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冬|twentine|小說推薦

2023/06/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晉江文學

文案

關於犯錯與救贖的故事。

劇情線

女主(白璐)為了朋友而去復仇,計畫接近男主(許輝)。兩人之間,最後犯錯的那個永遠低人一等,但先愛上的那方何嘗不是如此呢?

感情線

許輝
起名為光輝,卻與黑夜結緣,若他代表著蒼白,那金華或許便歸她所有。在崩潰前夕,就那麼遇到了她。
男主得到許多關愛,所以破碎時也不會珍惜,他躲避、猜測,永遠找不到自我。白璐的出現,打破那扇封閉的門,只有她能理解他需要什麼。
——就是碰上了而已。
「我低聲喃語,而你恰好有所回應」——《仙女喪兮兮》
我覺得這句話也很適合套用在許輝身上。
白璐
從怨恨、好奇、無聊,到最後輸贏已經不重要了,許輝就像泥潭,讓人越陷越深,她陪著他一同承受。
最後看到白璐說她快沒力氣時,這段我都快要哭了,好揪心。當兩人都在深淵之中,其中一人先倒下、另一人必定亡,雙方是彼此的獨木舟。

隨筆紀錄

“越聰明、越自私”這詞與其用在女主上,我倒覺得更適合男配吳瀚文。他利己主義,人和事都無法改變他的規劃,包括感情他都能果斷割捨,但不爭取就以為沒有輸,這顯現出他的弱懦。
在校園時期的青澀亦或者魯莽行為,每一段經歷都是引導成長。小小可惜的是覺得後期收尾太快了,在最精彩的時候,就沒了⋯總覺得少了點什麼好空虛。🥹
真的很喜歡量哥的故事,驚豔感、張力十足,或許會覺得狗血,但你永遠猜不透作者的下一步。這次的“忍冬花”設定也貫穿全文,愛死他寫的文甜虐兼具😍😍
"他踉蹌前行時,清風,請你溫柔一點。
幫他吹開繁亂思緒,陪在他的身邊。"
_
"他回天乏力時,霞光,請你溫柔一點。
安撫一個孤獨的靈魂,鼓勵他在放棄之前,試著再笑一遍。"
_
如果真的塵埃落定,那麼長夜,請你溫柔一點。
施捨他一寸土地,讓他能夠平靜合眼,然後安然長眠。
幫自己紀錄一下第42章,文筆絕了!白璐的詩,配上場景交錯,哭爆(;´༎ຶД༎ຶ`)
99閱讀紀錄
99閱讀紀錄
BG|BL|NP|18+,閱讀.隨筆紀錄.歡迎互相推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