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出」的本質

2023/06/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出國工作。
2018~2020,初到的時候犯一次;
現在2023,又犯一次被拋症。
人們常說,人生的登出。
事實上,出國工作也是某程度的、人生的登出。
"您已被登出"!
你開始意識到,即使你是如何翻山越嶺地克服重重險阻,終於以高超的翻牆軟體成為聯絡上LINE的朋友,但見不到面就像某種程度的人生登出。就某種程度上來說,我已經被登出在他們的生活圈。
至少我這個人物理存在,已經不跟他們在同一片土地上了。
那是一種很恐怖的感覺,我覺得。我明明還活著,卻逐漸被自己國家的朋友們忘記(家人還不至於)。
某種程度上來說,我已經在他們的社交圈中死亡了。
如果對島國的人民來說,島=世界的全部;那麼,我已經不在這個世界上了。
這些被始亂終棄的感覺,當回到臺灣時,卻要當做若無其事地笑臉相迎。有的時候,真的才明白什麼叫做、「患難見真情」。
而我卻還在異地尋找他們的臉孔;在異地看見他們的面孔。
穿梭在異地,看見、尋找朋友的臉
幾回人情冷暖後,我應該會很甘於去偏鄉教書了吧。因為,出國工作與在偏鄉教學,本質上,人際網絡的性質是一樣的:
如同《靈異第六感》最後的結局:你已經死了,而你自己不知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7會員
    4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