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我們所缺失的-第十三章 都很難搞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經過昨天一整天的疲勞轟炸,我完全沒有半點私人的休息時間,一想到今天可能還有同樣的遭遇就覺得十分疲憊。
「早安啊~阿龍同學。」
一聲充滿著朝氣的呼喚在我身邊響起,我的心中突然湧現了些許不一樣的感覺。
「早!」
「咦?」
吳品瑜一臉吃驚的看著我。
「有什麼問題嗎?」
「沒、沒問題,只是有點意外阿龍同學今天竟然會給我回應。」
「找我有事?」
嘖!失算了,看到她終於過來讓我比想像中的還要開心,結果竟然會變成這樣,為了不讓她做過多的誤會,我開口打斷了她。
「喔~對了!之前說好的要跟你約時間,定在禮拜六可以嗎?中午的時候一起吃個午餐。」
「我知道了,記得把店家的地址傳給我。」
「嗯~我知道了,那就這樣啦!掰掰。」
吳品瑜交代完事情之後,爽快的準備離開。
呿……只有這種時候才這麼聽話,為什麼今天反而沒有厚臉皮的留下來。
心中的聲音有些不悅的怒罵起來,我有同感,這傢伙之前不是都很死皮賴臉的嗎?
「呃……那個……」我有些遲疑的開口。
就像是沒聽到一般,吳品瑜邁開步伐往自己的位子走去。
「等一下!」
情急之下,我一把抓住她的手把她留了下來。
「怎麼了?」
吳品瑜起初有些驚愕但隨後很快地就一臉笑嘻嘻的朝我望來。
「那個、就是、呃……」
我仍舊有些舉棋不定,思考著開口向她尋求幫助到底是不是正確的決定。
「沒事情的話我就回位子去囉。」
看著又要離開的吳品瑜,我只好咬著牙再次將她留了下來。
「等、等等,我有點事情。」
「有什麼事情?跟我有關係的嗎?」
我有些無奈的點了點頭。
「你……你跟全班同學是不是交情都不錯?」
「嗯?沒有啊,阿龍同學就跟我很不好呀~」
……這傢伙,這時候說這個絕對是故意的。
「除了我以外的其他人呢?」
「除了阿龍同學的話,應該都還行吧,怎麼突然問這個?」
我猶豫了一下,然後還是小心地開口問道。
「那、那你跟小郭……呃、郭文生同學之間的關係好嗎?」
「小郭同學嗎?還可以吧~」
「那……呃……那個……」
該死,這時候到底該怎麼說比較好?我在腦中思考了好久,終究想不出半點好的理由出來。
「嗯?你想跟他好好相處嗎?可是我看你這幾天跟他相處得很不錯呀~」
看著她那有些狡黠意味的笑容,我當下就明白了一切。
這傢伙!明明知道我被那隻無腦的大型犬騷擾,竟然還不來幫我!
「唉……我想請你幫我把他弄走,這幾天我被他煩到沒有半點私人空間了。」
嘆了一口氣,我認命了,這傢伙什麼都知道也都看在眼裡,這時候已經無處可躲了。
「喔~原來是這樣呀,嗯……我知道了,我拒絕。」
吳品瑜的臉上漾開了燦爛的笑容,然後口中吐出的是對我來說如地獄般的回答。
「……為什麼?」
「什麼為什麼?」
我面無表情地盯著她,她也用著一副狐疑的樣子看了回來。
「為什麼拒絕幫我?」
「我們又不是朋友!」她有些不悅地開口,頓了頓之後,露出有些刻意地笑容對我說道「這不是阿龍同學說的嗎?我們不是朋友,那我為什麼要幫你?」
「你不是喜歡幫助別人嗎?幫我一下沒關係吧?」
我有些不自在地抗辯著。
「我是喜歡幫助別人呀,但我只喜歡幫朋友而已,你又不是我的朋友,不然你考慮要當我朋友了嗎?」
「沒有……」
「那我就不幫你。」
……無話可說,真是個牙尖嘴利的傢伙。
「那、那我週六就拒絕陪你們出去了。」
在苦思之中,我突然靈機一動,想到了唯一可以逼迫她答應的事情。
「怎麼可以這樣……」
果不其然,一聽到我的威脅,她頓時露出了有些沮喪的樣子,這讓我微微掀起嘴角。
「……那我只好放棄了,謝謝你那時候幫助我們,就這樣吧,阿龍同學。」
她認命似的朝我深深的一鞠躬,然後準備離開。
「欸?」
我的笑容僵在一半,等一下……這跟劇本不一樣!
