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道無明(一一二)崑崙天山

2023/06/1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說冒犯太嚴重了,只是他認為自己可以代替您對百姓收費解困,我認為不太妥當。」阿德對著空中青煙形成的人影說著,順便簡略的把亥楊從上回到如今、兩次進謁「和平大師」的遭遇都說了。「至於他對其他百姓做了什麼,就要您跟他問清楚了,畢竟我們不在場的事,也無法臆測。」阿德最後下了這樣結論。
「孽障!看我等一下再收拾你!」那平和大師的影子說道:「多虧阿德老師您通知我,要不然我還不知道,這孽障趁我閉關修練的時候,在外面狐假虎威、打著我的名頭招搖撞騙、假扮我跟人會面、竟然還收什麼『帶路費』……我想,他既然想要斂財,一定另外跟百姓們收的不只這一點錢。」平和語氣一轉,語調放軟了說:「這人名叫大壯,他外婆是我的姪孫女,雖然是已經隔了好幾代的遠房親戚,但是這孩子從小長得像我。他家裡的人拿著我的畫像、帶著他找上崑崙天山來,也不知怎麼的,竟然能摸到天塹峰的青苑門口。我當時心一軟,就收留了這孩子。」
平和語氣一頓,繼續說道:「你看,他竟然趁著我閉關修練時,拿了這法寶出來,就地做起無本生意。只要這法寶收回,我看他也沒辦法再騙人……」
「法寶?哪一件是法寶啊?」庚丑忍不住開口問道。
「孩子,你們現在就在法寶裡面啊!這座『乾坤樓』是我閒著無聊做出來的模型,它能放大成正常屋宇、也能縮小到掌心大小;最重要的,就是主宰了乾坤樓的人,在屋子裡便能有神通。為什麼這大壯自己不出去?就是待在乾坤樓裡、才能擁有法力啊!」平和大師一邊解說著,眾人覺得眼前的房屋牆面與天花板都在急劇壓縮中,還來不及思考是否要撤離此地,突然一陣風吹過,雪花刮到臉上,阿德四人才發現自己站在一片荒圮的院子裡。原先雕梁畫棟精緻的樓宇、漢白玉鋪就的雪白長通道都不見了。而那「大壯」,也跪在滿是冰渣的地上瑟瑟發抖___原來,他為了彰顯氣派,只穿了薄薄的錦緞繡花長袍與精緻刺繡的厚底薄靴,根本沒有穿著禦寒的衣物。在這寒風如刀子的高冷地方,可有得受了。
空曠破敗的院子裡,那青煙形成的人像又高大了些,平和大師說道:「這法寶我先收回了,省得他再去招搖撞騙;至於你們那份簽名……它現在真是我的簽名囉!」亥楊打開手裡攢著的寶藍錦旗,只見那工整端正墨色沉鬱的「平和」二字向上浮起一寸,又沉了下去、最後依然附著在錦旗緞面上,乍看之下,似乎和以前的簽名一樣;但是仔細端詳,似乎又有些不同了。
「那就謝謝大師了。」阿德一躬身拱手,那青煙卻消散開來,只留下一句:「不敢當,該是我謝你們才對,後會有期了。」
平和大師的語音還繚繞在空中呢,一個只有手掌大小的精緻模型飛了起來,愈升愈高,最後消失在天際雲端。看來,那就是所謂的「法寶」了。
「冷…好冷…有沒有衣服?」大壯冷的上下排牙齒拚命打顫,抖抖索索的吐出這一句話,蜷成一團得身子站也站不穩,腳下一軟就倒了。
「唉!原來你也只有這點能耐,連聚氣丹田都不會嗎?」阿德嘴上碎碎念著,動作卻一點兒不含糊,他掏出備用的老羊皮襖裹住大壯,隨手又溫熱了一瓶靈力飲餵他喝下;亥楊三個則是頗有默契的築起結界,把五個人所在的位置包裹得密不透風,像是搭建了頂透明帳篷一般。
少了寒風吹拂,加上靈力飲的功效,大壯慘白的臉色、泛青的唇和抖索的身軀,終於和緩下來。
「謝謝、謝謝你們。」大壯喃喃的說道:「我對你們那麼兇,你們為何還要幫我?」
「你是挺可惡的。但是,罪不致死啊!我也做不到見死不救。像你剛才那個樣子,只要我們離開,你大概就只能被凍死了。」阿德說道:「更何況,你還有自己欠下的債要去還,若是就這麼死了,豈不是便宜你啦!」
「我…還債?那些金幣都在法寶裡面,被祖爺爺一併收走了,他還抽去了我大半的靈力…我拿什麼還?」大壯說著,就要哭出來:「甚麼都沒了!現在的我,倒不如死了的好!」
這時,亥楊他們才恍然大悟,為什麼剛剛還神氣萬分的假平和大師,一下子就像洩了氣的皮球般,連最基本的氣聚丹田以禦寒都做不到,站在雪地裡直接凍到蜷縮起來;原來是被真的平和大師抽走了靈力啊!眼看著大壯現在悽慘的模樣,原先氣憤難平的亥楊三人,心中升起了憐憫之意,那股怒火早已消散無蹤。亥楊對阿德老師說:「老師,我們真的要放他一個人在這高原之巔嗎?」
「嗯,各人造業自己擔。我們雖然能救他一命,但是他未來要面對的,我們不能替他避過。看來這座寺院雖然破舊,依舊能夠棲身,這地方既是他自己揀選的,當然就留在這裡善後囉!別忘了,他還有手下呢!」
想到那張三、李四見錢眼開的嘴臉,亥楊三人微微嘆了一口氣,簍子是大壯自己捅的,當然要他自己去善後;如果就這麼把他帶下山,等於拍拍屁股就能走人,也未免太便宜了大壯。
「好了,我們還得趕路回去呢!」阿德老師說著,隨即畫起圓圈,直接用空間折疊把四人送到山腰昨天過夜的山洞裡。
「啊!老師,您這麼厲害,昨天為什麼還要多待一天啊?」子睿忍不住說道。
「難得出來一趟嘛,野營很好玩的。」阿德老師笑嘻嘻地回道:「接下來看你們的了,每人輪流做一次空間折疊,看看誰的折疊術最穩。」
于是,明明花了四天三夜才上到青藏高原的師徒四人,最後僅僅用一天時間,就回到了南方楓城的天道學院。只是,進到學校裡的四個人,都已經腳步虛浮、搖搖欲墜;原先只是好玩的拚著法術,最後個個落到體力透支的境地。
當彌勒佛院長收到消息,趕到保健室看望四人時,也只能暗暗嘆氣:這個阿德,年紀七老八十了,還是少年心性,玩開了就難收回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419內容數
    都說這世界很小,到哪兒都會遇到;那是緣分。 都說天界、地府和人間分為三處;但緣分到了,還是能夠遇到。 都說土地公掌管地方大小瑣事、是老好神一枚;其實土地公也是個需要輪班的職位,地府需魂孔急、求魂若渴,隨時誠徵土地公。 這兒說的是一個遊魂成了土地公一五七二號、戀上人間女子、成就天界姻緣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