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會怎麼選擇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會怎麼選擇呢?
一條是通往無限空間的走廊。
另一個方向是無限時間的方向。
還是。你選擇無限物質的世界?
無限。代表著是無止盡無限制,卻也永不停止

我往無限空間那條長廊走去。一個個的房間。
就是生生世世。
打開了一道門,就開始了一個新人生。

我低頭看,我手上握了一枚銀幣。中間鑲著墮落天使的模樣。
要將門開啟。就得先將手中的銀幣投進去。
作為交換。你擁有一場夢的時間。也像是擁有一輩子的時間。

木製古老的雕花門面,遠方是黑漆漆一片。我想著是不是就選一個進去吧?
但我的銀幣不斷地掉到地上,我一直撿一直撿。想說好吧!那看看會怎樣吧!
有道門開著,我閃了進去。

裡面有一個男子,粗獷的模樣。他問我,你在這裡做什麼?
我攤開手給他看了我的銀幣。但我沒有回答他的問題。
他擁有這間商店。裡面有著各種古董等著修繕。
他懊惱地看著我,但我感覺得出來他願意保護我。
我躲在他高大的身軀後面。他問了我很多古怪的問題。
你知道這裡是哪裡嗎?你知道你在幹嘛嗎?

為什麼你不選一個地方去?為什麼你選擇了無限的空間?
你不是該去選那無止盡的物質嗎?傻啊!花不完的錢哪!
他講話很大聲。但是口氣很溫柔。

我發現他愛上了我,他希望我留下來。
他希望跟我發生關係。但我內心有種很害怕的感覺。
我根本不知道我要去哪裡。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要留下來?
於是我逃了出去。又回到了原點。

這次我選擇了無限物質的那條路,那一個方向看起來好明亮。
我走了進去。第一家店是有著滿滿的音樂盒。層層的疊在玻璃裡面。
我繼續往前走。第二家店裡面是滿滿的珍珠。躺在玻璃櫃上。
只要投下銀幣,你就可以擁有你想要的東西。而且是無窮無盡的。
但我卻一點也不想要這些。
我繼續往前走。另一個人將我拉進他的店裡。

他好奇的看著我,怎麼會在這個地方?
我說你救我吧!我把我身上的錢都給你。
我身上有一些歐元的硬幣跟那枚銀色錢幣鑲著墮落天使的形象。
他笑著問我,不就隨便投一個房間進去就好了?
有這麼難嗎?

突然出現一個姊姊,她說。你不能留在這裡。你該醒了!
我低頭看見自己的手。啊!我是在夢裡。但,我在這裡啊!
於是我睡了過去,但我醒來害是在這個地方。
夢還在持續。

男子問我,要我救他可以,但我必須跟他發生關係。
在重要關頭我哭了。我說我不要!
他說其實他認識那位大哥。
大哥非常擔心我。才來這個世界兩小時。就逃走了,
要是發生什麼事怎麼辦?
他幫我撥了電話給這位大哥。說我在他的店裡哭。
那位大哥說他本來要幫我申請居留的。但我逃了。
他很懊惱地跟我道歉。

他說,我等等過去接你

場景跳成我在店裡上班的模樣。
在那個世界裡。我也有了我的店。
我認真的推薦他跟他的家人買我們店裡的包包。
這位大哥靦腆的說他要買西裝。
我也笑了。

因為在他靦腆的笑容下。我看見她其實是一個女生的模樣。
註:夢於2019/5/23
為什麼你還是出現了呢?
HoooYooo老師
HoooYooo老師
我想成為怎樣的人呢? 在這趟生命旅程中,經歷過的感受的想分享的.... 一次次旅程經驗的體悟,帶不走的紀念品都在這裡 也許你看見的是我的旅程, 更也許你看見的照映你心中的嚮往 一起旅行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