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題故事] 雨、眼睛和照片 - 一段婚姻的故事

2023/05/27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三題故事是一種練習創作的方法,用三個隨機的關鍵字去聯想出一個故事。
這次的三個關鍵字為雨、眼睛和照片,這故事會怎麼發展呢?以下正文開始。
下雨了。
窗外的雨滴稀稀疏疏的滴落下來,不斷地拍打在玻璃上,在上面形成一顆顆小小的水珠,然後水珠再順著窗戶玻璃滑了下來。漸漸的,稀稀疏疏的雨越來越大,嘩啦嘩啦地下著。
阿……這樣沒辦法洗衣服了呢,我看著外面越來越大的雨勢默默想著。今天再不洗衣服的話明天老公就沒衣服可以穿了,看來只好去趟洗衣店烘衣服了。
邊想著我邊起身去做每天例行要做的家務:拿起掃把把家裡大大小小的地方清潔一遍,然後用拖把做一次二度清潔,擺在夾板上的擺飾也要記得擦過一遍以免生灰塵,廁所也不忘做一些刷洗的動作……。
全部搞定了以後,我脫掉身上這套輕便的居家服,套上卡其色的襯衫跟牛仔短褲,把衣服丟到防水袋裡面,也多帶了一個之後裝洗完後乾淨的衣服,然後撐著傘、帶著衣服去附近的洗衣店做清洗,打算在等待衣服的途中去附近的超市採購一些家庭用品。
等我把衣服烘完帶回家裏面也折完了以後,我看了看客廳的時鐘,差不多是四五點的時候了。
將身上的衣服換回原本的家居服了以後,我進了廚房、打開冰箱、拿出昨天就想好要用的食材,開始煮兩人份的晚餐。
等煮完晚餐後已經七點半了。
「咔!」就在我把菜端到餐桌上時,玄關那邊傳來了開門的聲音,老公下班回到家了。
時間抓得剛剛好。
我接過老公脫下的西裝外套,套了衣架掛在旁邊的衣架上,然後招呼他一起來吃晚餐。
邊吃邊聊著今天遇到的瑣碎事情,聽我講今天糟糕的天氣、聽他講工作又遇到哪些機車的客戶,聊著聊著就快十點了。
等聊到差不多一個段落了以後,我起身將碗盤收拾清洗乾淨,然後他去洗澡休息準備睡覺。
等我清洗完碗盤也洗完澡了以後,他已經躺在床上沉沉的睡著了。
沒有因為他先睡著而感到驚訝,我愜意的將保養品擦在臉上、吹了頭髮,然後也爬上床閉上眼睛。

這就是我一天的日常。
當初因為想要交個男朋友而開始滑交友軟體,於是遇到了他。
因為相處起來很自在舒適,於是我們就這樣自然而然地走在一起,交往了兩三年後他向我求婚,然後我們步入禮堂,進入人生的下一個階段。
他是在科技業上班的科技新貴,我本身也不是一個花錢毫無節制的女生,再加上他對家裡有潔癖,所以在商量了以後我決定辭掉自己的工作,專心整理家裡,當個全職的家庭主婦。
我之前是從事金融相關的工作,對工作說不上是喜歡,就是一個可以做的程度,每個月月底收到公司轉過來的薪水時都會忍不住竊喜,然後去吃頓好料的犒賞自己。
現在想要甚麼,只要講一下老公就會把錢淘出來,然後利用難得的休假日帶我去店裡將我想要的東西買回來,根本不需要擔心想買的東西買不到,也不需要煩惱下個月沒有收入的話自己該怎麼辦。
當我跟還有在聯繫的朋友提到現在的生活時,朋友也經常投以羨慕的眼神。
「好好喔!只要打掃家裡就可以想要甚麼就要甚麼。」
「我也想找個這樣的老公。」
這樣的生活人人稱羨,彷彿是女性眼中的完美婚姻。

