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球存股筆記|TD海外券商+第一銀行匯款小記錄

2023/06/1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這是我的防呆小筆記
紀錄我在股票市場的點滴、心得及改來改去的作法 (誤
不太習慣方格子照片的編輯方式,請見諒~


*****TD即將跟嘉信合併,匯款須謹慎哦*****



終於存到第一筆錢,要轉到TD海外券商了 🎉
(先簡單的說一下當天的狀況~如果需要詳細的辦法可再往下滑)

匯款銀行:第一銀行實體帳號 ( 數位帳號 )
匯款金額:2244 美元 ( 實際入到TD為2226 美元 )
手續費:約為台幣 955元 ( 銀行手續費 400元 ,中轉手續費 18美元 )
入款時間:我是當天銀行辦理,當天就入帳!! 超級快~~~

小提醒:
※ 可以先在家裡填第一寫字檯,去現場會比較快
( 我當天去銀行電腦當機,所以....還是要現場填單 🤣 )
※ 務必將匯款資料帶上,或記在手機裡,他會常需要核對資料
※ 若帳戶有外幣功能,在家先把台幣換美金
記得帶印章、身分證
盡量提早去,一定要記得寫附言。務必記下自己的9碼帳號、英文名



第一銀行數位帳戶 沒辦法 直接匯款美金到國外
原本我要用數位帳戶匯款,但因數位帳戶沒有印鑑,所以無法匯款到國外
( 我猜解決辦法是將數位帳戶,升級為一般帳戶,所以已經換匯好也不用擔心 )
因為我已經有一般帳戶,所以數位帳戶 轉到 一般帳戶 就解決了
我當天沒有帶簿子,但有帶印章還是可以匯款

※ 記得帶印章,記得帶印章,記得帶印章。


如果去銀行前,沒先換匯的話~他到現場還是要先處理換匯哦~台幣換美金
接著就是填單了

網路上有很多匯款資料都是可以參考的~

我參考的頁面為
如何匯款去TD Ameritrade?(2023最新入金流程教學)
https://buffettonlineschool.com.tw/bostdsbs/

我在家裡有先把TD資料核對過一次,因為我怕錢不見或匯去別人帳號 🤣
建議匯款前都檢查一下~比較安心

由於我在第一寫字檯打好了,但現場電腦當機
所以行員一邊請我寫單,一邊就把資料借去KEY了
所以後面我反而是抄行員給我的答案、核對資料

因為有行員給答案照抄太幸福了,差點忘記填附言.........

※ 記得寫附言
※ 記得寫附言
※ 記得寫附言

還好網路上入金文章、影片看很多次,所以最後一刻猛然記起
最後都辦好後,得到一張水單~
手續費 直接從匯款帳號扣除台幣,另一筆則扣在匯過去的部分金額
我沒有用發兩次電報,想說行員方便就好


第一銀行的行員人真的很好~💗💗💗
雖然是第一次匯款到國外,但行員很友善,知道民眾匯款到國外都會很緊張。
所以態度很親切、也很主動服務、提醒小細節~人超好,感動。
原本我是要順便約定帳戶的,但行員很擔心我遇到詐騙
所以她請我等我“確定”錢有入帳號,下次帶水單去,她就會幫我做約定帳號~
期間行員也是很替我擔心,問我知不知道 澳豐詐騙,怎麼知道這項股票投資.....等,真是為我操碎了心 🥺


當天晚上,帳號就收到匯款了
然後就照著網路上的圖解開始買股票了


TD APP 使用方式
我參考的是下面鏈結

TD Ameritrade介面詳細操作教學,
如何用TD Ameritrade下單買賣股票? (含手機版教學)
https://yalechen.com/how-to-invest-on-tdameritrade/


然後買美股有一個讓我最頭大的問題!!
我採用的是柏格頭三基金的買法,做資產配置
訂出資產配置比例後,到底要怎麼買到相對應的股數 🤯
我的超爛數學,是完全不可能算得出來
直到我看到那曙光....才得到救贖,推薦給大家

我參考的是下面鏈結

五零退休計劃,從現在開始!(下)
https://youtu.be/CHBTw35KgC8

看完他的影片 並參考他的下方鏈結【資產配置EXCEL表格】
一切豁然開朗,我真心感謝,分享給大家~





第一銀行 第e寫字檯 填寫辦法
因為到現場銀行電腦當機了
所以我沒有使用到這份資料,以下僅供參考
先找到第一寫字檯
填入電話號碼
找到下方的外幣匯款、並開始填寫資料
前面大部分都是個人資料,很多在TD都有填過,照著寫就可以
我實際到現場是匯款2244美元~ 其他都照著寫就可以
現場填單是寫 262 投資外國股票,網路好像沒這個選項



當晚我就成功買進股票了,開心
🎉

厲害的是,TD 居然會計算購入股票的%數
這樣對有做資產配置的人,看起來很方便
Hi,我是雪球,2023年3月開始接觸存股、指數化投資。感謝股票讓我重新開始學習,希望能留下一些紀錄,讓自己在存股的路上,不斷嘗試與修正錯誤過程,留下一些足跡、借鏡。也歡迎追蹤我的臉書 (thai.mofa) ~分享日常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thai.mofa/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