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題故事] 為難、草原和迴紋針 — 一個流浪的故事

2023/06/0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三題故事是一種練習創作的方法,用三個隨機的關鍵字去聯想出一個故事。
這次的三個關鍵字為雨、眼睛和照片,這故事會怎麼發展呢?以下正文開始。
我是一根迴紋針。
本來是跟大家一樣群居在迴紋針的盒子裡,偶爾被主人帶出來夾在文件中,在文件上安穩的躺著並出門見各種沒看過的新奇東西。但某天我不小心跌落了文件,主人好像也剛好沒發現,於是我就這樣突然被拋棄了。
剛開始的時候我十分難過,少了周遭的同伴、也少了主人的關愛,而且沒有主人的幫助,我只能待在原地不知所措。
某天,一陣風吹了過來,這陣風跟之前徐徐吹來的微風不一樣,風大到我只能被迫隨風蕩漾。
然後我飛到了垃圾桶旁邊。
「嗨你好!你也是來旅行的嗎!」有個聲音從垃圾桶傳來,我抬起眼望過去,是個鐵鋁罐。
「我被主人拋棄了,不知道要怎麼辦。」我忍著想哭的情緒,但眼眶還是不自覺的盈滿了淚水。
「喔喔。」他停頓了一下,然後眼中充滿了光采,「這樣不是很棒嗎!你可以隨風去認識更多自己沒有看過的世界耶!」
「我……」話還沒說完,剛剛那陣大小的風又吹了過來,我飛了起來。
「看來你要啟程去更有趣的地方了,再見了迴紋針,我們會再見面的!」鐵鋁罐滾動了他的身體,跟我說了再見。
這陣風吹得特別的久,我在飛的期間細細思考鐵鋁罐的話。
既然我已經展開了新生活,那坦然接受然後好好享受好像也是一件不錯的事情?

於是我開始了旅人的生活。
剛開始只是隨風飄揚,沒辦法決定我的停留時間——這件事我其實挺困擾的,根本沒有好好認識新朋友的機會——不過也這樣看了很多不同的風景。
我到過大樓頂樓,從高處俯瞰城市風光;也到過公車站旁,看著擁擠趕著上班的人潮;到過百貨公司看著裡面吹著冷氣愜意逛街的婦女;也到過工地看著揮汗如雨辛勤工作的工人……。
後來我到了郊區,看了天真無邪的小朋友嬉戲玩耍、看了純樸的農夫滿懷感謝的耕種、看了去早市採購的阿姨們閒話家常,看了好多好多。
最後,我被吹到了一片大草原,風剛好將我卡在了葉子的邊緣,我就這樣定居了下來。

