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WBC 日本武士回顧 2

2023/06/1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SAMURAI JAPAN

【專訪談2023WBC】  ★外野守備兼跑壘指導教練:清水雅治
1.聽到誠也確定因傷退出時,快吐了出來。因為誠也從2017武士開始就是不動第四棒,加上外野手幾乎都是左打,所以他是很重要右打重砲手。一開始選人第一個就是選誠也,退出對清水打擊滿大的。
2.清水教練是催生Noot小名為「達醬」的關鍵人物。
一開始教練團會議上討論要怎麼讓Noot快速融入武士?清水提案名字加個「醬」開始有人說「努醬」「拉醬」「巴~醬」(這個音會變成日文阿嬤的稱呼)都被打槍。突然有人說「他中間的日文名字叫什麼來的?」最後全員同意「達醬」。栗山也覺得不錯,馬上說「請人來做成T恤吧!」
3.確定拿下冠軍的那一刻:
反而非常冷靜,因為已經想過最後一幕會是大谷VS楚奧特,日本獲勝了。
4. 印象最深刻的一幕:
墨西哥戰村上的逆轉安。換周東代跑上來一壘時,叮嚀了3件事。
  • 其一:無人出局接下來最怕雙殺,要特別注意
  • 其二:有看到大谷跟三壘教練打眼神暗號,我跟周東說:大谷想上3壘,有可能啟動雙盜壘,要注意
  • 其三:宗mune 會打出去,打出去只要感覺是長打,你全力跑就是(清水教練當下就感覺村上會打下致勝)
大家都說周東跑太快很快,但在我眼裡看到他在一壘附近確認了2次球是否打穿內野,也一邊保持和翔平之間適當的距離奔回本壘,避免對方回傳時有個萬一。
🚩談及武士陣中的幾位核心人物:
(1) 栗山監督
  • 不嫌麻煩地在背後做好多好煩瑣的事情,例如:ㄧㄧ跟各球團確認對支援武士球員的限制或要求。
  • 看他一天比一天瘦,都擔心他晚上是否有好好睡。從不抱怨也不責備別人,總是在想自己能做些什麼?自己是不是還有更好的辦法去做?總是只要求自己。
  • 會一直詢問各教練的意見和看法,但也有自己的主張陳述。
→ 完全是很理想的上司。
🔖所有人(教練、球員和工作人員)都喜歡(♡)達爾、所有人都喜歡(♡)大谷
(2) 達比修有
「背後的MVP!」
是達爾把武士球員團結起來的。到宮崎後很主動地跟年輕投手交流,甚至在電梯裡遇到野手,也很輕鬆地搭話。這在一直以來的日本野球文化裡是很難的。對年輕投手來說肯定鬆了一口氣,大家相處地很好。
(3) 大谷翔平
  • 一切都完美的一個人。甚至覺得怎可能有這種人的存在。一個人多少都有奇怪或不好的地方,但他完全沒有。無論是內在、球技、待人處事都完美。通常這麼厲害的人肯定會很無聊;但他不是,又很幽默,真是不得了。
  • 跑攻守、訓練等全部都很厲害(好厲害)而且又很會跟大家做溝通,也有傲嬌一面也有開玩笑的一面。然後還會撿垃圾😂
  • 身為一壘教練,無論他在哪次的打席,都可以強烈感受到他要上到下個壘包的企圖心。很多投手是不會去意識盜壘這回事,但翔平不一樣。
 首先,他每次都一定會問我對方投手採快速投球時,球到捕手手套的時間。接著,我會提供這個投手牽制厲害還是不厲害等資訊。他腦海裡得到這兩項情報後,就會去抓起跑的時間點。
  • 冠軍戰前的自由打擊練習很誇張,看到大聯盟球星們站一排看大谷打當下覺得怪怪的,因為一直以來都是日本球員站一排看美國球星打,也深刻感受大谷是不凡的。
(4) 岡本和真
☆記者:清水教練在回國記者會上當眾跟大家道歉自己在義大利戰上的打暗號失誤,令大家印象深刻。
清水:大家都以為是源田看錯暗號或是岡本擅自盜壘。聽說在網路上也引起撻伐。那天賽後全隊馬上直接飛美國,沒有人問也沒機會解釋,一直到回國後才有公開場合講話機會,我當然要公開道歉。在我說出來之前,和真都幫我背鍋沒跟任何人提(♡)
☆ 記者會上看到好幾幕岡本說話,清水就笑不停的場景🤣
清水:他一下子找麥克風一下子找開關,一下子回問記者問什麼?我都想拜託他不要再講了。
事後回想在那種盛大的場合,我還當場笑了出來,我是真心喜歡和真吧!他搓到我的笑點呢www

🥎🥎🥎歡迎搜尋LINE社群【大谷翔平!全壘打!討論區】🥎🥎🥎
🔆大家一起開心看球賽聊大谷呦^o^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48內容數
熱愛♡♡♡17大谷翔平的文字小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