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一前一後》方格子獨家後記

2023/06/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大家好,我是滄藍。
《我們,一前一後》這部作品誕生於四年前,一個決心振作不再讓寫作瓶頸對我任意擺佈的時刻;完成於兩年前,讓我意外於這部作品長成出乎我意料的樣子。嚴格說來,這部作品並非我加入方格子後才開始撰寫,也不是在我加入方格子之後才陸續寫完,起初會將這部作品放上方格子,完全只是因為我的專題沒什麼作品,看起來很冷清。
但沒有想到在方格子上連載的這段時間我獲得很多。
原本,《我們,一前一後》除了在寫作論壇「在水裡寫字」以及我的痞客邦部落格之外,還有在一個專門的寫作平台上上架。而如我兩年前寫的後記所述,這部作品陪我度過苦難與寂寞的一段日子(想詳細了解的朋友,可以閱讀我在兩年前發布於痞客邦上的完結後記),我意識到它不適合放在那個平台上。這麼說並不是指我的作品有多優秀平台配不上,而是,因為這部作品對我而言有非凡的意義,而我害怕平台上快速而密集交流所產生的壓力,會淹沒麻痺甚至讓我忘記這部作品在我心中的意義。
我不想忘記想要繼續寫作的初心。
這很陳腔濫調,也很老生常談,但確實就是如此。每一個會想要開始寫作的人,一定都是遇到了一段想寫下來的故事,一個聰明的念頭,或是一個感動的時刻。《我們,一前一後》寫的是我寫作路上逐漸忘記自己的寂寞,寫的是我想要重回追逐夢想的熱情,我想要分享這個關於錯過與留下來的人的故事,告訴我自己也告訴閱讀這部小說的人,所有的錯過都沒有對錯,寂寞也是,因為總會有人會停下來的,也會有不寂寞的時候。
而在方格子上,我遇到了很多願意停下來看一看這部小說的人。
非常謝謝因為這部作品而來跟我留言的所有朋友。我不確定他們是否願意被我唱名,就請容我先不提起他們的名字。但我必須對他們表達我的謝意:謝謝每個禮拜更新從不缺席一定留言給我的朋友,你每一次的留言,一句「辛苦了」我都十分珍惜與感謝,讓我有繼續寫下去的動力與勇氣;謝謝跟我分享獨厚感受的朋友,特別是與作品中有共鳴的心情,看你與我分享的字字句句都讓我非常開心而且深切感動,寫作最大的快樂之一,莫過於此;謝謝從「在水裡寫字」特地到方格子繼續給我鼓勵的朋友,沒有你就不會有我對這部作品的信心。謝謝每一個給這部作品愛心的你,謝謝每一個路過閱讀這部作品的你。
謝謝方格子給我,也給這部作品的所有支持。
最後想告訴大家,在不久的將來,《我們,一前一後》也預計會上架到讀墨電子書店上。內容與方格子上的連載完全一致沒有修改,也沒有特別加筆,完全是我個人想做的一個嘗試。如果有在使用讀墨的朋友,也歡迎到時領取下載做收藏。──為此特別感謝為我設計電子書封面的 玄風 / 知還 。未來發布上架公告的時候我要再謝你一次!
最後的最後,再次感謝大家陪我、陪這部小說走了這麼一段路,希望可以為你們帶來一點小小的溫暖。也歡迎有興趣的朋友來閱讀我另一部小說《慈母山的魔女》,雖然是不定期在連載,但我發誓今年寫完它!謝謝大家。

✨邀請對我有興趣的朋友加入我的沙龍跟我互動✨
✨或是在沒有壓力的情況下贊助我
✨也歡迎關注我的噗浪,我會在那裡分享我的日常、讀書與觀影心得,與一些零碎無法寫成正式文章的想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您好,歡迎來到STORIA。 小說如人生;人生如小說。我不寫小說的時候,就寫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