那時候的堅持跟死皮賴臉怎麼了?你那時候不是拼命纏著我要我答應週六的約會嗎?這時候怎麼這麼乾脆就放棄了?我開始慌張了起來。
「等、等等!」
我再次將她拉了回來。
「嗯?又有什麼事嗎?『不是朋友』的阿龍同學。」
……這個無恥的傢伙。
盯著那張疑惑的臉,一股挫敗感油然而生。
「怎麼樣你才能幫我?」
最終,我還是開口了。
「嗯~跟我做朋友?」
她有些開心的提議著。
「不行……」
我冷冷地回道。
「那就算了,再見。」
吳品瑜的笑臉瞬間垮了下來,說完便轉身要走。
「除了做朋友以外的都可以答應你!」
情急之下,我只能這麼喊道。
吳品瑜就這麼在原地楞了幾分鐘,然後直勾勾的盯著我,似乎在想些什麼。
「那……以後向你搭話都要回答我……」
「……可以。」
「我找你的時候不可以隨意敷衍我……」
「……沒問題。」
「以後面對我的時候不能故意冷冰冰的……」
「我沒有冷冰冰的……」
「反正就是不可以!」
「……好,我知道了。」
「最後就是……只要你有空,我找你出去你都要盡量配合……」
「……」
「不要就算了──『……好!』」
「那我就勉強答應你吧!」
吳品瑜雙手插腰,挺著有些起伏的胸部,驕傲的抬起了頭。
這傢伙真夠卑鄙的……心中的那道聲音拼命的對著她謾罵。
交易成立之後,吳品瑜果然如我所想的效率驚人,接下來的一整天,我又回到了如往常那般自在的平靜生活中。
但是想到了禮拜六的聚餐跟之後必須無條件的接受吳品瑜的折騰,就覺得前途一片黑暗。
唉……就當作被狗咬一口吧。
上天果然對我十分不公啊!我悻悻然的仰天長嘆,就這樣迎來了週六的到來。
星期六早上,我簡單的吃過早餐之後,一頭栽進書房裡開始了例行作業。
這星期因為意外所以一些例行公事都被拖延了,我必須利用這樣的閒暇時間好好的把進度補回來才可以。
「旋律用這段……」
一邊修改著手上的樂譜,我輕聲喃喃著。
「小安~今天我們一起去約會吧?」
亞姐拖著甜膩的嗓音,悄悄的鑽進了書房中。
「亞姐對不起,今天大概不行,我有太多東西都被拖延了,我必須想辦法補一些回來。」
我臉上掛著苦笑,一邊翻閱資料一邊回應。
「小安上次答應我的……」
亞姐整個人抱了上來,擁有明顯存在感的柔軟酥胸貼在我的臉頰邊上使勁的磨蹭。
「上次好像還沒有約好時間吧?」
感受著那又人的柔軟觸感,聞著竄上鼻尖的女性芳香,我有些為難的反駁亞姐。
「現在約不就沒問題了嗎?」
「可是我中午另外還有約,所以今天可能不能陪你了……」
「咦……!」
磨蹭的動作戛然停止,更準確的來說是亞姐整個人都僵硬了。
「小……小安啊,呵呵、呵呵呵……那個,剛剛姐姐我好像聽到了什麼奇怪的內容耶,小安怎麼可能跟別人有約呢,這是姐姐的幻聽對不對。」
身體明顯感受到亞姐那裡傳來了不自然的顫抖,我疑惑地朝旁邊望去,只見亞姐臉上已經沒有半分血色,雙眼無神的彷彿見到世界末日,讓我也跟著一陣毛骨悚然。
啊……好久沒看到這樣的亞姐了,上次亞姐就是以這個狀態縮在房間角落一星期的呀。
「對不起,這是真的。」
臉上盡可能的掛滿歉意,我輕輕的抱著面如死灰的亞姐。
「嗚……嗚哇啊啊啊!我不要、我不要啦~小安、小安要被搶走了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我不會被搶走的!」
為了蓋住嚎啕大哭的亞姐的聲音,我大聲的將心聲喊了出來。
「……咦?真、真的嗎?」
掛滿淚痕的俏臉已經沒有了原本幹練的氣質,唯一留下的只有滿滿的委屈,亞姐就這麼哀戚的看著我。
「真的,我只是因為同學間的一些緣故所以才會跟她們約出去的。」
「所以小安沒有被搶走嗎?」
吸了吸鼻子,亞姐有些哽咽的向我確認著。
「嗯,沒有~我沒有被搶走。」
我認真的直視從亞姐那投來的檢視的視線。
「那、那好吧……」
「下禮拜一起去約會吧!」
像是要安慰亞姐一般,我抱緊了身旁那具柔軟的身體,認真的提出邀請。
「可、可以嗎?」
