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我們所缺失的-第十七章 針鋒相對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他是我的!」
可愛的聲音重複宣告主權。
莫名的壓力壟罩全身,此時的三人都明顯的感受到從對方嬌小的身軀深處傳來的濃濃敵意。
「你們可以答應我嗎?」
依舊不變的可愛笑容,但三人感受到的卻不是表裡如一的善意,而是一種難以言喻的恐懼瞬間襲上心頭。
「這、這是什麼意思?」
艱難的嚥了口口水,郭芷韻強撐著意志對眼前散發濃濃敵意的章昭妤提出疑問。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呀~我希望你們可以跟小安好好相處,不過不同意你們把他搶走。」
「這是說……您喜歡他嗎?」
「是啊~我喜歡他、我最愛他了!」
「可是剛剛龍同學說你是跟他鬧著玩的,難道不是這樣嗎?」
「嗯……有對有錯吧!現在小安還沒那麼容易就能接受我,所以我會慢慢來,等他知道我的真心之後再讓他接受我的。」
富含壓力的笑容漸漸收斂,取而代之的是幸福與陶醉的甜蜜微笑。
「那、這麼說起來,您並沒有合理的權利禁止我們吧?」
郭芷韻漂亮的雙眸中燃起了反抗的火焰,反過來瞪視著章昭妤。
「這是什麼意思?」
章昭妤直直的接下了這道挑釁般的目光,然後有些玩味的翹起了嘴角。
「我也喜歡他很多年了,我不會放棄的,既然知道他有著這麼難過的經歷,我更不會放他孤單一個人!」
郭芷韻一反常態的朝著章昭妤做出宣示,這番舉動也讓身旁兩位多年好友嚇了一跳。
「芷韻?」
「韻韻?」
「你不是說你才剛認識小安而已嗎?為什麼又說喜歡他很多年?你精神錯亂啦?」
輕輕皺起眉頭,章昭妤有些不解的看著郭芷韻。
「是的,對於『龍同學』……我的確是才認識不久……」郭芷韻的眼神漸漸變得堅定與鄭重,然後深呼吸之後再度看向章昭妤「他是──An對不對!」
「嗯?什麼An啊?那是什麼?我不懂耶~」
聽到對方的質問,章昭妤感到有些好笑的打著哈哈。
不過,在郭芷韻說出An這個身份的時候,章昭妤眼中閃過的一絲驚訝的神情可是被她看在眼裡。
「他果然就是An!」
郭芷韻打從心裡笑了出來,肯定的說道。
「你怎麼就那麼確定他是你說的那個叫做什麼An的人呢?」
章昭妤看著郭芷韻那副已經瞭然於心的態度,頓時有些疑惑。
「是您讓我確定的,您的表情太明顯的,雖然只有一瞬間的變化,但對我來說已經夠了。」
郭芷韻禮貌的對著章昭妤低下了頭。
「既然知道了他真的是An,那我就更加不會放棄了,我會努力待在他的身邊的。」
高挑的氣質美少女不認輸的鼓起全身的勇氣,對著身前這位嬌小的魔王丟出了戰帖。
「從他上傳第一首歌的時候我就喜歡上他了,他的音樂、他音樂中所寄託的感情,那種如同深淵般的寂寞……所有跟他有關的一切我都喜歡,我不會輸給你的!」
郭芷韻大聲的對著眼前的『敵人』傾訴著自己的感情,她的聲音、她的眼神都在向對方吶喊著『我絕對不會認輸』。
「哼~很有勇氣嘛!你這個小丫頭。」
看著努力在面前拼命表現自己的郭芷韻,章昭妤高興的咧開小嘴。
「那麼……請容我再次問您,他……龍同學是An對不對!」
郭芷韻正了正身子,再次問向章昭妤,眼神緊緊的鎖定在那具嬌小的身影上。
「是喔~他就是網路上那位『愚人節奇蹟』;spiritual noise的主唱──An!」
