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食記】ManMano慢慢弄·乳酪坊

2023/06/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螞蟻人的台北紀行 #51 Man Mano慢慢弄·乳酪坊〉
捷運南京三民站步行約十分鐘,民生社區附近以乳酪製品為核心賣點的餐酒館。
本次照片由友人提供。
五分制的話會是3.7的可以一去,如果喜歡乳製品的話大加分;不過人數還有點菜時或許都有些要注意的地方,畢竟客觀的負擔就擺在那邊
慢慢弄是間個性非常鮮明的餐酒館——畢竟乳酪製品才是它們的本職,餐酒館更像是一個火力展示的地點,這裡既有販售各種包裝的乳酪製品,同時也有供應水準不俗的餐點。
稍微可以想見的是:慢慢弄的口味會有些一致。
儘管並不是每道菜都有使用乳酪,儘管前菜的時候乳酪的存在感還不會重到那麼顯眼,但一進入主餐之後那個用量以及比例便很難讓人忽略,雖然看店家在這樣限定主題之下如何讓味覺平衡更富有變化一些是有趣的,但主菜本身份量就比較多,或許點菜時需要斟酌一下。
多人數時這樣的味覺疲乏比較不明顯,但人數少的時候建議點菜時精準一點,可以先問問調味和呈現的方向大致上是如何,不然實在是有些可惜。
除了乳製品的特色和不差的餐點之外,我個人認為擺盤也很不錯,值得特地寫上一句稱讚。
稍微有些可惜的則是甜點,美則美矣,但我以為這會是大放異彩的時刻,最後雖然結果不差,但僅僅是一個還不錯終究有些遺憾。

。四種起司 & 冷切肉盤 $680(大)
火力展示中的火力展示,正統、明快,味道清楚之外能夠明確嚐到各種起司的新鮮和不同種類口味口感的變化,這盤實在是大獎中的大獎,建議直接來個一盤。
。布拉塔青花筍辣椒果醬 $380
喜歡,中規中矩但這種不敗的搭配很能看清楚基本功所在。
。炙燒鮪魚柳橙醬 $380
普通。
。炙燒起司茄子捲 $280
如果喜歡稍軟口感的茄子的話可以嘗試。
。馬背起司豬肉捲 $380
評價兩極,但特色很鮮明的一品。豬肉處理的方式本來就是直接暴力的烘烤,搭配上馬背起司獨有的味道相當粗曠有記憶點。只是這樣的風格可能就大好大壞……我挺喜歡的。
。烏魚子短管麵 $380
剛入口時極為優秀。烏魚子和起司混雜的鮮味相當引人入勝,兩種鹹度的交織我認為是有層次的;然而吃到這時候終究還是太過乳酪了一些,兩人吃一份或許較為剛好。
。托斯卡尼胡椒紅酒燉牛肉 $580
台塑的牛小……咳咳。薯泥好吃,牛肉處理的方式雖然好像在哪邊見過非常熟悉,但胡椒的風味和薯泥平衡相當得宜,不算出彩但也毫無過錯。
。小羔羊西西里燉菜 $880
我個人認為主餐的大獎,羔羊的稚嫩生熟度恰到好處,略微的羊羶味和下方舖墊的西西里燉菜中和出一道很愉悅的菜色。
但不能吃羊的朋友似乎還是不太能接受QQ。
。炸義式甜甜圈 $180
好吃,內裡百香果醬讓整體的風味酸甜平衡;但其實我自己是想要吃到更暴力的乳酪風格就是了。
。半凍冰糕 $180
還不錯,擺盤真的很好看。
。慢慢弄乳花 $120
有些可惜的一道甜品,沒有事先詢問所以不確定乳花是否代指乳酪豆花;吃起來總覺得少了點什麼,無論口感口味都相當純淨,適合清口。

其實簡單輕鬆吃吃的話我認為慢慢弄的表現真的挺好的,只可惜當天的朋友都不太喝酒,不然正確的打開方式應該是客人慢慢吃店家慢慢弄,保持一定悠哉的頻率可以適當減緩乳製品密度過高所帶來的不可避免的負擔感。
以特色而言仍然值得一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7會員
314內容數
記錄吃過的,記錄看過的,記錄去過的。 食記遊記雜記閱讀心得之外還有一些奇奇怪怪的異色情慾小說以及輕小說創作,雖然字數很多廢話很多但我想是個不太無聊的地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