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無數的路交織出無數個節點,下個轉角、下個十字路口,埋伏著未知,等著我們遇見。
  隨著國中基測的結束,高中的腳步已步步逼近。乘著旅行的船,登上下一個據點,我遇見最棒的學校-師大附中。翻開記憶的筆記本,上面仍深深印著一開學的情形,首先,社團博覽會隆重登場,每位學長姊都搖身一變,成為明星般地粉墨登場,緊緊地吸引著我的目光,讓我看見附中人的才藝,再者,高一開始學唱校歌,而學長姐們在重要集會時總是能接二連三反覆地一直唱,而返回母校的學長姐也都能琅琅上口,唱出對附中的認同,從未見過一間學校的學生能有如此的凝聚力,校歌的字字句句串聯了大家的心,猶如置身一個溫暖的大家庭,最後,在這約一年半的歲月,我結識了許多的好朋友,一起學習、一起遊戲,互相吐露心事、彼此鼓勵,陪伴我成長的道路,此外,附中的老師都很開明,能接受同學們的想法,和同學們打成一片,給予我們鼓勵及適當的指導,這些的一切譜出多采多姿的樂章。
  [人生不如意事乃十之八九],有時惡魔會來敲我的大門,將記憶的筆記本翻頁,上面布滿污漬,小學時,由於運動激烈加上先天脊椎側彎而導致左腳無法動彈,不能行走,彷彿被惡魔詛咒,連坐上摩托車都要十分吃力,無法在球場上自由奔馳,不能在泳池踢出漂亮的水花,心理不由自主地在滴血,自信一層層地被侵蝕,快要墜入谷底,難道我連這麼容易的事都做不來? 一堆的問號和驚嘆號懸在心上,到底何時才能康復? 另一次則是昏倒,瞬間,視線完全變黑,無法站立,像是被奪了魂魄,只剩下那稍有意識的軀殼,家人趕緊叫救護車送醫,接下來即是一長段的睡眠。高一時,為了趕上課,踏入惡魔的水池,身體向旁邊傾倒,手為了保護身體,犧牲小我,完成大我,關節的地方正中地板,結果有輕微骨裂,要抹藥、吊三角巾。多次惡魔都擋住了我的道路,我遇見許多可怕的事端和挫折。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這次我受傷了,就懂得更加小心防範,避免更大的災禍,也同時累積抵抗挫敗的能力,路無論走對走錯都要認,不要深陷過去的泥淖,而要放眼未來,或許其中我們錯過了許多美好的人事物,但這也許是讓我們遇見對的,下個交會點可能就是和美好的邂逅。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遇見挑戰,妳會選擇放棄?還是勇往直前呢?▋遇見挑戰,妳會選擇放棄?還是勇往直前呢? 文/ 寫寫文字 ⠀⠀⠀⠀⠀⠀⠀⠀⠀⠀⠀⠀ 遇見挑戰,妳會選擇放棄? 還是勇往直前呢? ⠀⠀⠀⠀⠀⠀⠀⠀⠀⠀⠀⠀ 以及,在踏上挑戰的過程中 若是看到有人需要幫忙 妳願意停下腳步,伸出援手嗎? ⠀⠀⠀⠀⠀⠀⠀⠀⠀⠀⠀⠀ 最後則是,妳是否曾
Thumbnail
avatar
姚念廣
2024-06-12
遇見小王子書房暑假活動 在遇見小王子書房沉浸兒童文學的夏天 🎈【#兒童繪本創作夏令營】 ◎時間: 7月5日、7月12日、7月19日、7月26日共四次週五下午2:30~4:00 ◎課程內容:第一堂課:認識繪本.創作媒材介紹第二堂課:尋找故事題材與分鏡第三堂課:用圖像說故事第四堂課:角色設計與製作
Thumbnail
avatar
謝鴻文
2024-06-09
遇見你,是我的幸福29一不小心成了助力
Thumbnail
avatar
玉潔
2024-06-08
遇見更好的自己:巴赫花精的療癒之路在紛亂不安的世界中,我們每個人都渴望內心的平靜與和諧。巴赫花精,這個源自大自然的療癒神奇,提供了一條通往內在和諧的路徑。當現代醫學尚未能完全解答所有心靈的困擾時,巴赫花精的治療方法卻以其簡單、純淨而深具啟發性的方式,為世界帶來了新的希望。本文將帶您深入探索巴赫花精的奧秘
Thumbnail
avatar
xandar hsu
2024-06-06
遇見然後,我想起今天早上描摹的未來日記,「活著就是一種富足」。
Thumbnail
avatar
黑狗與星
2022-10-02
.1 遇見寫於2022.9.22,家中 食用情緒:未知 很久很久以前,有關我們的曾經
Thumbnail
avatar
欲言
2022-09-22
遇見沒有徘徊的風,就 沒有轉角的遇見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2-05-21
遇見十年之期 遇見了誰?
Thumbnail
avatar
襤歌
2022-03-08
遇見「唔?」我莫名的站在著名的韓國街。 左顧右盼了一會兒,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會莫名的杵在街頭了…因為 我看見了我自己! 「這是怎麼回事?」為什麼我會遇見自己呢?不明白… 眼看著「我」就要走近我了…… 1秒、2秒、3秒……  「我」停下腳步, 若有所思的看著我… 隔著兩步半的距離, 我們錯愕的看著
Thumbnail
avatar
以默Emo
202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