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之行(一)廈門著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趁著疫情消停 國界鬆綁之際 陪太座回大陸探親掃墓
查詢了最便宜的來回機票 行程有點怪 由廈門進中國 再從杭州回桃園 價錢少一半(同家航空有優惠) 因此5月中請了長假出發
到了廈門深感親切 耳邊儘是“變了腔”的閩南語 看得出是個進步的城市 起碼車讓行人 這裡的西瓜都來自海南島 綠皮紅瓤 略大於台灣的“小玉西瓜” 通常剖半販售 價格不便公佈 畢竟物流有許多的成本 難以單純的比較 我倆都說“讚” 因為甜得消暑
原本要搭船去鼓浪嶼 不巧遇上眾多觀光團 船票難求 遺憾的放棄 轉往市區 市區販售吃的商店極多 這麼說吧 中國各省的餐點小吃應有盡有 也很地道 我不吃辣 太座則是無辣不歡 所以有口福的是她 小龍蝦一盆一盆的剝 臉上盡是滿足
待了三天 搭高鐵向浙江義烏前進 要耗時7個鐘頭 因為Wi-Fi訊號很糟 上不了網也聽不了音樂 所幸還有“讀者”雜誌相伴
附註:
回台沒兩天平板摔在地毯上 因為保護套膠質老化 平板脫殼 面板和電池分家 聯接線排也扯斷了 送原廠要更新記憶體 即是將舊資料消除(裡面有我40多年的讀書筆記) 退修後找私人維修 耽誤了時間 很高興能重出“江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1會員
19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彼得潘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有感中捷事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所知道的印度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少年十五二十時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似是而非的俗諺(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要比昨天跑得更快一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母親節快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從神經到行為 TNS 2021神經科學新知研討會台灣基礎神經科學學會聚集了全臺的神經科學家,從行為神經科學到神經發育學應有盡有,這週末原定於成大進行的神經科學新知研討會,因為疫情轉為線上辦理,使用Webex跟Gather town進行活動,第一次用虛擬會議場地還蠻有趣的。
Thumbnail
avatar
陳政佑
2021-09-05
【閱讀新知|《直擊!森美術館數位行銷現場》的發現。】讓美術館的社群網路小編站出來出一本書,在日本美術館界來算是一件特別的事,從數據來看,若不是〈森美術館〉挺身出版,其他日本美術館也很難說服大眾自身在「數位行銷」這一塊所做出的努力與成績。〈森美術館〉的數位行銷是不是做得最好呢?來舉個例子......
Thumbnail
avatar
吳東龍的設計發現
2021-07-14
【寫在章節之後】錫安傳 一章4節(二版)新版本的進度來到第四篇了,原本只是想稍微改變開場方式,讓男女主角的表現更活潑一些,如此換了敘事安排後,效果超乎預期得好! 男主角不再只是推動過場劇情的工具人、女主角可以盡情展現「真實的性格」。而他們之間的互動方式,我本來就希望他們在初期就能鬥嘴打鬧,甚至互相捉弄─就跟我與老婆剛認識的時候一樣。 因為
Thumbnail
avatar
蕾蕾‧亞拿
2020-10-29
【寫在章節之後】錫安傳 一章23節話說,在寫「伊絲勒逗孩童玩」的段落時,我的記憶中是有類似畫面的,而且這畫面也是我迫不及待呈現出來的劇情之一。 那段回憶是這樣的─
Thumbnail
avatar
蕾蕾‧亞拿
2020-06-02
先知―經典閱讀系列之5 紀伯倫的「先知」把理性邏輯的道德教訓,用一個又一個生動的意象呈現出來,再加上屬於詩的精鍊文字,所以其中許多句子已經變成在各個國家世代被傳誦的金句,甚至已成為成語了。 記得小學時在父親的書架上看到一冊精裝燙金的紀伯倫全集,偷偷拿下來翻閱,第一篇就是「先知」,看了幾頁,看不懂,就又放回書架上。  等到自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0-05-28
【寫在章節之後】錫安傳 一章22節這節誕生在一段「大事件」之後,所以它的精彩度自然無法跟前幾節比─至少我自己是這麼認為的。所以說這節不重要嗎? 事實上,我認為這節的重要程度不亞於大事件的高峰期。
Thumbnail
avatar
蕾蕾‧亞拿
2020-05-20
【寫在章節之後】錫安傳 一章21節在寫這節的時候,開始嘗試用FB開「寫作直播台」,起初真的有點害羞呢,就算沒人看也會害羞,有種「裸體給別人看」的錯覺...
Thumbnail
avatar
蕾蕾‧亞拿
2020-05-10
【寫在章節之後】錫安傳 一章20節這節出現了一些內容,是過去的我完全無法想像會「出自我手」的內容,那就是「淫蕩的大叔說出淫蕩的話」的對話。
Thumbnail
avatar
蕾蕾‧亞拿
2020-05-03
【寫在章節之後】關於「錫安傳」的一章八節在寫這節的時候,對我而言是非常特別的經歷,
Thumbnail
avatar
蕾蕾‧亞拿
2020-02-02
先知的羊排我遇過來自不同國度的旅人,但這地理拼圖似乎少了「一塊」,在歷史洪流中,那「一塊」向來是重要的交通、貿易路線所經地,如今卻罕為國際社會所關注...
Thumbnail
avatar
Peijung Chen
2018-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