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我們所缺失的-第十四章 女難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坐著亞姐的車到了目的地,看了看手機上的電子鐘,確認時間離約好的時間還有15分鐘左右。
「那我先去赴約了,結束之後我在打電話通知你。」
向著駕駛座上的亞姐知會了一聲,我解開了安全帶,準備下車。
「小安,等一下!」
「嗯?怎麼了?」
「這個你拿去,以備不時之需。」
亞姐不經意的說著,同時從手提包中拿出皮夾,從中抽了約有大概四、五千元鈔票遞了過來。
「不用吧……她們說要請客,而且就算需要花錢也用不到這麼多。」
「沒關係,收著吧~男孩子手上最好有點錢,如果用不到的話之後還給我就好。」
亞姐二話不說的抓著鈔票就往我褲子上的口袋一陣猛塞。
「好好好,我乖乖收著,別這樣!」
我一邊往另一邊退去,一邊認命的收下了被硬塞過來的『鉅款』。
「那我先去約好的店家囉,掰掰。」
「好好去玩吧~我等你電話喔。」
隨口應了聲之後,我跨出車門,簡單整理了被剛才的小騷動弄亂的衣服,然後朝著目的地出發。
走在複合式商場的街道上,我有些新鮮的感覺。平常我大部分的活動範圍只在學校、表演廳跟家裡這三個地方,幾乎不會出門逛街,所以對於現在街上流行的事物沒有半點概念,所以對於這一路上看到的一些新奇的玩意兒感到有些興趣。
全自動掃地機器人、多功能電子管家、藍芽家電總管……等等3C產品的大篇幅宣傳櫃位吸引住我的目光。
「嗯……等一下吃過飯之後稍微逛一下接好了……」
我有些心動的低喃著。
「那、那個,這位帥哥,你現在有空嗎?」有道怯生生的甜美嗓音在身邊響起。
我一邊朝著目的地餐廳的方向繼續移動,一邊規劃著吃完飯後對沿路幾家有興趣的店舖的路線安排。
「喔~這裡竟然有樂器行嗎?等一下也來看看好了,正好備用琴弦要用完了……」
「帥哥、不好意思……呀!」
我轉身朝向下一間店面,一陣輕微的撞擊從身側傳來,同時還有一聲驚呼。
「嗯?」
我狐疑地朝著衝擊傳來的方向看去,只見一位身材嬌小的女性跌坐在一邊,一隻手按著左腳腳踝。
「呃、不好意思,你有沒有怎麼樣?」
我有些抱歉的伸手將她扶起。
「我好像有些扭傷腳了……」
女性揉了揉左腳,有些無辜的撇了撇嘴,一副可憐巴巴的望著我。
「對不起,我逛街太專心了,沒注意到你。我送你去看醫生吧。」
「沒關係啦~不用這麼麻煩,這種小傷休息幾天就沒事了。」
女性甜甜一笑,大方的揮了揮手表示不在意。
「不行,如果傷勢惡化的話就不好了,還是去看醫生吧,這樣我也能安心。」
看著行動一跛一跛的女性,我有些過意不去的提議。
「我沒事,不用了~」
「這樣不好吧……你不用擔心,我會負責你的所有醫療費用的。」
「嗯~真的不用了啦……啊!如果你想負責的話就當我男朋友吧?」
有些甜膩的娃娃音傳進了我的耳中。
「咦?」我的口中冒出了奇怪的呼聲。
什麼跟什麼?是我跟社會脫節太久了嗎?為什麼會變成這樣?這年頭把人弄傷之後就會交往的嗎?這不會是碰瓷吧?
