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題故事] 為難、腳踝和砂糖 — 一個追查罪犯的故事

2023/06/10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三題故事是一種練習創作的方法,用三個隨機的關鍵字去聯想出一個故事。
這次的三個關鍵字為為難、腳踝和砂糖,這故事會怎麼發展呢?以下正文開始。
「咔、咔、咔。」熟悉的高跟鞋聲音走了進來,一位身穿短裙,有著美麗腳踝的女生走了進來。
每次看到都會忍不住感嘆,那腳踝總是會讓人忍不住流連忘返,剛剛好的大小接上勻稱的小腿,整個看起來就是賞心悅目。
「久等了。」她走到我面前然後坐了下來,面無表情地撥了撥頭髮。
「不會,我也沒到很久。」我正了正精神,然後拿出預先準備好的資料,切入正題,「那這次的案件是這個。」
攤開我收集的各種資訊,裡面是在講述一個個連續殺人犯的案件,每個死者身周圍繞著一圈的血,這血的數量多到不像是從一個人身上流出來的,一攤砂糖就這麼撒在了血上面,如同在紅色的天空裡降下白雪一樣。
如果除去在上面爬滿集中的螞蟻的話。
「這個血跡檢驗科有驗過了,應該能確定是不同人的血。」
「那死者之間有甚麼關聯性嗎?」她看著這些資料詢問到。
「目前還沒有找到甚麼很明確的關聯,但他們都曾在半夜頻繁出入過這個公園。」我將這公園的位置標示在手機上秀給她看,「我打算今天晚上的時候過去看看,想要請你也跟我一起去。」
「幾點?」沒有多問,她立刻追問晚上的細節。
「恩……那十一點約在那個公園門口好了。」我看著屍體的照片,忍不住滴咕,「雖然這樣說很不妥,但這犯人的審美觀確實還不錯。」
她揚了揚嘴角,露出一個看不出表情的笑容,「我可不這麼認為。」

夜晚到了,我比預計的提早了半小時到了公園,想要先查探一下周遭的環境。
恩……一個普通的入口,周圍種著一些高大的樹木,遠方有一些溜滑梯、盪鞦韆等遊樂設施,旁邊也有一些給老人家做簡單運動的裝置。
就如同在台灣常見的公園一樣。
我晃了晃沒有發現甚麼異常的地方,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於是我走回我們約定的入口。
她還沒出現。
我等了等,過了二十分鐘周遭依然沒有看到她的身影。
「恩……是因為太晚了害怕了嗎?」我低著頭滑著手機喃喃自語,心想如果再十分鐘她還沒出現的話我就要自己去深入查探這附近了。
「咚!」
突然,後腦杓一震劇痛襲來,我還沒搞清楚發生了甚麼事便失去了意識。

「好痛……」迷迷糊糊地醒來,第一個感覺到的是後腦杓傳來的劇痛,下意識地想要抬手去揉,卻發現手無法動彈。
我抬眼望了望四周,想要了解現在到底是甚麼情況。
這是一間沒有開燈的房間,微微敞開的窗簾讓窗戶得以射進一道弱弱的月光,成為了這個房間裡唯一的光源。透過這個光源往四周看,會發現在房間的盡頭有個沙發,因為光線太暗看不出來是甚麼樣式或顏色,躺在上面的貓咪讓沙發微微地往下陷。
我坐在一個木椅上面,手被綁在了椅子的椅背上動彈不得,腳也被綁在了椅腳的四周。
「好暈……」可能是剛剛的撞擊導致了輕微的腦震盪,我才抬頭晃了一圈就感到強烈的暈眩,不得不低頭稍稍喘息一下。
「咔、咔」這時,一陣高跟鞋踩地的聲音傳了過來,這熟悉的節奏讓我的腦海中浮現了一個人選,我本來想抬眼確認到底是不是我猜想的那樣,但是剛剛的暈眩感還沒過去,我只好繼續低著頭休息。
高跟鞋踩地的聲音越來越大聲,然後一雙美麗的腳踝進入了視野。
雖然跟我猜想的一樣,但看到那雙熟悉的腳踝我還是忍不住瞪大了眼睛。
「你好啊前輩。」一陣清冷的聲音傳來,聽不出任何的情緒。
我吃力地抬起自己的頭,看著早上才約好晚上要見面的她,嘴巴笑了下,「你來了阿,遲到好久。」
「不好意思,抓前輩總要多花點時間做準備的。」她面無表情地回答。
「所以你就是那個連續殺人犯的兇手嗎?」我直接問道。
她頓了頓,眉毛微微皺了一下,嘴角輕微的蠕動,露出彷彿欲言又止的表情,但這表情沒有持續很久就被她完美收了起來,回到面無表情地狀態,「如果前輩覺得我是的話就是吧。好了,我該來完成我的任務了。」說完,她用手掌抬起我的下巴,用食指與拇指捏住我的臉頰,逼我把雙唇打開,然後塞入了一顆藥丸到我嘴巴裡。
「前輩,晚安。」這是我在失去意識前聽到的最後一句話。

