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WBC 日本武士回顧 3

2023/06/1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WBC冠軍戰🏆〔終結者大谷翔平〕的登板故事

Number1070石田專欄+牛棚捕手 鶴岡慎司專訪
以下人物陳述表現:栗山「 」大谷『 』鶴岡〈  〉

栗山監督冠軍賽當天到球場後,就先去確認從板凳區走到左外野牛棚的路線 。他實際從板凳後方的通道開始走 ,途中遇到球場工作人員指路,發現無論如何大約最後10公尺左右還是要走在觀眾前面才到得了牛棚。不過也因此知道有一條從後面可以走的通道。所以栗山就回到板凳區裡面,等練習完的大谷回來。
「準備,沒問題嗎?牛棚在左外野…」翔平回『我會搞定,請別擔心』
栗山只對說完這句就要走的翔平說「那,就最後一局囉!」

「跟在火腿時期時不一樣,他已經是那種等級的球員了。自己的事自己最清楚了吧。如果沒辦法上去投他會自己過來告訴我的。因此,我完全沒有對他下任何關於比賽進行中要做投球準備的指令。反倒是我,想說看他到底要怎麼搞?期待地等著看戲」

☆ 第一次走向牛棚 :第五局結束後

那傢伙是正大光明地走在正中央耶!完全不需要走什麼後面通道」
←翔平踏入球場後,走在界外區的正中央,朝著牛棚的方向去。
鶴岡說〈自從火腿那次冠軍戰以來,翔平沒有中繼的經驗。所以他以9局要登板的情況去回推,看看什麼時候要開始準備。這次來牛棚用意是抓感覺的,什麼事也沒做,只是坐在椅子上把情緒轉換到投手模式而已

☆ 第二次走進牛棚:7局上結束

〈開始做傳接球〉
但只投了2球就又回板凳

☆ 第三次走向牛棚:八局上踏上投手丘的瞬間,大谷同時走出了板凳區,邊喝著飲品邊往牛棚走。

<來了以後投球mode已經完全切換進身體了。跟他先發時在牛棚只出力6成不一樣,可能是也以打者身分打大半場了,所以是很亢奮地使出全力邊喊聲邊投球熱身>
九局上,栗山看著從牛棚大門走出來的大谷,是一個穿著被泥沙弄髒球衣正要踏上投手丘的野球小子
心想「這就是大谷翔平」
「翔平參加WBC就是想打這種局面的球賽吧...在很緊張的氣氛下,大家團結一心不在乎自己的表現,只想著球隊要贏球。我想他就是想體會這種屬於棒球最原始的滋味吧。而且說真的,那一刻的翔平閃閃發光呢 」九局上,美國從第九棒開始打,如果順利的話最後一個打席是楚奧特 。
「棒球之神,安排地真好啊!」
但保送第一打席時「老實說在我心中還是會對投手翔平感到不安。有時候他出力太多就會投不出自己的球路;想說應該是顆還不錯的球,就會變成四壞保送。因為是一分的差距,如果被追平就只能把翔平給換下場....」
之後貝茲打雙殺兩出局,最後一打席真的輪到楚奧特了。
「原來如此啊!這一刻開始就是翔平的起點。終於來到翔平真正想要對決的一刻…。翔平身上背負著各種的壓力,今天也是啊,他跟大家說要徹底把美國打倒,要隊友大家捨棄懷抱的憧憬 ,然後搶了原本應該是終結者上場的局面,自己要為WBC劃下句點。
如果這一切都完美達成了,那他就可以從這些包袱裡被解放。今天過後翔平就可以再開啟新的篇章。所以他肯定會流下不同於開心或悲傷這些感觸的淚水。雖然我是沒有看過那個傢伙哭的樣子啦(笑)」
註記:其實栗山還在當記者時,有採訪過在甲子園上吞敗無法帶花卷東晉級而淚流滿面的大谷。
第二球160km直球,揮棒落空!
第四球160km 直球,揮棒落空!
「展現出神鬼般的氣勢。平常他就會出力去投,但同時把投球處理地既細緻又強力的翔平是我第一次看到。這並不是棒球技術,而是他把自己的心和野球魂都放進去拼了。
他超想要面對(這一球會決定我的棒球人生)
這種一球拼勝負的對決吧!他絕對是世界第一的球員,毫無疑問!
三振楚奧特後,雄吼、展臂、丟手套、丟帽子跟好多人擁抱。當然也跟拿下世界一的栗山緊緊相擁,「我想翔平那個時候,大概不知道抱的是我喔~」

要離開球場時,大谷來到總教練辦公室說『 監督,來拍張照吧! 』說完就一把栗山的肩拉靠近一起拍了照後說『辛苦了』
而栗山對著正要走出房間的背影說「翔平,謝謝你喔~」
「這是我最後一套球衣制服呦」
天邪鬼的野球翔平聽到馬上回
『說什麼啊?3年以後再回來當教練不就好了嗎?』www
‼️‼️‼️(続く)有洋蔥 ↓




好哭的洋蔥😭😭😭

2023栗山跟翔平說了「謝謝」

參閱來源:FB社團「大谷翔平ShoTaiwan」
←2016年火腿得到日本一之後,栗山有寫一封親筆信給翔平。當時的栗山不願對翔平說「謝謝」
6年半過去了,

因為這屆WBC讓這封信有了續篇~~~翔平成為了栗山心目中的樣子了!!

翔平這些年來的努力,

聽到了栗山說的一聲「謝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48內容數
熱愛♡♡♡17大谷翔平的文字小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