剛開始的時候我也確實覺得這是一個不錯的決定:不用頂著老闆的眼色做事,自己想幹嘛就幹嘛,這宛如財富自由的生活不是大家都想追逐的嗎?
但隨著時間過去,我也漸漸的沒那麼喜歡現在的生活了。
雖然這生活很自在,只要把家裡打掃好想做甚麼就做甚麼,但因為家裡空間也不小的關係,等打掃完其實一天也過得差不多了,基本上自己也沒有甚麼多餘的時間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再來雖然不用再擔心薪水的問題,不需要考慮沒有工作的未來怎麼辦,但是沒有了每個月的那幾天小確幸,沒有了休假日,每一天過的簡直比上班還制式化。
再來,是最重要的問題。
「我跟你說喔!今天我曬衣服的時候又看到那隻黑色的貓咪,不知道他到底是不是別人家養的。」某天晚上吃飯的時候,我興奮的說著看到的事情。
「嗯哼。」他安靜地吃著晚餐,眼睛沒有望向我一眼。
「然後然後阿,那隻貓咪就這樣看著我,舔了舔他的手,然後用他的手手梳毛。」
「跟昨天發生的事情一樣呢。」他放下碗筷,看向我,「我吃飽了,可以再麻煩你幫我收拾一下碗筷嗎?」眼睛裡毫無波瀾。
「……喔好的沒問題,你趕快去休息吧!」
當自己成為家庭主婦的瞬間,我也等同於與社會斷絕了聯繫,能接收的資訊變得十分稀少,加上他們公司的事情我也不是很懂,久而久之就成了現在這樣,。
收拾完東西洗完澡後,他已經躺在床上睡著了,如同之前一樣。
我看向床頭櫃上我們結婚時拍的相片,相片裡的我們穿著白色婚紗、互相抱著、洋溢著幸福的笑容,那笑容彷彿能透過薄博一張相紙傳遞過來把歡樂也感染給大家一樣。
我覺得我要跟他談談。

又下雨了。
「我想出去找一份工作。」挑了一天他的休假日,我把他拉到沙發上坐著,語重心長地說。
「喔是喔?如果你能繼續維持家裡整潔的話我沒意見。」他這樣說著,眼睛持續盯著手機裡的畫面。
看著他那毫無波瀾的反應,我腦袋一片空白,不知道該怎麼回覆,心裡好像甚麼地方突然被挖空一樣,也不是難過,只是錯愕。
這種回應是對的嗎?這樣我當初是為了甚麼而選擇留在家裡的?
但他沒有發現我錯愕的神情,低頭又滑了下手機後就起身回房間了。
看著他這樣子,我默默下了一個決定。

今天的天空,難得放晴了。
昨晚還是有下稀稀疏疏的雨,但早晨時雲朵漸漸散去,太陽悄悄的露出頭來。陽光照射在昨晚還沒有完全蒸發的露水上面,折射出點點光波。
我拖著行李箱,踏著雀躍的步伐走在街頭上。
多久沒有這種興奮的心情了?五年?十年?
距離跟房東約好的簽約時間只剩下一小時,我算好通勤的時間踏出房門,然後順利的提早五分鐘到達我們約定的咖啡廳。
過了五分鐘,房東也從遠處走了過來。
「那這份合約你看一下,沒有問題的話請簽這裡、這裡、還有這裡。」
我在他指定的位子簽上自己的名字,可能是因為興奮的緣故,手居然微微著顫抖著,導致我簽名的字也歪七扭八。
「這樣就可以了,這是鑰匙。」把合約收好後,房東將鑰匙交到我手上。
房子就在咖啡廳的附近,我興奮的走到房門口打開了門,然後開始收拾自己的行李。
聽到我說想要離婚的時候他非常驚訝,不能理解為甚麼我要放棄一個不用擔心下一餐的愜意生活,但沒關係,我也沒有打算解釋到他懂,只要他能簽下那張紙就好了。
我哼著歌,把行李箱裡的東西一一拿出來。
然後,我手碰到了一張紙,拿出來看,是一張照片。
裡面是一對新婚夫妻,從畫面來看他們正處於國外的某處,臉上都洋溢著幸福的笑容。
我看著裡面的自己緬懷了一下,然後笑著把照片丟到了垃圾桶。
我的新生活,就此展開!
  •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讓我能分享更多的故事給你。
  • 也歡迎用行動支持我,給我更多分享的動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wallow - 生活在故事中的燕子
Swallow - 生活在故事中的燕子
自己是個健忘的孩紙,為了不要遺忘自己覺得好看的故事,希望把觀看的第一感想記錄下來,因此創立了這個帳號。 範圍不限(小說、動漫、劇、電影的心得都有可能出現在這個帳號裡) 也歡迎推薦我你自己覺得好看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