「呼……」看著前輩睡去,我呼了一口氣,連我自己也搞不懂是因為鬆一口氣的關係還是因為太沉重的緣故。
這時,身後傳來了腳步聲,我轉過頭去,如期地看到那位熟悉的身影。
「我按照你的約定把前輩帶來了,也如你期許的那樣沒有把你抖出來,這樣我可以離開了吧?」我眼神複雜的看向他,我的爸爸。
沒錯,那個前輩想要追蹤的殺人犯,是我的爸爸。
從小被他打大的我其實已經習慣那位暴力的他,但可能是因為我的反應對他來講太無趣了,他就開始找陌生人下手。
那些受害者的共通點之所以是那個公園,只是單純因為那個公園離案發現場很近,要把人帶過去比較方便。
我也想過要不要開口制止父親的這種行為,但是一想到一開口會遭到的那些待遇我就下意識的沉默,導致了現在這個狀況。
要不是我要出門的時候剛好撞見他回家,被他威逼出我的目的地,前輩也不會被我拖累。
對不起……為了不要受皮肉痛我向他低頭了。
「我親愛的女兒啊……」他向我靠近,抬起了我的下巴,「你不想嚐嚐看殺人的快感嗎?」我看進他的眼睛,眼神中充滿了痴狂。
與他的痴狂相反,我慌亂了起來。
「如果你不殺他,那我讓你體驗看看被殺的感覺如何阿……?」他笑了笑,「當有這樣為難的選項出現在你眼前時,你會怎麼做呢?我的女兒啊!讓我見識見識吧!」他笑了起來,越笑越猖狂,但我的身體卻越來越冷,心理越來越沉。
前輩已經因為我陷入了這種境地,而我還要成為殺害前輩的兇手?
我做不到!
但是現在已經不是我做不做得到的問題了,看著父親揚起的小刀,我的眼睛裡面只有小刀反射出的光輝。
如果我沒動手前輩也會死,我知道的,他是我認識了二十幾年的父親,我很了解他。
如果不管怎樣前輩都會死,那我也要努力活下來才行!

「約莫昨天清晨的時候,警方又發現了兩具屍體,一具為年輕的成年男性,另一具則是大約五六十歲的中年男子。兩具皆倒臥在血之中,但與之前不同,周遭撒上了麵粉而非砂糖,警方懷疑這是不是模仿犯的作為,正在進一步釐清……」
藥妝店裡的新聞廣播傳來了這樣的聲音,我頓了頓,拿起要購買的OK蹦走向櫃台。
「這樣一共是45元。」
我拿出了零錢交給店員,然後走出了店家。
嘴角默默地揚了起來。
  •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讓我能分享更多的故事給你。
  • 也歡迎用行動支持我,給我更多分享的動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wallow - 生活在故事中的燕子
Swallow - 生活在故事中的燕子
自己是個健忘的孩紙,為了不要遺忘自己覺得好看的故事,希望把觀看的第一感想記錄下來,因此創立了這個帳號。 範圍不限(小說、動漫、劇、電影的心得都有可能出現在這個帳號裡) 也歡迎推薦我你自己覺得好看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