「那就請你多多指教啦~要珍惜我喔!」
女性一臉甜滋滋的靠過來摟著我的腰,然後小鳥依人的在我身邊蹭了蹭。
「等、等一下,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我有些慌亂的想抽開身體,可是相比於嬌小的身板,女性的臂力卻大的出奇,我在一時間竟然無法脫身。
「力、力氣好大!」
「好過分,怎麼可以對女朋友說這麼失禮的話。」
「我、我還沒有答應要跟你交往吧!」
我更加驚慌的掙扎起來。
「呀~不要這麼大力,我的腳上還有扭傷耶。」
少女完全貼在了我的身上,口中不斷大聲呼喊著。
「那、那你放開我呀。」
聽到對方的抗議,我稍微冷靜下來,有些狼狽地朝女性搭話。
「那你答應成為我的男朋友了嗎?」
「為什麼會變成這樣?我只有說要帶你去就醫而已吧?」
「你說了你會負責的。」
「我應該是說負責醫藥費吧?」
「我第一次這麼痛。」
「所以我才說要帶你去就醫不是嗎?」
「所以我也說只要你做我男朋友就好呀!」
「啊?什麼意思?」
完全被弄混了,這邏輯我真的不懂。
我一臉疑惑的看著貼在身上的女性。
「你想想,你因為讓一個女生第一次痛的站不起來,而且嚴重到不能走路所以想負責,我沒讓你娶我而只是要求交往,是不是已經很委屈了呢?」
「你省略的內容才是問題吧,我只是撞傷你讓你腳受傷而已不是嗎?」
我無奈的反駁著對方的狡辯,然後盯著對方,隱約之間有股熟悉的感覺自心底升起。
「嗯?那個……這位小姐,我們是不是在哪裡見過呀?」
我有些不確定的開口詢問。
「沒有吧~今天應該是我們第一次見面吧?」
女性看著我嘻嘻笑了兩聲,然後撇過頭有些不在意的隨口回道。
看著對方這般態度,我心中的感覺就更加明顯。
……到底是誰呢?我在腦海中拼命翻找著符合的對象。
「是……章魚姐嗎?」
我有些不確定的開口。
「呿!被發現了,不好玩。」
眼前的女性一副沒趣的樣子嘟起了粉嫩的小嘴,然後原本甜膩的娃娃音變回了熟悉的開朗女聲。
「真、真的是章魚姐?」
我有些驚愕地看著她,不能怪我一時間認不出來。
留到肩上的氣球鮑伯短髮輕盈的披在耳旁,原本就顯得稚嫩的五官搭配透明的日系淡妝,加上那一身白淨又可愛的連身裙,讓章魚姐看起來像是極有氣質的文學少女。和一直以來在表演廳時那一頭活潑外向的嘻皮燙加上突顯成熟的濃豔龐克風格相比,現在的章魚姐跟一直以來的形象實在差距太大了,就像是換了一個人。
「怎麼樣?我這樣漂亮嗎?」
章魚姐露出有些小惡魔般的笑容問道。
「嗯!很漂亮,感覺很有氣質。」
「嘿嘿~原來小安喜歡這樣的類型呀!」
章魚姐開心的掃了掃自己的穿著,然後笑瞇瞇地看著我。
「章魚姐,別鬧我了。」
我有些無奈的攤了攤手。
「那這樣就可以跟我交往了吧~」
章魚姐不依不饒的又貼了上來。
「還是先帶你去看醫生吧……」
我努力的轉移話題,順便關心的看了一下章魚姐的左腳。
「只是扭到一下而已,沒什麼大不了的,反正我也沒什麼事,不然小安你陪我約個會好不好?」
章魚姐笑著打哈哈,還是表現出不怎麼在意的態度。
「不行,你看你的腳都站不穩了。」
我有些嚴肅的駁斥,看著章魚姐搖搖晃晃的樣子,我實在無法放任她將傷勢不當一回事。
「呃……是阿龍同學嗎?」
熟悉的朝氣嗓音從身後響起。
「嗨……你來啦!」
我有些尷尬的轉過身去打招呼。
「阿龍同學你在這裡做什麼?怎麼不去餐廳那邊?還有這位是……?」
吳品瑜和她的兩位朋友正一臉不解的看著我還有趴在我身上的章魚姐。
「這位是我……『你好啊!我是小安的女朋友,我叫章昭妤,叫我章魚吧~朋友們都這麼叫我。』」
我的話在途中就被章魚姐打斷了。
「不是,我……」
「難怪你一直不跟我說,原來還約了三個這麼可愛的女生呀~小安,你是不是想外遇所以才不想負責的?」
我正要開口解釋,章魚姐卻撲了上來雙手摀在我的嘴巴上,然後帶著壞心眼的笑容搶先一步擴大誤會。
「咦?外遇?負責?這是什麼意思?」
吳品瑜有些慌張的向章魚姐詢問。
「小安讓我第一次痛的站不起來還嚴重到不能走路,原本說好要負責的,結果卻突然反悔了,一定、一定是因為你們……我好可憐喔,嗚嗚嗚……」
話都還沒說完,章魚姐的眼眶中就溢出了大顆大顆的淚珠,然後變一頭撲進我的懷中放聲大哭了起來。
「呃……阿龍同學……」
吳品瑜跟她的兩位朋友有些無言地看著我和章魚姐,然後不經意間往後退了兩步。
完蛋了……跳進黃河都洗不清了,我有些苦惱的仰天長嘆。
「呀!小、小安?」
看著身邊看熱鬧的群眾越來越多,懷中啜泣的章魚姐還更加故意的放大了哭泣的聲音,我牙一咬一把抱起章魚姐,然後轉身對吳品瑜三人喊了聲,就直奔餐廳而去。
「阿龍同學……你應該會好好的解釋清楚吧?」
到了餐廳,確認了訂位資料之後,我們一行人就躲進了預約的包廂裡。
剛一落座,吳品瑜便冷下臉色率先開口,一雙明亮的大眼死死的釘在我身上。
看著入座之後就貼在我懷裡,小女人姿態的章魚姐,我心裡充滿了疲憊。
……我招誰惹誰了。
「這都是誤會……」
「男人都是這麼說的……嗚嗚嗚嗚嗚……」
我才正要開口解釋,章魚姐便開始發難。
「阿龍同學?」
吳品瑜的臉色越來越黑,口氣也漸漸變差。
「小安……你是不是不想負責?」
章魚姐又適時的插了進來。
「我不是說我會負責嗎?」
沒辦法,我只好先安撫已經玩開了的章魚姐。
「那我們交往吧!」
章魚姐漾出了甜蜜的笑容。
「不是這樣的吧……」
我皺起眉頭,無奈的嘆著氣,有些抗拒的撇開了頭。
「阿龍同學!你怎麼可以這樣!」
碰!啪!兩聲巨響在餐廳響起。
吳品瑜突然雙手大力的拍向餐桌,整個人突然站了起來,然後身體朝前一伸,一巴掌甩在我的臉上。
好痛……這女的有病嗎?
