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GL│我們,一前一後(14)(完結)

2023/06/15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戴筱蓉做好了一切準備,等在舞台邊。
等著來店的客人坐定位,等著店長告訴她可以上台了,也等著那個要她等的人。心裡有些不安,手指微微顫抖,明明對擅長等待的自己信心滿滿,也相信那個人說到就會做到,卻還是忍不住害怕這次會不會又被拋下。
「時間差不多了。」
莊芝如的聲音嚇了戴筱蓉一跳,漂浮盤旋著的思緒回神,她才確實感覺到自己很緊張。第一次上台,第一次在這麼多人面前發表作品,第一次,要把心意用力傳達給某個她好在意的人。她一把抓起吉他,也確實抓住現實世界的一切,也像是要抓住誰若有似無向她伸過來的雙手。
走上台階,舞台燈光熾熱而刺眼,她奮力睜開雙眼,在麥克風前悄悄做了一次深呼吸。
不需要太冗長的開場白,也不用介紹自己太多,重點不是她,而是那幾首寫給那個人的歌曲。在她張口說話之前,空白的時間被寂靜填滿,台下的人們專注無聲,在陰影中像潛伏夜裡的烏鴉,隨時準備振翅飛走。
會不會沒人喜歡她的歌?會不會被嫌棄唱不好?
客人對她不滿意的話,這家店該怎麼辦?店長怎麼辦?
那個人對她的失敗又會怎麼想?
手指發顫停不下來,戴筱蓉無法決定自己要說什麼,只能停在那裡,像傀儡等著操偶師的指示,像以前的她,沒有勇氣自動往前踏出一步──
直到那個人出現在視線裡。
她姿態堅定地站在烏鴉們的後方。
光在視野中折射出彩虹,在那人臉上綻出七彩花朵,絢爛讓人無法看清。
但戴筱蓉知道那個人是誰。
在這瞬間,她不再不安,手指與身體不再沉重,一切不適都離她而去。
只要看著魏子馨就足以召喚令她心安的伊甸園。
「謝謝各位出席『三十天』的開幕夜。我是戴筱蓉。」
說話的對象是群眾,她卻無法將視線從魏子馨身上移開。
她知道對方也在看著自己。
於是她回應那個人的注視。從很久很久以前,第一次在電梯裡偶遇這位鄰居開始,那道目光就不曾消失。
好傻的魏子馨,好傻的自己。
無論是往前不斷走去的,或是停在原地等待,她們似乎註定要在許多次的錯過後在某個地方相遇,然後在這個時候、這個地方真正看見彼此。
看見了,然後呢?
「第一首歌,『一前一後』。」
♫♪♫♪♫♪♫
魏子馨早早就下班,準備就緒後等在「三十天」的附近。
即使答應了那個人的邀請,她卻仍然心存猶疑,不確定該不該走進那個人將開展的未來。魏子馨害怕被中途拋下,但也努力想鼓起勇氣。
她到這裡來,不是為了確認未來的事。
比起過去與未來,現在的可能性飄忽而無法掌握,於是她總是不顧一切往前走。選擇待在「當下」需要覺悟,因為所有事都會在這裡發生,而她對這些「當下」做出的回應將決定她的未來,也只有她可以對自己的未來負責。
魏子馨總是害怕自己會後悔。
「時間差不多囉。」
林千祐愉快的聲音出現在身旁,聽來像是小孩正在惡作劇。
魏子馨還來不及反應,就被拉進店裡。
大小適中的空間裡只剩舞台的燈光還亮著。
林千祐跟她打過招呼後,逕自轉向吧檯與快忙不過來的莊芝如會合,魏子馨就這麼被留在黑暗中,但她不像在店門前那般害怕了。
那個人就在舞台上,被燈光包圍,像星星燦爛閃耀。
這是魏子馨第一次這麼確定,她將走向有那顆星星存在的任何時刻、任何地方。
所有迷途的人都擁有一顆北極星。
她擁有的那一顆,叫做戴筱蓉。
「第一首歌,『一前一後』。」
魏子馨閉上雙眼,並非為了逃避來自舞台的視線。
這首歌的每一個音符、每一節旋律和每一句歌詞,任何一分一秒她都不想再無情路過。
不,其實在老早以前就已經慢下腳步了吧?
只是遲遲不肯承認,持續欺騙自己。在好久好久以前,第一次在電梯中偶遇這位鄰居時,她就已經無法控制自己,決心在這片夜空下停留了。
耳邊是輕快吉他聲與明亮的歌聲。
即使透過麥克風擴大了聲音,戴筱蓉唱的每一句歌詞,都像是在她面前或耳際呢喃,只獻給她,也只屬於她。她聽出歌曲中有她們兩人的腳步聲,每一次無心或有意錯過,有人走在前頭或有人落後,接著在副歌的地方相遇,再相遇,再相遇一次。
相遇的時候是這一首歌的結尾,也是下一首歌的起頭。
而戴筱蓉今晚唱的每首歌裡都有她。
就像在對她說,她們是彼此的起頭也是結尾,就算結束了,下一個開始也是對方。無論起始的地方多美好,走到最後又多接近黑暗的地獄,她們永遠都是彼此的起點與終點。
在那裡,特殊的色彩逐漸成形綻放。
魏子馨有件事想告訴那個她深深喜愛的人。
「三十天」的漫長開幕夜,在戴筱蓉富有個人魅力的歌曲中成功落幕。
魏子馨與戴筱蓉在吧檯前重逢。沒有久違再見的生疏與尷尬,對上彼此視線時不約而同的微笑,宛如她們不曾離開過彼此,每一次短暫的分離都只是為了再次發現自己對喜愛的人有多喜愛。
她們沒有熱絡聊起這一晚的事,沒有戴筱蓉的歌,沒有莊芝如與林千祐,兩人只是靜靜的並肩走在回家的路上。
「啊。」有人不小心踢到被丟在路邊的鐵罐。
金屬撞擊地面的聲響刺破兩人間的曖昧,順勢牽起的十指交扣是為了不讓有人走太快,或有人在後頭落單。只要牽起手,就算一前一後,也不會分開。
「我會繼續把妳寫在歌裡喔。」她輕快地說著,像在唱一首情歌。
「我也知道要用什麼顏色畫下妳了。」另一個她回答。
飛機飛過夜空發出低沉巨響,越走越遠,接著傳來的是遠處公園裡孩子打球的嬉鬧聲,幾台機車從旁呼嘯而過,幾乎要聽不見對方說了什麼,甚至聽不見彼此的腳步聲。
於是她們又不說話了。
反正走在一起的時候,共鳴的是心跳聲。
靜謐卻又歡騰的城市夜晚,有人說:「我喜歡妳。」
「好巧,我也喜歡妳喔。」另一個人回答。
全世界安靜了幾秒鐘。
「我想跟妳在一起。」
「那我們就在一起。」
─完─

✨感謝大家,《我們,一前一後》連載完結!很高興這部作品在方格子上的旅程可以走完,路上也有非常多朋友一路相伴。下週會推出方格子限定版的後記獻給大家喔!
✨如果你喜歡這部作品,歡迎留言給我、追蹤我的方格子帳號,也邀請有興趣的朋友加入我的沙龍跟我互動,贊助我繼續寫好文章好故事!
✨也歡迎關注我的噗浪,我會在那裡分享我的日常、讀書與觀影心得,與一些零碎無法寫成正式文章的想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您好,歡迎來到STORIA。 小說如人生;人生如小說。我不寫小說的時候,就寫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