不在意的點了點頭,章昭妤大方的承認了龍祈安的另一個身分。
「真、真的……真的是他!」
莫名的感動湧上心頭,一直以來都只是自己的猜測,雖然郭芷韻一直說服自己絕對不可能認錯,但真的被證實的這個瞬間,還是不受控的流出眼淚。
「看來你說的是真的呢……」
看著不知道是感動流淚還是喜極而泣的郭芷韻,章昭妤無奈的嘆了口氣。
「不過……希望你不要跟他提起這個。」
章昭妤的臉上浮現出有些為難的神色。
「咦?這是什麼意思?」
郭芷韻有些錯愕的張大了眼睛,身旁的兩位閨密也有些疑惑的看向了章昭妤。
「這個嘛……就是我不能說的部份了,不過『愚人節奇蹟』會勾起他不好的回憶,所以希望你不要在他的面前提起這個外號。」
「……我明白了,我會留心的。」
看著一直以來在她們的面前表現的很強勢的章昭妤在這件事情上反而有些示弱的態度,郭芷韻也認真地答應了下來,她隱隱之中了解到,這件事情絕對另有隱情,不管是對等在包廂的那個男孩還是眼前的女性的心中都有著一定的重量。
「謝謝你的體諒,那就公平競爭囉~小、妹、妹!」
「不會、應該是我要謝謝您的坦白~姊姊。」
從對方的眼神中讀出了各自的想法,兩個暫定是情敵的女孩們握住了對方的手表示認同。
「不過啊~事情有點麻煩了呀,沒想到竟然又有人跳出來要搶小安。」
話鋒一轉,章昭妤又變回一開始時的活潑風格,嘟起小嘴表達著不滿。
「為什麼這麼說呢?」
原本個性就很外向的莫雨研早就忍受不了剛才那一系列嚴肅的來往,抓準了時機跳出來問道。
「你們別看小安一直都那副冷冰冰的樣子,他其實是很溫柔體貼的,而且長的又帥……加上身材那麼好……」原本還在抱怨的章昭妤眼神漸漸的朦朧起來,意識陶醉的闡述著少年的優點,最後甚至嘩啦啦的流起口水。
「對呀對呀!沒想到阿龍同學的身材那麼讚耶,剛剛偷看了一下,應該有八塊吧……」
莫雨研聽著章昭妤的呢喃,頓時興奮的加入了討論。
「的確……身材很好呢。」
郭芷韻聽著兩人的交談,也忍不住的想起剛才在包廂內的那場意外中不小心看到男孩那副如藝術品般的完美身材。
飽滿的胸肌、線條分明的腹肌,還有衣服被扯動時在褲頭附近若隱若現的人魚線。
「「「「咕嚕!」」」」
在場的四位女性都忍不住的吞了吞唾沫。
「他、他是我的喔!」
突然從美好的幻想中驚醒的章昭妤大聲的對著另外三人提出警告。
「我、我可是沒有答應你的。」
郭芷韻也不甘示弱地喊了回去。
看著突然間又對峙起來的兩人,吳品瑜跟莫雨研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但最終還是沒有說半句話。
終於搞定了相互之間的關係之後,一行人才在洗手台簡單的洗漱儀容,然後補了個妝之後才去櫃檯點了餐。
「對了!章魚姐……對嗎?有個事情我很想問你一下耶,可以嗎?」
在回包廂的路上,時不時會偷瞄章昭妤的莫雨研有些怯生生的問道。
「嗯?什麼事?問吧!」
「呃、你真的是大學生嗎?」
「欸?」
因為這突如其來的問題打的措手不及的章昭妤發出了奇怪的驚呼聲。
「對不起、對不起,我真的只是有點好奇而已。」
「別那麼緊張啦,我的確是大學生呀,怎麼會突然問我這個?我看起來不像嗎?」
章昭妤露出疑惑的樣子看著彷彿做錯事的躲在郭芷韻身後的莫雨研,有些不明所以的歪了歪頭。
不像啊!你看起來就像小學剛畢業……三人看著歪著頭的可愛身影,在心裡大聲的吐槽,不過為了不要觸怒眼前的女魔頭,她們可不敢將真心話說出來。畢竟在廁所時的那股異常詭異的壓力讓他們打從心底理解眼前的女性如果真的發飆起來會發生什麼事可沒幾個人能承受得住。