我因為這迅猛的一巴掌而偏過頭去,熱辣的疼痛感從臉頰上傳來,心中頓時升起些許火氣,忍著性子,我靜靜地用眼角的餘光睨向她。
「你幹嘛?」
我冷冷地質問還喘著粗氣的吳品瑜。
「你對女生這樣子是很不負責任的,你應該要好好面對人家!」
「瑜、瑜仔……你冷靜點。」
吳品瑜身邊那位長髮少女扯著她的衣角,有些尷尬的勸著她。
「……我哪裡不負責任了?」
「你既然對這個女孩做了這樣的事情,就應該要好好跟人家溝通吧?可是你剛剛不是都在拒絕她嗎?這不就是在推卸責任嗎?」
吳品瑜伸出因為情緒激動而激烈顫抖的手指指了過來,同時雙眼冒火般忿恨的瞪著我。
「小安,怎麼樣?你會不會痛?」
被吳品瑜這突如其來的激進行為嚇傻了的章魚姐,在愣了幾秒後回過神來,將手貼在我被打的臉頰上,輕輕撫慰道。
「沒什麼……只是有點痛。」
我皺著眉,因為疼痛的關係稍微偏了偏臉頰躲開了章魚姐的觸碰。
「對不起……都是我的錯才會害你被打……」
章魚姐露出有些過意不去的表情,怯生生的向我道歉。
「這位妹妹,你不用害怕。雖然我們不認識,但是我們會幫你討公道的,你不用這樣作賤自己,也不用這樣討好他,你放心!我們會挺你的。」
吳品瑜看到章魚姐跟我道歉之後,激動地走過來將章魚姐往她的方向抱了過去。
「咦!等等!」
章魚姐被這突如其來的反應也下了一跳,可是身材嬌小的章魚姐無力抵抗比她高挑的吳品瑜,就像是被媽媽拎走的小孩一樣,整個人被提了起來。
情急之下,章魚姐突然伸手抓住了我的衣領。
「喂!等一下……」
我也同時間驚呼起來。
呲啦一聲,我的襯衫就這麼被扯開了一道縱向的開口。
「「「「「……」」」」」
霎時間,沉默壟罩了整個包廂。
「「「「咕嚕!」」」」
然後是整齊的吞嚥聲打破了這詭異的寧靜。
「小、小安……你的身材好好喔……」
這時候,那因為這突然間發生的意外而呆愣住的吳品瑜手中得到解放之後,章魚姐一臉興奮的重新貼回了我的身上,然後兩隻手不安分的朝著我向外敞開的衣服缺口隨意的摸來摸去。
「不好意思,你們剛才要求的冰塊送來囉!」
一名女性服務生有些抱歉的推開了門,手上還拿了包裝滿了整個塑膠袋的冰塊。
「呃……不好意思打擾了!」
看著貼在我身上摸來摸去的章魚姐,看了看呆愣的吳品瑜三人,然後又看向敞開胸口衣物的我,服務生害羞地大喊著跑出了包廂。
「冰塊?」
吳品瑜一臉疑惑的看向我。
其實確認完定位資料之後,因為擔心章魚姐的傷勢,所以我進包廂之前向餐廳要了包冰塊,結果竟然在這麼奇怪的時機點送過來。
唉……老天爺果然跟我有仇吧?
