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植物|桃園溫室聚落

2023/06/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天跟胖虎起了個大早跑到桃園青埔辦事情,事情到一個段落後便在青埔吃中餐,心想既然都已經到青埔,記得之前在搜尋植物店家的時候,發現桃園青埔附近有一個地方聚集很多植物的玩家與賣家,好奇為什麼有那麼多植物愛好者會在這邊,便用google的街景圖查看一下,發現這邊都是一座座的溫室,今天都來到這附近就繞過去瞧瞧這是一個什麼地方。
神秘溫室聚落就在大埔埤旁

桃園神秘溫室聚落

跟著導航開進田間的小道,當在懷疑我們是不是跑錯地方的時候,一座座溫室便出現在自己眼前,外面停車的位置還蠻多的,讓來訪的人不用擔心停車問題,甚至還有移動式的廁所,真是貼心阿!由於今天是平日,在溫室園區裡逛了一圈幾乎都是大門深鎖的狀態,突然聽到音樂聲走近一看,是一個阿北正在他的溫室裡整理植株,門口掛著一個「博士多肉花園」的牌子。
博士多肉花園

博士多肉花園

顧名思義這應該是一家賣多肉植物的店家,在不大的溫室裡看了一下,除了多肉植物外,還有觀葉植物,像在剛進門的超巨大龜背芋與爆盆的合果芋便蠻吸引我的目光,往右邊走是一些虎尾蘭與類仙人掌的植物,走到後面才發現居然還有龍舌蘭,之前買過幾顆龍舌蘭,但因為種植環境的光照不足,養出來的型態不美,便請教這位阿北一些問題也閒聊了一下,原來阿北已經退休,養植物是他的興趣,整理溫室裡植物讓他的心情很放鬆,他很熱情的提供我一些種植龍舌蘭的建議,說到最後他說如果你的環境真的不適合種龍舌蘭,可以拿來跟他交換植物,讓植物生長在更適合的環境裡。
多肉植物
龍舌蘭
龍舌蘭
感覺阿北有一套他種植植物的理論,我雖然不知道他是不是真的博士,但是他在植物界肯定是博士等級的,雖然很想再跟這位阿北再細聊,我跟胖虎被溫室裡的蚊子瘋狂攻擊只能快快跟這位博士阿北說再見。
巨巨山烏龜
轉出這一區溫室,來到另外一個溫室區域但入口鐵門被拉起來沒有辦法進入,往最近接近的溫室裡一看剛好有人坐在裡面,問了一下是否能讓我們進去參觀,這位先生便開了大門讓我們進去,這位先生的溫室專攻就是鹿角蕨,溫室裡有各式各樣的鹿角蕨,我好奇的問他是鹿角蕨職業賣家嗎? 他說目前只是個玩家,以前把鹿角蕨養在自家的頂樓,通常養鹿角蕨就不會只有養一隻,慢慢買慢慢養的狀況下,養到整個頂樓爆滿,於是在朋友的介紹下,將頂樓的鹿角蕨搬過來這邊的溫室。

莫忘初衷

養植物的人都幾乎都有一個共通的特性就是樂於分享,除了帶我們介紹他溫室裡的鹿角蕨外,還對於我們的養鹿疑問有問必答,他認為鹿角蕨的品種高貴與否並不是重點,重點是不是你當初買入這隻鹿角蕨之後,有沒有好好的照顧它,讓它成長成它該有的樣子,而不是盲目追逐最新最流行的品種,而忘記當初你為什麼會購入它,這讓我想到這不就是以前常常在說的莫忘初衷嗎?

愛植物的人永遠樂於分享

講著講著他突然拿一板鹿角蕨到我手上,本來我以為是要讓我能夠更近距離欣賞,沒想到他居然說要送我們,當我在懷疑我的耳朵有沒有聽錯的時候,另外又拿了一小盆過來說也是要送我們,真是讓我們非常驚訝,只是路過逛一下溫室,還免費獲得兩隻小鹿鹿,我想玩植物的人不只分享各種植物的知識,還樂於大方分享他們手上的植物。
檸檬鹿角蕨
銀鹿
意外的兩隻小鹿鹿
離開這位大哥的溫室後,胖虎跟我說下次還要找時間過來,我想倒不是因為有免費鹿角蕨能拿而是這邊還有很多專業的溫室值得我們一來再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每週四晚上準時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