「呃!因、因為章魚姐你看起來很年輕嘛……」
本能的求生慾讓原本不善言辭的莫雨研像是突然開竅般的找到了合適的說詞。
「咦?真的嗎?」
果不其然,章昭妤頓時心情大好,整個人都開心了起來。
「真的真的~你們說對不對。」
「章魚姐身上的確有股不同的年輕氣息。」
「對呀~真的很讓人羨慕呢。」
有些為難的郭芷韻努力的在腦中尋找適合的詞彙,而吳品瑜則是簡單的附和兩人。
不過三人臉上都浮現著些許為難與尷尬,三個高中生對著一個大學生說羨慕對方長的年輕漂亮,總是有些不自然的氛圍。
不過看著章昭妤那張看起來就像是未成年人才有的稚氣與可愛,話語中的羨慕多少也有著幾分的真實。
尤其是郭芷韻,在國小時就由於她身上獨特的氛圍,加上發育的早,高挑的身材加上成熟的個性營造出超齡的氣質,所以常常會被誤認為是高中生或大學生,所以看到與自己相反氣質的章昭妤,口中的羨慕倒也並非是敷衍。
「嘿嘿~真會說話,這可是姐姐我引以為傲的魅力呢!」
承受著三人『羨慕』的目光,章昭妤高興的鼻子都快翹到天上了。
「啊!對了,正好趁這個時候,我們互相加個好友吧~這樣隨時都可以互相聯絡了。」
章昭妤突然雙手一拍,然後拿出了手機準備在社交軟體上輸入好友訊息。
「我也正想跟您提出好友的申請呢。」
首先做出反應的是方才做出告白的郭芷韻。
「這樣以後如果有什麼跟小安有關的事情就互相通知囉~」
(以後別想偷偷地和我的小安聯絡,記得先跟我報備!)
「彼此彼此,如果以後有遇到什麼意料之外的情況,到時候就要麻煩章魚姐多多幫忙了。」
(如果我沒有忘記的話會考慮看看的,也希望你別管的太多。)
兩人笑嘻嘻的互相客套了一番,但話語之中已是針鋒相對。
「你們也來加個好友吧!我也想知道小安在學校的情況。」
登入完郭芷韻的訊息之後,章昭妤又將手機擺向吳品瑜和莫雨研的方向。
最終,受不了章昭妤的連番攻勢,吳品瑜和莫雨研也在尷尬的氛圍中登入了好友訊息。
「謝謝你們啦~之後要記得互相聯絡喔。」
開心的晃著腦袋,章昭妤對三人搭話的同時還在擺弄著手機。
叮咚!
手機突然同時響起提示鈴聲,三人不約而同地看向手機螢幕,一個新創的聊天群組邀請跳了出來。
「不用加群組了吧?真的有事情的時候在互相聯絡就可以了吧?」
郭芷韻有些不情願的問道,雖然同意了有事時『可能』會和對方聯絡,但不代表想跟章昭妤有進一步的來往,尤其還知道對方心裡的小心思之後,她對她甚至有些排斥的感覺。
「喔~是嗎?那就算了……」章昭妤聽著郭芷韻別有含意的話語,有些不在意的回應著,然後又開口道「話說,有時候小安會在表演廳的員工休息室休息或是換衣服呢~如果『不小心』偷偷拍照又『不小心』放到群組裡的話就不好了呢!」
「「「!」」」
韻──加入了小安觀察日記群組
小雨──加入了小安觀察日記群組
瑜仔──加入了小安觀察日記群組
「嘻嘻~我可不想勉強你們的喔~」
章昭妤那雙可愛的大眼中閃爍著詭計得逞的狡黠,然後故做委屈的勸著三人。
「沒有勉強!我很樂意和章魚姐互相交流的!」
莫雨研大力的甩著頭巴結著章昭妤。
「我也想跟章魚姐多多討論怎麼和阿龍同學好好相處!」
「我……我還有很多想跟您討教的問題……」
吳品瑜也跟著加入討好的行列,而一開始表現抗拒態度的郭芷韻也有些拉不下臉的湊了過來。
「真的啊……」
看著三人的討好,章昭妤滿足的笑了笑,然後拿起手機操作了起來。
叮咚!
