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歌推薦 2023.4|金黃色的、風光少年兄、我不是神,我只是平凡卻直拗愛著你的人... & More

2023/06/1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四月是 EarSurfing 社群正式開啟的月份,是一個全新的開始。這個月份有林宥嘉、有鄭宜農、有大嘻哈時代,希望你也能在這裡找到喜歡的歌曲!

鄭宜農 《金黃色的》

「可是你是金黃色的/我們都是金黃色的」

每次聽宜農的歌,都覺得被她的歌聲治癒了。彷彿自己過往那些失敗與不堪,那些不可名狀的傷口,在宜農這裡都可以被撫平。

我很喜歡金黃色的概念,沈默是金的「金」,其實是用不為人知的傷與愛鍊成的,因為有這些過往,我們才能成為金黃色的人。

我也喜歡歌曲開頭,琴弦摩擦產生的奇異效果音。彷彿要帶我們進入一個神奇的、帶有金色濾鏡的世界。

金子是金黃色的,透進窗戶的光是金黃色的,即將落下的夕陽是金黃色的,宜農也是金黃色的。

░ 林宥嘉 《我不是神,我只是平凡卻直拗愛著你的人》

距離上次發行新歌已經過了六年,熟悉的嘉式苦情歌還是讓人感動。

「我不是神,我只是平凡卻直拗愛著你的人」
宥嘉用著細膩的語氣,哼唱著最深沈的愛情。
即使被隕石和湖泊淹沒、即使被黑洞與火燄吞沒,我還是會為你復活,就算你不愛我。

很喜歡第一段副歌,只有吉他搭配宥嘉近乎嘆息的低吟,卻充滿豐沛的情感,彷彿在朗誦一篇詩篇。

在同日公開的MV中,林宥嘉扮演著不斷搬開石頭的苦行者。即使石頭是如此沈重,卻還是固執地搬著、不願放棄,就像是愛著你這件事,永不停止。

期待即將到來的新專輯!

PS. 垃圾話一下,沒想到宥嘉可以練那麼壯,看MV時一直覺得是健身成果展示會(誤)

░  阿跨面《風光少年兄》

自從追完《大嘻哈時代2》後,我便成為阿誇面的粉絲。

復古黑夾克、蝦趴墨鏡、台灣味藍白拖,在節目開始前誰都沒想到,一位台客青年就此橫空出世。

關於阿跨面在比賽中的歌曲,許多討論都聚焦在《暗眠》細膩的歌詞,但我個人私心最喜歡的卻是《風光少年兄》。

帶著滿滿八零年代復古風味的旋律,加上充滿畫面感的歌詞,彷彿在腦海中上演一齣齣古惑仔電影。尤其是電吉他的聲音一出來,就覺得:「啊!這個味道對了!」

風光少年兄外表看似風光瀟灑,背後卻是把血與痛嚼碎,吞進肚子裡。醉生夢死、前途渺茫,如果將少年兄的人生快轉到結局,也許是在轟轟烈烈的械鬥中,帶著遺憾逝去吧。即使如此,誰又能說風光少年兄的人生不值得呢?

獲得冠軍的阿誇面說,接下來會將節目中的歌曲陸續製作推出,期待能聽到更完整的作品!

░ So!YoON!《Smoke Sprite》

不開玩笑,我在剛聽這首歌的當下起了雞皮疙瘩。

〈Smoke Sprite〉是So!YoON! 黃昭允的最新單曲, 攜手防彈少年團的隊長RM (金南俊),收錄在昭允的第二張solo專輯《Episode1: Love》

So!YoON!,是韓國備受讚譽的獨立搖滾樂團 Se so neon的主唱。如同她中性的外表,雌雄莫辨的嗓音使她的魅力獨樹一格。

當得知昭允的新歌和RM合作時,我就已經非常期待。究竟一名在獨立音樂屆備受好評的新星與全球最著名的 K-pop 團體成員合作,會激盪出怎麼樣的火花?最後成品果然沒讓人失望。

〈Smoke Sprite〉從迷幻的和弦揭開序幕,在慵懶神秘的氛圍下穿插著緊湊的riff,隨著昭允充滿爆發力的嗓音層層堆疊。當唱到中段 ‘Don’t run away, run away’ 時,昭允濃烈的情感彷彿要將人吞沒。每個拉長的尾音,都訴說著瘋狂的愛戀,我願臣服與你,為你墜落,為你死去。

緊接著第二段主歌,由 RM 低沈沙啞的rap開場。不同於昭允近乎歇斯底里的吶喊,RM 看似克制,卻在歌詞裡訴說了深沈的黑暗想法,世上的倫理與我無關,不論你屬不屬於我,我都能掌控你。

我很喜歡貫穿整首歌的 riff 和合成器的聲響,彷彿帶我們進入了一個遼闊無邊際的宇宙。最後長達50秒沒有人聲只有純器樂演奏的solo,更是為整首歌留存長長的餘韻。

如果你還沒聽過這首歌,現在趕快點開吧!我敢保證絕對不會後悔。

░ 怕胖團 - 原來你跟每個人都說著一樣的話

「我不過是每天被你複製貼上的對象」

〈原來你跟每個人都說著一樣的話〉是怕胖團在 4/18 號推出的全新單曲。

用詼諧直白的歌詞,訴說暈船仔遇上渣女的心情。曾以為我是唯一,但原來那個他他他也收到一樣的消息。

還記得聽到主歌唱到「你約我 又不來 喔沒有關係 / 再約我 又不來 你回家小心 / 喔沒有關係 我今天剛好也不行 / 請回家小心 三寶很多多多注意」時直接笑出來,這麼心酸又好笑的歌詞,也只有陷入愛情無法自拔的暈船仔可以說的出來。

怕胖團也於日前推出了三部〈Every single night〉孤單三部曲MV,可以於怕胖團官方 YouTube 頻道收看!

EarSurfing
分享各類音樂,不限曲風、語種、主流或獨立,歡迎追蹤
𝑀𝑢𝑠𝑖𝑐 𝑠𝑎𝑣𝑒𝑠 𝑦𝑜𝑢𝑟 𝑠𝑜𝑢𝑙
-
歌曲推薦|歌單分享|演唱會心得|音樂書寫
10會員
27內容數
分享近期喜歡的各類音樂,不限曲風、語種、主流或獨立,以華語音樂居多,歡迎追蹤 🌿 𝑀𝑢𝑠𝑖𝑐 𝑠𝑎𝑣𝑒𝑠 𝑦𝑜𝑢𝑟 𝑠𝑜𝑢𝑙 - 歌曲推薦|歌單分享|演唱會心得|音樂書寫 linktr.ee/earsurfi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