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日本自由行 8 天攻略】東京澀谷篇:Tower Records、澀谷Sky、藍瓶咖啡。

2023/06/2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2022 年末去了一趟日本行,意猶未盡的感受馬上席捲而來!冬天的日本實在是衣物繁重哈哈哈!當時的富士山之旅因為雨天而泡湯,迪士尼去了海洋但沒看到陸地的城堡,總之啊總之旅遊大解封的 2023 我再度踏上這趟東京冒險之旅~
伴隨著心酸血淚的故事,因為我在河口湖整個被怪蟲叮爆,還跑去看了皮膚科有夠荒唐...這邊耳提面命各位登山千萬必穿長褲,記取我的慘痛教訓!總之趁著記憶清晰時做一個文章大盤整,分享給有興趣的各位一起 Gogogo!

Q:8 天的自由行之東京怎麼玩?

A:自由行超方便,帶著一張「Suica 西瓜卡」,東京的地鐵暢行無阻。如果你是喜歡購物和逛街的人,東京是個可以滿足任何人的快樂天堂。從動漫迷到日牌逛不完的 The north face、MUJI、3 coins、Loft 等等族繁不及備載的好物店。
再來其實去到近郊:江之島、橫濱、河口湖其實都可以一日搞定,事前規劃好交通基本上都能順利!也沒有歐洲的車子誤點、罷工問題(喂!!

Q:8 天住宿推薦住在哪呢?上野!

A:這次住在上野捷運站附近走路 5 min 的飯店,老樣子最後一天可以搭乘 SKYLINER (東京 > 成田機場) 對我來說省時又方便!空間不大,但對我來說地段最為重要!附近有超市可以半夜時當剩食超人、上野恩賜公園可以散步、阿美橫町整條街充滿琳瑯滿目的攤商、居酒屋餐廳應有盡有,半夜完全不怕肚子餓啊!
每天日常大概就是半夜跑去附近新開幕的「TAKEYA 1」 B1、B2 Summit 超市,開到半夜一點完全是撿便宜的好時間!來日本必買的草莓、藍莓、牛奶、泡麵,直接這邊搞定!

Q:行程規劃?

A:接下來就讓我一一列舉這次推薦的幾大景點分享給大家吧!第一篇先由澀谷打頭陣!每個景點的超連結都已經為你附上,點擊就可以直接看到地圖囉!

🌟 澀谷區

🔶【澀谷 sky】

激推!澀谷最高的建築 47 樓、浪漫看夕陽的好去處,不得不說這裡的美景跟色澤彷彿在拍電影般的夢幻!請各位一定要事先預約傍晚約莫下午 5:00 後的時間,接近太陽下山時刻,才能看見這樣絢爛的柳橙色天空。
我使用的 KKday 購買票卷,十分方便可以自己選擇時段,400 多台幣可以待上好幾小時其實也是頗划算!又是最熱鬧的澀谷區,晚上絕對夠你逛~
電扶梯一隅,好夢幻啊!
每個角落拍照都有不同風味,以為在拍偶像劇的浪漫
文字搭配背景的天空堪稱完美!!
【澀谷 Sky】最棒的地方就是除了 47 樓頂樓之外,還有 46 樓室內區可以小酌一下,感受一下高空夜景。
超美酒吧!
你看看這個景!

🔶【Tower Records 澀谷店】

以 No Music No Life 為口號的 Tower Records 絕對是樂迷必須朝聖的唱片行!1960 年就創立的美國老字號廠牌,在日本有數十間分店,而澀谷店絕對是近期最具代表性之一的店鋪!
去年很紅的日劇「Silent」中女主角川口春奈就是在這間唱片行打工,當時掀起了一股朝聖風,人氣景點的魅力讓 5 月走訪的我依然能感受到滿滿的人潮呀!
有夠壯觀的一棟建築物矗立在澀谷街頭
全棟共有八層樓,琳琅滿目的專輯,任何你想得到的歌手這邊或許通通都有!時下最夯的韓團、日團、黑膠、應援小物等等,這邊就是樂迷的天堂啦!有夠好買,同行的友人直接買到破萬(有夠瘋!但入手的專輯都好值得!)
最夯的 SnowMan 當然也有專屬一區!
台灣唱片行可能腹地較小?光是一個角落就塞滿各種不同歌手的專輯,很難有專區做個獨立的介紹。而日本唱片行對於歌手的介紹專區佈置十分用心,更激起了你的購買慾望&多認識一個團的機會,也會熱心附上推薦的歌曲、影片等等。
本次入手的專輯之一!泰國獨立樂團 HYBS 超讚!
甚至不同樓層也會做些曲風的分類,藉由這些設計動線和編排,讓群眾可以很快找到自己的舒適圈哈哈哈哈!HYBS 專輯也是我這次入手的寶物之一,曲風很 Chill 也推薦給大家啦!此外也激推黑膠的樓層,可以入手比台灣更加便宜 50% 的黑膠唱片們,馬上敗了一張「黑色追緝令」經典電影原聲帶!也是我人生第一張黑膠,別具意義的一刻容我好好記錄個吧!
Pulp Fiction 最高!!
逛上一個下午絕對不是問題,台灣近年實體唱片行的消逝令人惋惜,在日本能夠有這樣的一個大購物實在難得,也讓人想起小時候興奮在唱片行流連忘返的自己,用各種方式支持著音樂人,實體唱片的消逝、黑膠在小眾間的崛起,人們依舊懷念那些舊時光。現在雖然都使用串流平台比較多,但實際在現場走走的感動還是超過在家用滑鼠一點的感受。真的沒有音樂怎會有生活,人生有多少的點滴片段都是音樂陪伴你度過的呢?

🔶【藍瓶咖啡 澀谷店】

是的不要懷疑,藍瓶咖啡我又來了!已經成為到日本的標配行程。這次澀谷店在一個很慵懶舒適的公園旁邊!
綠意盎然
簡潔、舒適、開放式空間總是給人一種愜意。老樣子點杯簡單的拿鐵,每次都會買咖啡豆帶回家,泡拿鐵真的超濃郁好喝!推薦給尚未嘗試的你...給他一次機會吧!
超喜歡的紙袋&杯子設計
這次買了聯名咖啡豆!
店裡望出去的風景
公園坐著各個放鬆的人們,就這樣安靜地享受午後的日常,旁邊還有 Beams 日牌滿足你的文青需求哈!想要一點鬧中取靜那我極力推薦這間公園店,逛街累了就來這邊休息下,才有滿滿體力繼續再戰一整晚!澀谷真的很好逛很好買~

*********************

後記:

這次來東京有 2-3 個夜晚都跑來澀谷區,不僅生活機能很方便,和朋友聚餐、逛街吃美食都很適合,最推薦的還是澀谷 Sky 的傍晚美景。要坐地鐵或是散步走到原宿、宮下公園等等都是很方便的選擇!
** 喜歡我的文字歡迎點個愛心或留言交流唷~謝謝你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6會員
101內容數
所有喜歡的電影,我都想分享給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