懷中感受到了驚喜般的一震,耳邊傳來喜悅的聲音。
「嗯~我們下禮拜一起去約會好嗎?」
「好!說好囉,我是會當真的喔!」
「當然,我最喜歡亞姐了。」
「我也最喜歡小安了!」
感受著對方的欣喜,我也開心的輕輕拍了拍亞姐的後背。
「對了,那今天約你的是朋友嗎?」
取回冷靜的亞姐關心的問道。
「不是,只是同學。」
「男同學還是女同學呀!」
「……女同學!」
「咦?」
我發現到懷中的柔軟瞬間變的僵硬,聲音也突然失去了溫度。
原本雀躍的情緒第二次暫停了。
「亞姐!」
為了中斷這負面的連鎖,我突然大喊起來。
「我、我在這!」
可能是醞釀中的情緒被突然打斷,又或者是被我的大叫嚇了一跳,亞姐下意識間愣愣的回答。
「我最喜歡你了!」
然後朝著亞姐的臉頰上親了一口。
「欸嘿……欸嘿嘿……呵呵呵呵呵……我、我也最喜歡小安了,呵呵呵呵呵……」
亞姐的雙眼開始朦朧,整個人的意識陷入了美好的陶醉之中。
這是對付亞姐的最終殺手鐧。上次亞姐躲在角落超過一星期的時候,在驚慌之下我只好抱著亞姐然後親了下去,結果順利讓亞姐恢復正常。從此之後,只要亞姐一有什麼奇怪的傾向,我都會用這招把她拉回來。
「不要亂想了,好嗎?我希望亞姐都能快快樂樂、開開心心的度過每一天。」
「嗯~小安放心,有你在,我每天都會快快樂樂的。」
笑開了花的亞姐開心的蹭著我的臉龐。
「不過感覺真難得,小安竟然會跟別人約好要出門,真的不是朋友嗎?」
「不是,只是同學而已。」
我簡單的向亞姐解釋了跟吳品瑜她們約會的原委,之前跟LA Warrior他們發生衝突的事情雖然有跟亞姐解釋過,不過那時候並沒有向她提過關於吳品瑜她們和LA Warrior之間的關係,所以這次就針對這部分補充了一些內容。
「原來是這樣啊……那她們應該嚇壞了。」
亞姐有些理解的點了點頭。
「可能吧,所以她們滿希望能夠鄭重的像我道聲謝,我才勉強答應她們的。」
「嗯?勉強答應……小安不想去嗎?」
「說實話,我根本沒什麼太多的想法,當時只是想說看到是認識的所以才去看看情況,後面弄一堆有的沒的狀況我也不覺得是她們的問題,只是她們一直邀請我,我只好應付一下的。」
一邊喝著咖啡,我一邊無奈的解釋道。
「她們……一直邀請你呀?」
亞姐有意無意的瞥向我。
「嗯~可能真的像亞姐你說的那樣,她們那時候真的嚇壞了吧,畢竟對方人數又多,態度也很囂張,附近圍觀的人也都沒有對她們伸出援手。」
回想起當時的狀況,我有些理解的回應著亞姐的問題。冷靜下來才會發現,當時那種狀況下,她們三個女孩子或許也承受了不小的精神壓力。那樣的話,會那麼積極的想感謝我,好像多少能體諒她們一些了。
「嗯哼~」
一聲另有所思的哼聲從亞姐的鼻尖傳出。
「怎麼了嗎?」
我有些狐疑的看著亞姐。
「沒什麼~想到了一些事情而已,話說回來,中午你去約會的時候,我載你出門吧?」
「可以嗎?」
「當然可以呀,為了小安,我什麼都可以答應的。」
「亞姐你太誇張了啦。」
我有些無奈的對著亞姐笑了笑。
接下來的時光我們都像這樣,我做著一些資料上的整理,一邊跟亞姐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直到臨近跟吳品瑜她們約好的時間。
5會員
184內容數
每週二、四、六下午至晚間不定時發布小說最新章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說說 我們的小腦呆瓜雖然成人的腦部重量大約只有三磅 ,但它卻是我們體內功能最重要的器官,而它的質地則與果凍差不多。 腦部大腦由三部份組成: 1. 大腦佔了整個頭顱最大的空間,它的功能包括記憶、解決問題、語言和空間思維、及情感,而大腦也負責控制身體的活動。 2. 小腦位於頭顱的後半部在大腦之下,負責控制身體活動協調
Thumbnail
avatar
voken Liu
2024-06-16