章魚──傳送了一張照片
「嗯?」
「這個是?」
「呀~好可愛喔!」
聽到手機又發出提示音,三人都好奇的點開了群組。
照片裡的是一張精緻的小臉蛋沉沉的睡在少女的懷中,跟現在那張冰冷常駐的鐵面天差地別,充滿稚氣的小男孩那張可愛的睡臉刺激著在場少女們的母性本能,可以的話她們真想代替照片中的少女用力的抱緊他。
「唉呀~我『不小心』傳錯照片了呢,怎麼辦呢?」
看著三人陶醉的臉龐,章昭妤故意大聲的驚呼。
「看來還是刪掉好了……」
一邊留意著三人的反應,章昭妤故意舉起手指表現出刪除的動作。
「章魚姐!」
郭芷韻立馬反應過來,然後一把抓住了章昭妤停在空中的手。
「嗯?怎麼了?」
可愛的俏臉上露出了無辜的笑容,看了看被抓住的手厚望向了郭芷韻。
「以後,有關龍同學的事情就請您多多幫忙了。」
(我以後一定會乖乖的向您報備的)
「咦~這樣會不會太麻煩你呀?」
(我可沒有逼你的意思喔~)
「不會、不會~我發自內心的希望能得到您的幫助。」
(您誤會了,我真心期望能和你互通有無。)
「這樣呀~那好吧!以後就多多指教囉。」
(你都這麼說了,那我只好勉為其難的答應你了。)
「嗯~彼此彼此,非常感謝您的同意,接下來還請您多關照。」
(謝謝你,但是照片還請您手下留情!)
「那是當然的,都是姐妹嘛~哈哈哈哈哈!」
(好吧~這次就勉強答應你了。)
雙方就這麼哈哈哈的混了過去,首次的交鋒就在郭芷韻的示弱下落幕。
一行人就這樣返回了包廂內。
看著手機裡的那張可愛的睡臉,郭芷韻品嘗著人生第一次的敗北,有些挫敗有些苦澀,然後更多的是幸福感,在進包廂前的這段短短的時間內,她滿心甜密的消化著。
5會員
184內容數
每週二、四、六下午至晚間不定時發布小說最新章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說說 我們的小腦呆瓜雖然成人的腦部重量大約只有三磅 ,但它卻是我們體內功能最重要的器官,而它的質地則與果凍差不多。 腦部大腦由三部份組成: 1. 大腦佔了整個頭顱最大的空間,它的功能包括記憶、解決問題、語言和空間思維、及情感,而大腦也負責控制身體的活動。 2. 小腦位於頭顱的後半部在大腦之下,負責控制身體活動協調
Thumbnail
avatar
voken Liu
2024-06-16
如果在我們都長大後|April:短篇小說少女對愛情的渴望和追尋夢想的故事。這是一個關於兩個人的旅程和情感的故事,講述瞭如果選擇不同的路,會有怎樣的情境和感受。敘述了一個女孩和男朋友的分離、重逢和情感轉變的過程。思念、追夢、愛情
Thumbnail
avatar
香水百合
2024-05-02
輕小說「我們不可能成為戀人!絕對不行。 (※似乎可行?)」みかみてれん2020校園百合作品由集英社DASH X文庫推出的校園百合輕小說「我們不可能成為戀人!絕對不行。 (※似乎可行?)」,是小說作家みかみてれん創作、漫畫家竹嶋えく繪製插畫的作品。自2020年至今共出版6卷,台版由東立出版社引進。故事主要講述了國中時的甘織玲奈子孤僻不合群,但高中後她決定改變,和王冢真唯、瀨名紫陽花、琴紗月
Thumbnail
avatar
Ferdinand Tsai
2024-04-03