在葉子上的生活很舒適,我不用擔心隨時隨地都有可能被迫離開,可以盡情認識新朋友。
於是我認識了每天經過的金龜子與螞蟻們、認識了跟我一起借住在葉子上的蚜蟲、認識了常常來這裡玩的蚱蜢螳螂,我的生活每天都會發生我沒想過的有趣事情,我過得非常開心。
「你、你好……」某天早晨,在我剛睡醒還迷迷濛濛的時候,我聽到上面傳來了一個怯生生、細小的女性嗓音,音頻非常的高,如果沒有認真聽的話可能會覺得自己可能幻聽了,但也不會高到讓人覺得刺耳。
我抬頭看,是那顆一直沉睡著的花苞,她把自己的身體縮成小小一團,開了一個小小的開口,透過那個開口小心翼翼地看著我,「那個……我剛、剛睡醒,之前好、好像沒有看、看過你……」
「阿!」畢竟我剛來的時候她就已經陷入沉睡了,「你好,不好意思打擾了,我是前陣子移居到這附近的迴紋針,就請你多多指教了。」我爽朗的笑。
或許是被我開朗的語調嚇到了,她驚叫了一聲,然後迅速闔起那小小的開口。
阿……糟糕,我吐了吐舌頭,好像給這個新鄰居一個尷尬的初印象了。
不過她好像並沒有想像中的討厭我,每當我抬頭的時候,碰巧都能跟她對到眼——不過她一發現我抬頭就會馬上把花苞闔起來,所以也沒辦法好好看這鄰居到底長甚麼樣子。
對於這種近乎偷窺的觀察我也不是很介意,畢竟我這種金屬製品在這片草原裡異常少見,平時那些螞蟻蚱蜢也會一直問我之前的生活,對於這種好奇心我已經見怪不怪了。
「你、你是從哪裡來的……?」或許是觀察裡幾天後發現我沒有甚麼攻擊性,她開始小小聲地跟我搭話。
如同之前回答其他人一樣,我流暢的回答她的所有問題,他對我的生活也充滿了新鮮感,之後每天我都會跟她分享一些我之前看到的故事。
「之前我有看過一種由四個圓柱體組成,會在地上跑來跑去奇異金屬,這好像是我主人那種生物代步的工具。」
「四個圓柱體?」
「嗯啊……就像是遠方的獅子那樣,」我指了指遠方正在趴著棲息的獅子,「只是他們的腳是四個黑黑的圓柱體。」
「甚麼?好、好難想像……」
「不過他們代步的工具好像不只這種,也有兩個黑黑圓柱體的、坐在馬上面的、也有坐在一個木頭箱子裡面請牛幫忙移動……」
每天就像這樣跟她一起閒話家常,於是我知道她之前之所以一直沉睡是因為她懷孕了,裡面的種子們正在花苞裡面吸收著她提供的營養,慢慢的成長成能獨當一面的角色。
隨著我們越來越多,我們也漸漸的走在了一起,我身上那些從沒經歷過的事情給了她許多嚮往,她那閑靜沉穩的氣質也深深的吸引了我,而那花苞彷彿也代表了她的心情一般,越來越綻放、越來越美麗。
某天,一陣強風吹來。
「孩子們好像在掙扎著出來呢,」她溫柔的笑著,「其實也是非常的為難,明明愛著這些小朋友,擔心他們在外面受委屈,卻還是要讓他們自己出去看看這個世界。」她花苞裡的種子就這樣隨風飛起,離開了他的身邊。
「感覺……我好像也該順著這陣風啟程前往下一個地方了。」我看著吹來的風,想著我在這邊其實也待了好幾週了,感覺可以再去下個地方看看新東西了,「你要不要一起走!」我興奮地問她。
她聽到我這麼說,皺著眉,為難的說到:「你可以留下嗎?我們這種植物只要落地了就無法移動,我無法接受同時失去你跟孩子的生活……」講著講著,她的眼眶越來越濕,然後留下了淚水,滴到了我身上。
阿……怎麼辦,如果她真的離不開,我也無法真的放下她……我為難了起來。
想看看世界的欲望與想陪在她身邊的慾望在我心裡不斷來回攻戰,互相跟我講述看世界與留在她身邊時能體驗到的種種美好,這攻防是我之前從沒體驗過的,讓我有一點吃不消。
等這陣攻防消停,那陣強風也結束了,我失去了離開的機會。
「阿……」我都想出結論了。
我抬起頭,認真地對他說:「我還是想出去看看這個世界,下陣風來的時候我就會離開。」
她聽到我說的話,難過地低下頭,啜泣了起來。
「但是我答應你,我一定會定時回來,」我堅定地看著她,「既然你不能移動,那就交給我。等我回來,等我帶著更多的故事回來,然後我再跟你分享更多我看到的花花世界。」
她停頓了一下,抬起眼看著我,裡面的淚水還在眼眶裡面打轉,看起來十分憐愛。
然後她綻放了一個燦爛的笑容,幸福的點頭。
看著他的笑容,我的心裡暖暖的。
看來我真的找到了我真正的歸屬了。
  •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讓我能分享更多的故事給你。
  • 也歡迎用行動支持我,給我更多分享的動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wallow - 生活在故事中的燕子
Swallow - 生活在故事中的燕子
自己是個健忘的孩紙,為了不要遺忘自己覺得好看的故事,希望把觀看的第一感想記錄下來,因此創立了這個帳號。 範圍不限(小說、動漫、劇、電影的心得都有可能出現在這個帳號裡) 也歡迎推薦我你自己覺得好看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