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桌聯誼真實經驗分享,政府辦的聯誼配對率超高?!

2023/06/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本身是個內向的宅女,僅有一次的聯誼經驗,在報名前也是很猶豫,擔心當天會不會很尷尬,或是會不會根本是徒勞無功,沒參加過聯誼的朋友,應該會很好奇聯誼的活動流程是什麼,我就以Q&A方式,簡單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經驗以及心得。
首先,我先做個背景說明,我參加的是台中市政府人事處舉辦的單身聯誼活動,主要是為了鼓勵公教人員交友而辦理。

我就本次我參加聯誼的經驗,從幾個面向替大家解惑:
1.我很低調害羞,報名會不會被公司知道
雖然參加聯誼需要填寫公司名稱,並須提供員工證照片,但理論上主辦方不會告訴公司,這點可以不用擔心。
2.活動會不會很尷尬,沒人想跟我聊怎麼辦
活動主要以換桌聯誼的方式進行,是女生固定桌次,男生一直換桌,等於每次會有5男5女一起聊天,一次約10分鐘左右,女生只會跟同一桌女生聊到,一整天下來我完全不認識其他桌的女生。
換桌聯誼時大家會自我介紹,優點是可以簡單認識所有男生,但缺點相對的就是無法單獨深入聊天,就算對某個男生有一點好感,全部換桌結束也可能失去印象了。
換桌聯誼大家自我介紹就花去很多時間了,一整天的活動十分緊湊,甚至沒什麼休息時間,我個人是沒有感受到無聊啦,活動主辦方都會安排好分組,不太會有一對一尷尬的狀況發生,內向的人也不需要太擔心。
換桌聯誼中
3.聯誼真的可以認識到異性嗎
主辦方有提供2個方式,讓大家向有好感的異性表達,一是可以在小卡上提供line聯絡方式交給工作人員代為轉交,第二個方式可以請工作人員轉傳簡訊告訴異性我想認識你。
如果沒有運用上述方式表達好感,也沒收到別人給的小卡或簡訊,的確可能無法認識到異性,那就當作和一群朋友玩了一天吧!
4.聯誼結束後,大家會聯絡嗎
這個活動除了名字、星座和e-mail,大家彼此是不知道任何個人資訊的,你可以保密自己的年齡、工作、電話等隱私。因此,在聯誼結束前,如果有想進一步認識的人,要想辦法交換聯絡方式,才能有後續發展。
另外,聯誼的最後會有配對環節,每個人在小卡上寫3位有好感的異性,按照排序來配對,配對成功的男女可以獲得電影票,那就有約出去的理由啦。我最後有配對成功,也約出去幾次,但對方最近卻有點冷淡,會不會還沒用到電影票就結束啦😞。
5 .參加聯誼的人條件是不是都不太好,如果條件不錯應該就不會想參加聯誼了吧
以我的親身經驗並不是這樣,大家出社會後可能很難認識異性,並且政府舉辦的活動便宜又有趣,其實滿多人都搶著參加。當然年輕人比較少,但顏質高的男生其實也不少,而且幽默、愛運動、有穩定工作,各方面條件都不錯,大家不用太擔心,至於女生的部分,因為我完全沒接觸互動,條件如何我就不曉得了。
6.推不推薦政府辦的聯誼活動
我蠻推薦的,因為參加者的來歷主辦方會先把關,也會先篩選條件較適配的男女,我感覺比較安心。我參加的場次是一日行程,費用共800元,涵蓋了行程門票、早餐午餐以及贈送一些小禮物,我個人是覺得滿超值的,補充一下,中午的桌菜相當豐盛,還可以打包回家😆。聯誼最後配對率約三成,有13對配對成功,其實滿多的,認真要交朋友是絕對可行的。

我參加的聯誼是人事處舉辦的,主要以公教人員為主,但政府為了鼓勵民眾結婚,所以舉辦了一系列活動,大家可以自己上網查詢。
最後必須強調以上都是我的個人經驗,僅供參考,每場聯誼的情況都不相同,大家如果還有疑問可以留言喔!
台中市政府民政局、內政部聯誼活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