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12/18 台灣生活週記

2022/12/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12/12 (一)

一山還有一山高

和美娟講話很火太,問媽以前和長輩講話也很火太嗎?
「沒有,我都離他們遠遠的。」真是一山還有一山高。
12/13 (二)

肥水不落外人田

全羊料理餐廳參加交換禮物趴,自家人禮物回到自家,可謂肥水不落外人田。
這家外觀很本土的全羊料理餐廳 , 完全看不出是藝人開的,想不到裡面服務人員都很年輕 ,看到在電視上光鮮亮麗的明星本人在現場為我們服務,認真經營餐廳, 這點可以從食材的品質反映出來,吃完也很清爽,胃腸不會脹。
婆西抽到美娟準備的禮物 :旅行茶具組
演員李佳穎到店親力親為
12/14 (三

有溫度的老闆

在水源市場裡的咖啡店,遇到有溫度的老闆,請我們喝單品咖啡,告訴我們喝單品咖啡的門道:不同的場地、不同的烘焙程度、及三種主要製法(日曬、水洗、蜜處理)為品嚐方向。
欣賞投入在一門技藝,融入日常生活中的人。只是喝拿鐵又喝單品咖啡有些心悸,無福消受。
12/15 (四)

台北人的生活

早上和Wilson學舞,晚上經鬼兒介紹來體驗熱瑜珈,動感的一天。
Wilson幫我修正了姿態,減少大媽感,畢竟我們是跳NewJeans,Y2K女團的舞。
唉我這奇怪的肢體動作, 感謝Wilson不厭其煩
晚上熱瑜珈時,半條命快沒了,課畢,鬼兒說︰木星遲到,順延下一節課,姐姐要不要加入?我落荒而逃。
健身中心緊臨捷運出口及百貨公司的頂樓 ,地理環境優越 ,想像台北人上完一天的班,坐個捷運到健身中心,運動完可以洗澡 (我還自備浴巾及洗髮精 ,其實都不用帶 ,有夠鄉巴佬) ,再到美食街 書店 生活百貨 ,皆可以一層一層逛下來,犒賞自己一天的辛勞 , 我也算體驗了台北人的生活。
12/16 (五)

風雨無阻

風雨交加和長輩們到淡水參觀紅毛城,長輩們行動不便,一個平衡感不好,一個視障, 走在濕滑的石階上,真是危險,感恩平安結束這次風雨無阻的行程。
兩老可謂捨命相伴
為了儘早躲雨而入店消費,牛肉麵一碗450
晚上鬼兒來買醉,特別煮了香料紅酒及熱梅酒給我喝,意外發現我酒量很好。
12/17 (六)

對媽太嚴格

一早起床就和美娟吵架、陪木星看房、宵夜吃美娟從大溪帶來的豆乾,有點後悔我對美娟太嚴格。
摳比也和我們去看房
每次看完房都好累的摳比
12/18 (日)

寒流來襲也要溜狗

剛好木星買了雨衣風衣兩用衣,當然要帶摳比出門走秀一下。一天溜三次,有達到荷蘭狗的待遇。
一整個BlackPink

【Follow me 🧚】
【Iris’ Art 🧁】
【龍山寺系列 線上展 🐉】
此系列來自旅居龍山寺期間拍下的許多照片的二次創作,是我給台灣的情書,也許是荷蘭住久了,開始懂得欣賞台灣的美。
【龍山寺系列 印刷品 🖨️】

irismuyu
irismuyu
Iris 本名︰林牧雨 , 台灣人 , 旅居荷蘭畫家。 冬季在台灣, 夏季在荷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