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婪但善良

2023/10/1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踏...踏... 男人走著走到了大門前 吱呀—— 門被打開了 「這是...!」   

他打開門之後看見展覽台上有一個接一個的展品,每個都被玻璃罩保護著   

踏...踏... 男人摸了摸玻璃罩,乾淨的  踏踏...踏踏...另一個腳步聲從樓上傳出,男人聽到腳步聲後十分害怕,靠近了大門,轉不開 

 「對不起,嚇到你了」一個女性的聲音傳了出來,男人慢慢的轉身,是一位穿著和服帶著狐狸面具的女子    

「妳是...」 「我叫做靜是這個展覽館的負責人」 「展覽館?」 「是的 你應該有看到 玻璃罩裡面的東西吧」 「那就是展品」 「.......」 

 男人仔細看看向旁邊,才發現每個台子都有名字 「原...原來嗎」 隨後女子靠近他 「那你是否想參觀一下呢?」 女子開口道  

「好...」 隨後女子帶著男人參觀 從大廳到走廊,而走廊最底有道門 「這邊我們就不進去了」  

 「為什麼?」 「因為那裡面...是可以實現願望的地方」 「....實現願望?」 「但如果你要進去也可以,畢竟只有極其慾望之人才能來到這邊」  

 男人聽到了之後,一步一步的朝著門走了進去「....又要增加展品了嗎?」女子如此說道就離開了   “只有極其渴求慾望實現之人才得以進入”    男人進去之後聽到了另一個聲音說道  

 「嗯...」男人張開了眼 畫面是一個屋子中十分的昏暗 (有點熟悉...)   男人往前走時樓上傳來了講話聲「媽媽我好渴」 「還是怕黑嗎?」「我怕...」  

 男人停下了腳步,瞳孔縮小身體微微顫抖的看向樓梯口 是一個女人抱著小孩走下樓 「這...不可能」   他往廚房看去...是自已 「不... 我不是」  

 而女人走向的地方剛好是廚房「等等...不要開燈!!!」 男人跑過去伸出手 穿了過去  

 然後...女人開了燈「你...你是誰!」「獵物...乖乖送上來了」「啊啊啊啊」「媽....媽媽!!!」   「不...不要!!!」 男人呆在原地看著地上的屍體「對不起...」他說著  

 隨後男人抬起頭看向“自已” 慢慢的向他走去「我只是...只是」「只是什麼?」「!」   自已對著男人說話了,用著一種邪魅的聲音說道「你還不是動手了?」

「為什麼? 只因為你需要金錢」   「她們是獵物 不是嗎?」   自已朝著男人移動 (為什麼...我不能移動)「呵 呵 呵」他笑著 對著男人笑著 脖子不自然的抖動 將整顆頭顱歪向左邊  

 他雙手搭在男人肩膀上看著他 男人看向他的眼睛 以前因為男人的貪婪而死亡的人 一一浮現  

 「我們是同伴!相信我吧!」一個少年說道「餒 你怎麼在哭? 沒事的我們走吧」一個女子伸出手 「為什麼你...要做的這種地步?」少女說著「....你不應該相信的」女人說著   

「因為缺錢?因為需要?愛慕虛榮?」他說著對著男子「我...沒有將那些錢留下」「啊是是是 所以呢?」  

 「別忘了...他們是因為誰而死的」「.....」男人不語     “君的願望是什麼? 講出來吧!君不是,極其渴求[慾望實現]嗎!”  

 不知從合而來的聲音男人閉上眼眼睛(我知道 我的錯誤 所以我...)「人數越少,錢越多」   一個沉重的聲音傳到男人耳邊     

 「禪!這個展品是一個,貪婪的男子的故事」「這一次...妳有做了什麼?」女子抱著一個雕像過來   「什麼 做了什麼...真是」男人說道 「那故事?」  

 「以前有個男子,明明出生世家卻得不到滿足,是沒有愛? 關心?不 都不是 明明是世家卻很貧窮」  

 「男子苟活著,學習了很多很多相信總有一天,一定可以有財富,但是...他並沒有如願?」   「男子哭泣著,男子雙手握拳,一直說對不起,對不起」

  「如果可以 請讓我懺悔吧!」   「原來...男子賺到的錢都是用[同伴]換來的,而他結束了之後,沒有私吞而是全部都給了他們的家屬」  

 「因為當下逼不得已只能將他們殺死,換取對方的信任,最終...殺死了敵人同伴也死了」  

 「靜 那為什麼這個雕像 是武士刀?不是短刀我記得他的職業不是刺客嗎?」  

 「我也不知道...」   最後靜拿出玻璃罩,蓋在雕像上(一個男人在一個神社祈禱 雙手握著舉高綁了繩子)  

 「鈿ㄉㄧㄢˋ~換妳取名了」 「好~」另一個帶著狐狸面具的女子跑了過來   (不後悔與你們相遇)

5會員
75內容數
一切所以,又或者其他,但誰又明白? 奧妙中的無知,盛大中的秘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