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電影中的爽片-《超級瑪利歐兄弟電影版》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電影《超級瑪利歐兄弟電影版》快下檔之際,
趕緊跑去看這部動畫電影,我不意外國外影評都給負評,
因為它就是動畫電影中的爽片啊!
就像我曾經被問過,電影《變形金剛》裡的哪個片段最感人?
我當下愣住了…麥可貝導演的電影,你問我哪一段感人…
一部電影不是爆炸、爆破,不然就是Boom!你問我哪一段很感人?
像這樣!?
所以不要對《超級瑪利歐兄弟電影版》有錯誤期待,
這部電影其實有滿滿的情懷,只要玩過任天堂的瑪利歐系列遊戲,
會對動畫中所有的劇情安排,還有動作表演,覺得誠意滿滿!
尤其是當魔王庫巴在電影中說他要跟碧姬公主結婚時,
我當下才意識到,原來我小時候玩遊戲救公主,公主是真的被綁架!!
原來庫巴對碧姬公主是如此迷戀XDDD
而且聽到庫巴想跟碧姬公王求婚,我也會認真覺得噁心XDD
難怪我小時候玩遊戲會想救公主(整個使命感都來了!)
其實我覺得電影有很多的地方都處理得很有感覺…
像是遊戲廣告的部分,我竟然看了電影會有想買「瑪利歐賽車8」的衝動!
還有男主角瑪利歐不管戰鬥時怎樣被打敗,就是不放棄求勝的意志,
像極了玩遊戲的我們,每次闖關失敗,就是會一玩再玩,玩到破關為止XD
看了電影,我也才發現,為何我玩的幾款瑪利歐遊戲,
都會有類似叢林的關卡,因為任天堂有個咚金剛大明星啊!!
原來任天堂沒有忘記做遊戲的初衷,一直把最初的遊戲生命放在新的創作中,
其實電影劇情很好猜,尤其是瑪利歐靠無敵星星打敗庫巴的結局設定,
真的不意外,但莫名的是,看瑪利歐吃下無敵星星狂揍庫巴,還是超級有爽感!
這是一部大小通吃的動畫電影,只要你有玩過瑪利歐遊戲,
你會看出滿滿感動的往日回憶!
最後就用好像很浪漫又有點噁的《碧姬之歌》來作結吧~
然後…我不知是不是我的眼睛有什麼幻覺…
我怎麼覺得動畫的畫質也跟遊戲一樣,不走精緻高畫質路線XDD
很多地方都很糊…如果我不是需要看眼科,那就是任天堂真的很始終如一!
Mikayla
Mikayla
屬於我的關鍵字:#待業中 #文字工作者 #時事觀察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