也點頭致意,然後轉身離開。
天曉得多嘴的他,得花多大力氣抑制,才能不回嘴說自己只剩一條命了,沒辦法給人家殺更多次。
那些充當「正常世界」的背景人物也憑空蒸發了。整條走廊空蕩蕩的,不見一個行人──雖然少了些明目張膽盯著他瞧的NPC,但那股「被窺看」的感覺倒是沒有消失。
眼睛。視線。關注。
──到底是誰在「觀看」呢?
走廊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長,盡頭的階梯就在眼前。
往上似乎是室外,陽光明媚,強烈的白光照入地下室。從下向上望去,因為明暗的劇烈變化,是看不見外頭景色的。
他嘆了口氣,踏出步伐開始爬樓梯。
走到明暗交界處時,眼前的白光一閃。他突然慌了一下,但那個瞬間也只能閉上眼睛。然後再睜開──他就直接到平面了。
室外。
這裡是另一個地圖!中央廣場!
他急忙回頭,試圖再回地下室去。但是從上往下看去,那裡一片漆黑。天花板投下的影子,濃郁得讓人看不見階梯──就好像有人將這兩個空間分割了開來。
他已經「離開」地下室了,卷軸遊戲就把前面的關卡吃掉了。
白光是個謊言,那並不是真正的太陽光,不過是「地圖切換」時的銜接特效而已──或許也有暗示樓梯是走向室外,而非醫院的部分。
他嘖了一聲,多少有些懊悔,但現在也只能繼續「往前走」。
──在這個只能向前走的遊戲裡。
外頭光線昏暗。
天空是黑的,時不時有些暗紅色的光影流竄,像是一個劣質的「天空球」罩在地圖上頭。
明明應該算黑夜,附近也沒有光源,但他看得見眼前的場景──只是到一定範圍後,就慢慢淡化(或者說羽化?)變黑。
他第一時間回頭確認:身後是一棟高樓。不過、乍看之下或許能騙人,但細細凝視便會發現:所有的窗戶、大門、招牌,看起來像是平面貼紙黏在上面似的,更有粗糙得如同塗上去的陰影。
「菱形商場……」
如果把菱形商場看成南方,那以廣場為中心,東側有一座醫院,西側有一個車站,而北邊……北邊太遠,有些看不清。
說是中央廣場,但這裡更像是大型的垃圾場。
鐵籬環繞周邊,更擺放著數個巨大的X型鐵拒馬,鐵架、鐵絲網交錯。擺明了不想讓人進去。
如果稍加靠近,往裡看去,廣場中央堆滿黑色垃圾袋、鐵皮、大型集裝箱,還有數台報廢的轎車、公車,隨意地堆放在那兒。
「車站可以搭車離開,醫院不曉得能幹嘛……而且醫院根本是恐怖故事的經典場景吧?」
說是這樣說,他嘆了口氣,還是選擇往東側走──還有沒載入車站地圖呢,天曉得那裡會不會也只有一個粗製濫造的低階模型而已?
一邊走,他也注意到了什麼似的「喔?」了聲。
跟著籬笆的邊緣走,小心避開那些碎玻璃和鐵鋁罐,他按耐不住地開始試探:「系統……?」
然後又是一句:「這個『遊戲』接下來是要我走到『醫院』對吧?到哪裡會有新的『任務』嗎?」
沒有燈閃,沒有怪人,天空也沒有突然砸下隕石。
這下他開心了,笑得從來沒有那麼開心過。
「哇──終於可以好好講話了!」他深了個懶腰,「這裡算什麼?地圖跟地圖中間的安全地帶?還是村莊跟村莊中間,沒有劇情影響的野圖區?這個設計太有意思了吧?怎麼會拿這麼恐怖的荒廢地圖當安全區啊?剛剛看到不是醫院我差點嚇死欸。」
雖然此時沒有系統可以回應他,但這並不妨礙他繼續聒噪不已:「曾嘉怡會在醫院等我對吧──話說她是真的玩家嗎?還是劇情安排好的高級NPC而已──解完醫院的關卡,然後繞北邊去車站,或者是從醫院再到地下室,最後通到車站去。」
他對關卡安排如數家珍。
「刻意讓玩家繞地圖的遊戲設計就是垃圾,希望你們行行好,不要讓我走太多路。剛剛被曾嘉怡拉著跑那一小段,已經是我一年的運動量了。」
走一走,鞋子似乎進了小石頭。他停下腳步,把東西倒出來。
「等到了醫院,我就會閉嘴了。」他先發出聲明,然後才解釋:「現在先別嫌我吵,只是在遊戲裡要小心說話的感覺真的太難受了。知道彈簧理論吧?壓得越低,反彈越高,我有點這個傾向。」
「不過搞不好也沒人聽得到我這段話,所以其實我也不用解釋那麼多……啊算了,反正先講著,我還沒搞清楚被觀看的機制呢……」
TBC.

您的話嘮主角再次上線✓
原本說應該不可能日更的,結果我又更新了,什麼魔法?
以及這篇的結局已經寫完了,只是還不曉得要寫幾個關卡再銜接到那邊而已(
133會員
354內容數
坑坑相連到天邊,厭世型斷更作者。一個愛說垃圾話,寫文特別慢,CP跟愛好非常雜,工作幹爆多的傢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