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iting玩樂】帶你進入多肉植栽的世界 - 酉5pm.twcaudex

2022/01/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碩大的環繞透明落地窗,彷彿是一個植物栽培所。
這間非常有特色,在PARK2入口處左邊有一片顯眼的落地窗店面,呈圓形佇立在旁,起初我以為是植物介紹中心,進去後才發現裡面的東西比我想像中的有趣,「酉5pm.twcaudex 」名稱來自於傍晚五點,創辦人說,因為這是為植物澆水最美好的時刻!
店裡的特色在於,專營乾旱植栽景觀設計和規劃,以及特殊品種的植物進口,店內選品也是包含台灣藝術家及創作者聯名的器皿、藝術擺件,長期支持國內外新生代藝術家及創作者,「酉」提供了一個跨領域的交流平台,促進多元的結合和發展。
店內空間滿大的,可以邊享用飲品邊逛。
我見識淺薄,第一次知道鹿角蕨....
在這裡真的可以認識很多我們不常見的植物,一些特殊植物都搭配不同質感的藝術盆器,搭配植物本身的特性,每一件看起來就是一件藝術品,雖然單價不便宜,卻很值得這個價位喔!
店裡程設的感覺很像展覽室,架上整整齊齊的分門別類,有些大株的就在旁邊陪襯,其實沒有仔細看,會真的以為是生態教室之類的,直到看到盆器上有貼價格才知道是販售物,不過我喜歡這種氛圍,因為這樣可以慢慢地了解商品,知道需求後,進而消費,而不會讓人一進門就覺得,這裡是個賣場。
標籤都很清楚寫著這是什麼植物,不怕不認識他。
我當下看到滿多喜歡的植栽作品,來這裡就突然覺得,某些植物應該跟著我回家才對😆,我也喜歡放些植物在桌上、書架上,客廳邊桌的角落,而且多肉植物和塊根滿好照顧的,比較不會養著養著自己就陣亡了,而且店員對於植物都有一定的了解,不清楚的也可以直接請教他們,他們也會很樂意跟你解說。
很意外看到他們還有自己的塊根植物造型積木。
此外PARK2的景觀設計也是酉操刀,在都市叢林中創造一塊神秘的沙地,為單ㄧ的城市植披中開拓一方秘境,注入更多與自然空間接觸的機會!
「酉5pm」2018年在彰化田尾創立的品牌,除了是特殊植栽選品店之外,更是景觀設計公司及甜點咖啡店三者結合的複合式品牌喔!所以他們的店裡呈現風格就是和一般賣店不一樣,非常的有設計時尚感,彷彿每一個環節都經過精心規劃,然後再呈現給顧客,逛起來很舒適。
店內菜單
所以,店內是有販售飲品的喔~可以來一杯他們精選的茶品慢慢享用,配合自己的步伐悠閒走在他們精心設計的植栽環境中,心情都會開朗舒適起來~
去一趟PARK2草悟,感受一下自然與都市的融和氛圍吧!
————————————————————————
想知道更多有趣的生活事,歡迎大家追蹤我,按愛心,你們的鼓勵是我繼續創作的動力!

IG:writing0620520

最新有趣的動態都在IG上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5會員
191內容數
熱愛創作,喜歡閱讀,更愛奇奇怪怪的事物,收藏著來自各地的新奇物件,穿梭在各遊戲、小說、動漫、LARP領域,這裡提供我的生活發現、各類趣聞、資訊知識分享、歡迎各路冒險者一起交流,又或是可以一起旅行,將這個世界的新奇之處帶給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