「我這位姐姐腳扭傷了,所以我先跟餐廳要了一些冰塊過來讓她冰敷。」
我平靜的解釋道。
「姐……姐姐?」
聽著我的解釋,呢喃著我說過的內容,吳品瑜的臉色發青,有些慌張地看了過來。
5會員
184內容數
每週二、四、六下午至晚間不定時發布小說最新章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說說 我們的小腦呆瓜雖然成人的腦部重量大約只有三磅 ,但它卻是我們體內功能最重要的器官,而它的質地則與果凍差不多。 腦部大腦由三部份組成: 1. 大腦佔了整個頭顱最大的空間,它的功能包括記憶、解決問題、語言和空間思維、及情感,而大腦也負責控制身體的活動。 2. 小腦位於頭顱的後半部在大腦之下,負責控制身體活動協調
Thumbnail
avatar
voken Liu
2024-06-16
如果在我們都長大後|April:短篇小說少女對愛情的渴望和追尋夢想的故事。這是一個關於兩個人的旅程和情感的故事,講述瞭如果選擇不同的路,會有怎樣的情境和感受。敘述了一個女孩和男朋友的分離、重逢和情感轉變的過程。思念、追夢、愛情
Thumbnail
avatar
香水百合
2024-05-02
輕小說「我們不可能成為戀人!絕對不行。 (※似乎可行?)」みかみてれん2020校園百合作品由集英社DASH X文庫推出的校園百合輕小說「我們不可能成為戀人!絕對不行。 (※似乎可行?)」,是小說作家みかみてれん創作、漫畫家竹嶋えく繪製插畫的作品。自2020年至今共出版6卷,台版由東立出版社引進。故事主要講述了國中時的甘織玲奈子孤僻不合群,但高中後她決定改變,和王冢真唯、瀨名紫陽花、琴紗月
Thumbnail
avatar
Ferdinand Tsai
2024-04-03
小說推薦║趙乾乾《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蠢萌活潑的元氣少女陳小希從學生時代起一直追逐著鄰家男孩江辰的腳步,面對陳小希的強烈倒追,傲嬌高冷的學霸江辰不為所動。跌跌撞撞的19年成長之中,經過那些年單純而美好的歲月沉澱,高冷的江辰終於選擇直面自己內心,與陳小希開始一段甜寵愛戀。這篇文章探討了劇情的發展和觀後感,以及一些與劇情劇有關的個人體會。
Thumbnail
avatar
Nina
2024-02-15
成為我們自己,小說「化學課」(有影集)她總會說:「孩子們,來幫忙擺餐具,讓媽媽有點自己的時間。」 即使是以女性角度為出發點,不分性別都可以成為更好的自己。 「加一匙氯化鈉」,沒錯就是鹽,伊莉莎白相當確實的將化學名詞應用到料理中,反而深受女性觀眾的歡迎,專業做出來的食物極其美味。
Thumbnail
avatar
藝鄉人
2023-11-06
皇天道 第十七章 杏女夏柔美"怎樣啊,小黑哥,都說我沒有什麼隱瞞吧!"堅說道。 "的確沒有,而且你們那一方世界也挺有趣,但相對落後啊,都沒有人修練的,全部都停留在物質層面。"小黑倜侃道。其實,他還有些疑惑,因為就在他剛才查探堅的記憶的時候,有一些畫面是屏蔽了,尤其是嵐及堅單獨相處時的畫面,好似加了磨砂鏡片及靜音一様;但他知道這
Thumbnail
avatar
大道無所為
2022-12-31
【關於我把遊戲AI養成女兒的那些事】第十五章第十五章、謹慎防範怪阿姨 晚間七點『西恩特』東門上區,梓玥的專屬攤位旁,聚集著四十多位衣著華麗的高階玩家,他們是首位排名公會『皇冠』的成員。
Thumbnail
avatar
貳十二閱
2022-09-03
【關於我把遊戲AI養成女兒的那些事】第十四章第十四章、做孩子最好的玩伴(下) 年幼的澪認為遊戲只是項娛樂,長大後她被諸多事務淹沒,不再有時間與心力可以分給娛樂。直到現在,她望著眼前的一切,再次感到困惑,遊戲本來就是這麼複雜的東西嗎?只是單純想與女兒一同遊玩的自己,真的能玩的好嗎? 困惑與迷茫,讓她的嗓音多了一絲猶豫。
Thumbnail
avatar
貳十二閱
2022-08-27
【關於我把遊戲AI養成女兒的那些事】第十三章第十三章、做孩子最好的玩伴(上) 所謂遊戲——到底是什麼樣的東西? 望著子母機的銷售報表及各遊戲遊玩比例表,澪的視線不由得停在占比最小的『幻境の冒險』上。
Thumbnail
avatar
貳十二閱
2022-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