如果在我們都長大後|April:短篇小說少女對愛情的渴望和追尋夢想的故事。這是一個關於兩個人的旅程和情感的故事,講述瞭如果選擇不同的路,會有怎樣的情境和感受。敘述了一個女孩和男朋友的分離、重逢和情感轉變的過程。思念、追夢、愛情
Thumbnail
avatar
香水百合
2024-05-02
輕小說「我們不可能成為戀人!絕對不行。 (※似乎可行?)」みかみてれん2020校園百合作品由集英社DASH X文庫推出的校園百合輕小說「我們不可能成為戀人!絕對不行。 (※似乎可行?)」,是小說作家みかみてれん創作、漫畫家竹嶋えく繪製插畫的作品。自2020年至今共出版6卷,台版由東立出版社引進。故事主要講述了國中時的甘織玲奈子孤僻不合群,但高中後她決定改變,和王冢真唯、瀨名紫陽花、琴紗月
Thumbnail
avatar
Ferdinand Tsai
2024-04-03
小說推薦║趙乾乾《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蠢萌活潑的元氣少女陳小希從學生時代起一直追逐著鄰家男孩江辰的腳步,面對陳小希的強烈倒追,傲嬌高冷的學霸江辰不為所動。跌跌撞撞的19年成長之中,經過那些年單純而美好的歲月沉澱,高冷的江辰終於選擇直面自己內心,與陳小希開始一段甜寵愛戀。這篇文章探討了劇情的發展和觀後感,以及一些與劇情劇有關的個人體會。
Thumbnail
avatar
Nina
2024-02-15
成為我們自己,小說「化學課」(有影集)她總會說:「孩子們,來幫忙擺餐具,讓媽媽有點自己的時間。」 即使是以女性角度為出發點,不分性別都可以成為更好的自己。 「加一匙氯化鈉」,沒錯就是鹽,伊莉莎白相當確實的將化學名詞應用到料理中,反而深受女性觀眾的歡迎,專業做出來的食物極其美味。
Thumbnail
avatar
藝鄉人
2023-11-06
西幻言情小說心得-《我真的不是你們的陛下》作者:西風醉西幻言情小說心得-《我真的不是你們的陛下》作者:西風醉
Thumbnail
avatar
蒼野之鷹
2023-04-23
隨筆小說 - 我們去泡湯吧!上次加班後,過了一段日子,那是一個冷氣團來襲的天氣 「我們去泡湯吧 !」 請了特休,前往中部一個溫泉飯店 在途中撥了通電話給飯店 「您好,請問還有空房嗎?」「嗚……」   彷彿是報復一般,女同事趁我朋友打電話時拉開他的褲子,吸吮還在疲軟的分身  「阿!!!別在吸了   投降啦!!!」
avatar
中年少女的隨筆小說
2022-07-06
既然只能拿到普通,為什麼還要這麼賣命地工作呢?──韓國職場小說《我們想去的地方》4.27上市!搶先試讀一年之中,總有那樣的日子,從表面上看來似乎與以往沒有什麼不同,但辦公室裡卻流動著令人不自在的氣氛。 唉……又是?我嘆了一口氣,把胳膊架在桌上,雙手撐著額頭,一下子洩了氣,眼皮自動地闔上。我閉目片刻,睜開眼睛後又凝視了半天桌上的灰塵,最後無力地搓揉了臉兩下。我在群組裡傳了一則訊息: — 我是普通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2-04-25
開會和咖啡,咖啡和開會,到底哪個更重要呢?──韓國讀者齊聲淚推的職場小說《我們想去的地方》首章搶讀我終於領悟到,人要是一直這麼隨聲附和下去,就會變得跟充滿蒸氣的密封容器一樣危險,必須找到一個能排出熱氣的氣孔。這個氣孔不需要太大,只要很小的一個,哪怕是一條小小的隙縫也好。這樣一來,那曾經令人害怕到不敢碰觸的、岌岌可危的沸騰著的某種東西,便能滋滋作響地沿著那條小隙縫溜出......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2-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