小說推薦║趙乾乾《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蠢萌活潑的元氣少女陳小希從學生時代起一直追逐著鄰家男孩江辰的腳步,面對陳小希的強烈倒追,傲嬌高冷的學霸江辰不為所動。跌跌撞撞的19年成長之中,經過那些年單純而美好的歲月沉澱,高冷的江辰終於選擇直面自己內心,與陳小希開始一段甜寵愛戀。這篇文章探討了劇情的發展和觀後感,以及一些與劇情劇有關的個人體會。
Thumbnail
avatar
Nina
2024-02-15
成為我們自己,小說「化學課」(有影集)她總會說:「孩子們,來幫忙擺餐具,讓媽媽有點自己的時間。」 即使是以女性角度為出發點,不分性別都可以成為更好的自己。 「加一匙氯化鈉」,沒錯就是鹽,伊莉莎白相當確實的將化學名詞應用到料理中,反而深受女性觀眾的歡迎,專業做出來的食物極其美味。
Thumbnail
avatar
藝鄉人
2023-11-06
第十八章:戀愛的真諦“小魚報告大魚,一切正常。Over。” “大魚收到了,小魚可以回來水塘,Roger Out。” 陳成家今天負責巡查一個改建的店鋪,那將會是陸福珠寶將軍澳新分店的選址。 對於再來將軍澳,陳成家表現出有點抵觸,畢竟祖迪曾經在將軍澳出事。不過,陸Sir也説得對,一個人總要面對自己的過去,而這個過去不是什麽
avatar
古蛋
2023-02-09
GET BACK -歸處- 尹恩貞x閻哲洙 第十章 完第十章 歸處 完 哲洙是……出事了? 她不想因為哲洙沒遵守今晚的約定而將他過去幾個月來所做的一切都抹殺,但是她打電話給他……沒接…… 恩貞感到煩躁,她拈咬自己的食指,曾想該打給多貞,手指卻下意識地按不下她的電話號碼,只是一晚沒來她這,就大動作地急著找人,是不是太過頭了點…… 但不知為何,恩貞一直感到
Thumbnail
avatar
雲璃雪 Sherry
2022-11-05
【第十七章】虛擬化的真實RPG世界2032年,突如其來的一場大地震,全世界突然進入了虛擬化! 天空出現屏障,各地出現奇怪巨塔,全人類無論男女老幼都莫名成了冒險者。 真實世界變成了虛擬的RPG遊戲般,身為重度遊戲宅的倪樂感到莫名興奮,好像自己的時代要來臨了。 唯有打怪、練等才是上上策 ? 一個從零開始的RPG冒險傳說正式啟程!
Thumbnail
avatar
Neyo
2022-09-03
【第十一章】虛擬化的真實RPG世界2032年,突如其來的一場大地震,全世界突然進入了虛擬化! 天空出現屏障,各地出現奇怪巨塔,全人類無論男女老幼都莫名成了冒險者。 真實世界變成了虛擬的RPG遊戲般,身為重度遊戲宅的倪樂感到莫名興奮,好像自己的時代要來臨了。 唯有打怪、練等才是上上策? 一個從零開始的RPG冒險傳說正式啟程!
Thumbnail
avatar
Neyo
2022-08-03
【真實Truth】—第十五章章十五、水落石出的『OO』 書媛殺人了? 得知書媛位置的于墨趕緊感到她身邊,並從她口中得知真相……
Thumbnail
avatar
貳十二閱
2022-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