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桌聯誼

2023/06/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回到台灣生活後,我發現自己很想更快認識新的異性朋友,於是去參加了換桌聯誼。在網路聯誼廣告的吸引下,我和同事一起報名參加了這個活動。雖然第一次參加,我對流程還不是很熟悉,但兩三個小時的時間裡,我與好幾十位美女聊天,拿到了一堆聯絡方式。不過當時太趕,除了基本資料外,對大家的名字沒有特別深的印象。
換桌聯誼的行程很趕:填資料、自我介紹、聊個天、拿點心、換到下一桌。對於自我介紹,我當時還有些稚嫩,不知道要說些什麼。最後,我只能陳述自己的基本資料,例如稱呼、星座、興趣和職業等等。然而,對於一個單身男青年來說,能夠在這麼短的時間與這麼多美女聊到天,真的很有吸引力。但是中部地區的市場較小,場次也較少,於是我後來還特地跑到台北參加了幾次換桌聯誼。
漸漸地我發現,中部和台北的單身男女給人的感覺差異很大。中部的生活型態大多是住在家裡,平常的作息就是公司、家中兩點一線,對於空閒時間的安排比較單調。而台北則是自己生活的人居多,大多人對於自己下班後的空閒時間的安排更加得多采多姿。這樣不同的生活型態,也很明顯的反映在認識新朋友的態度上。在換桌聯誼時,有少部分的中部女孩極度害羞,可能連簡單的自我介紹都表達不清。而在台北,大多數女孩不僅能侃侃而談,甚至也不少能夠主導互動和對談的步調,讓人覺得跟她們聊天就是很自在舒服。漸漸地我發現,在台北生活的女孩比較符合我的對另一半的想法,於是我就開始往台北找工作了。
找到工作移居台北也是花了一番心力,但這裡是要討論兩性相關,所以就不多著墨了。待一切上軌道後,我開始每周參加換桌聯誼。當然過程中也有互動較為良好的女孩,但換桌聯誼其實有一個盲點。因為男女各2.30人要在很短的時間內聊天認識,所以最終會讓你有比較好的深刻印象的大概就兩三個人。而且通常別的參加者對他或她有好的印象的機率也蠻高的。在這樣的狀況下,會變成選擇權大多在少數幾位優秀的參加者身上。於是在外型、談吐、經濟條件上都沒有突出優勢的我,大多時間就是去當陪襯了。
認知到問題點以後,我開始希望更了解換桌聯誼的流程。同時,我也看到舉辦換桌聯誼的單位有工作人員的需求,他們需要有人去幫助引導現場的人換桌和提供一些簡單的服務,讓參加者能夠知道流程,確保活動順利進行。於是為了想要更了解換桌聯誼的流程,同時也希望認識到某些外型亮麗的美女工作人員,於是我開始從單純的參加者變成活動的協助者。後來也真的讓我認識了很多的男性工作人員,收穫了更多有趣的故事。
3000
3000
經歷了被人品頭論足的相親,又參加多次類似面試的聯誼活動,並感謝朋友牽線安排的聚會。之後又轉戰專人安排的晚餐約會,最終使用了大約十個左右的交友軟體,幸運地找到了人生伴侶。在這裡分享我走過的 3000 個求偶的日子,沒有所謂的成功方程式,只有一次約會一點體悟的漸進式學習和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