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助行#1-東京賞櫻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前言
這系列文章是用來保存一些日本行的圖片,並且用稚嫩且直白的文字道出這些美好的回憶,供日後細細品嘗、回味。

2018年的清明連假,人生中第一次搭上飛機。這次旅途一切都由就讀日文系的表妹一手包辦,包含機票住宿行程等等。這次來回都是搭乘香草航空,雖然是廉航,但是搭機的體驗其實還可以。
抵達成田機場已經是傍晚時分,急急忙忙搭乘地鐵前往淺草。終於踏上了日本的街道,平常只能在圖片中看到的雷門兩字確確實實地佇立在我眼前,說實在還蠻感動的。晚餐在連鎖的壽司店用餐,真的是海放台灣。
日本的街道真的是整齊且舒適,就像日本人的性格一般井然有序。即便剛享用完美味的晚餐,但聞到鯛魚燒的香氣還是無法忍住,順便在商店買了調酒及炸雞。
青旅中擠滿了如我們一般的外國觀光客,膠囊緊湊地排列,走道上佈滿著行李及一雙雙旅人的鞋,簡直寸步難行。這晚或許是早起加上坐飛機的疲勞,我很快就沉沉睡去。

這次的賞櫻之旅總共是5天4夜,詳細的行程順序早已忘記。第二天去了晴空塔以及東京鐵塔,在晴空塔終於踏入了夢寐以求的Pokemon Center,對一個寶可夢迷來說是真的感動到不行。傍晚在東京鐵塔欣賞夜景,並且比較過後的出一個結論-晴空塔的玻璃比較乾淨,可能是東京鐵塔歷史較為悠久的原因吧。
從晴空塔眺望的景色
第三天一早穿上租來的和服,記得除了逛淺草寺外,還搭地鐵去了上野公園、千鳥之淵及靖國神社一帶,可惜的是因弟弟及表妹體力不支所以終究是沒有前去參拜,只在附近逛逛便打道回府。穿和服是很新奇的體驗,只可惜是稍貴了點。
接著兩天去了池袋、原宿竹下通以及秋葉原。池袋及原宿說穿了就是繁華的都市商業區,對我而言並不太具有吸引力。秋葉原就有趣的多,我並不是典型的宅宅,但是這裡的氣場依舊把我嚇一跳,秋葉原展示著日本其獨特的文化以及其帶來不容小覷的商機。下午前往自由之丘,歐式風格的建築以及其悠閒的氣氛與忙碌的東京相去甚遠。傍晚來到了賞櫻名所-目黑川。川邊的櫻花雖然不如全盛時期繁華,但依舊是此行最壯觀的。不過最讓我感興趣的還是在川邊小道上的攤販,日式小吃應有盡有,此外還有很多賣酒的攤子,路上也有許多人邊喝著酒,邊聊天,邊賞櫻,生活的愜意也不過如此吧。
目黑川賞櫻

最後分享旅途中的小趣事,在某天晚上我和我弟由於肚子餓而偷偷溜出旅館,那時的我們在淺草的街道上閒逛,也不知道拐進了哪條小巷來到了一家文字燒店前,我和我弟在門前大概躊躇了快20分鐘,終於使鼓起勇氣走進店裡,順利地享用了一頓美味的宵夜。而這次的經驗對於不會日文的我算是非常寶貴的,因為這次的勇於嘗試我才能在之後的旅途中嘗到各式各樣的美食。而從今晚開始,我們每天都趁著表妹休息與她不告而別,偷偷地去淺草的街上覓食,包含平價的天丼、超市及炸物店快打烊時的特價品、麥當勞,最後一晚還從隔壁站搭地鐵來淺草,並吃到了遠近馳名的一蘭拉麵。
吃過更好吃的就覺得普通的一蘭拉麵

這次的旅途沒趁著記憶猶新時記錄下來,說實在是有點後悔,不過從這之後我也養成了旅途結束後記錄的習慣,以免寶貴的回憶再度流失。
2020.9.7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日本東京拍場採購賓士超跑AMG GTS,代購日規外匯車建議找桃園車商世界車業。世界車業到東京USS拍場,實際檢查車輛。 世界車業到東京USS拍場,實際檢查車輛。 賓士AMG GT車系一直是台灣許多車迷心中追求的目標之一,從最入門的GT網上開始有許多型號,GTS、GTC、GTR、GTR Pro。型號其實滿多能挑選的,當中就屬GTS是許多車友圈認為動力最剛好且能日常使用的車輛,
    Thumbnail
    avatar
    WCM世界車業
    2021-08-30
    東京出發也好、大阪出發也行。一起前往石坂白牆,老得很可愛的「日本水街」吧! 如果你是不執著於大城市街的「初心者」旅人,對日本有著更多好奇,不妨跟著旅日作家張維中來一趟老派風情的「水街小鎮」輕旅行,從東京、大阪這樣的大城市出發,只要搭車90分鐘以內,出站15分鐘步行範圍,就能讓你在舒適的時間,恰好的距離,置身於小小的遠方……
    Thumbnail
    avatar
    原點出版社
    2020-03-31
    ✤日本度假打工-東京篇✤第十話 賞花日本一到春天,賞花真的是賞不完啊~難怪花粉症會這麼嚴重!
    Thumbnail
    avatar
    FUYU
    2020-03-13
    ✤日本度假打工-東京篇✤第四話 賞櫻整片的櫻花真的很震撼!只是滿開的期間才大約一週很可惜...不是只有觀光客會賞櫻,很多日本人上班族下班直接去賞櫻!所以即便是平日也是人山人海~
    Thumbnail
    avatar
    FUYU
    2020-03-07
    【日本】東京賞櫻四地感想總結 今年約3/26~4/7左右是東京的枝垂櫻、染井吉野等櫻花的開花時期,去了以下四個賞櫻點: ▼六義園 ▼神田川 ▼千鳥ヶ淵 ▼中目黑
    Thumbnail
    avatar
    Shelly.C
    2019-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