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9日,下飛機:再次回到中國

2023/05/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再次回到中國,明明已經想好自己想過的人生,卻在正式啟動一週後感到焦慮。
長輩說,這很正常,搬家與求職都是會帶給人巨大壓力的事。
不斷地在看〈布蘭妮與維尼〉,尋求極簡生活的慰藉。
2018來到中國廣州的時候,有贊助人;那時,覺得自己被賞識。
2023,我再次回來,卻是為了什麼呢?為了有始有終,這當然是好聽的話,因為疫情始2018起始的職涯中斷在2020的covid019;
2023再回來,是因為清楚自己想在餘生,做自己喜愛的事情:音樂教育。
但是,我是不是太天真了?雖然可能是我太緊張了,在9日下飛機,前一週都在安頓,扣掉前一週,正式開始準備好工作,也才一週;
但今天過去了,有學生試課,但沒有收入,還是一個很可怕的感覺。
在中國,開銷不像在臺灣那麼大,公車最便宜只要臺幣5元;自己煮也便宜而且皮膚會變好(因為完全是健康的食材);
但是,即使如此,真的還是會懷疑自己真的能靠著喜愛的事維生嗎?雖然布藍尼與維尼都說可以了;
人類對生存,一但到了有威脅的時刻,還是非常敏感的啊。
如果沒有重返廣州?我現在還待在臺灣的苗栗,過著朝七晚五的累狗學校生活。當導師,更慘,可能要跟問題學生綁三年;
但是在臺灣,我似乎沒有其它路可以走;104耕耘,也總是,你懂的。
如果一季過去了,我的夢想無法達成,我只能回到臺灣。我也不想再待在熟人的鄉鎮了,我想去遍鄉,埋葬自己曾有的夢想,與隱姓埋名地十年生聚,賺飽了第一筒金、第二筒金…到可以撐起自己夢想的小窩與工作室時,進入經濟的平流層,真正進入琴耕語讀的生活,在學校兼兼課,主持自己的工作室,給自己安個「某某教育研究文藝苑執行長」的頭銜,這樣卑微的願望,不知道 神會不會垂憐?
原來,我最害怕的,是夢想破滅。
我一直很害怕寫這種東西佈公,因為覺得很丟臉,但布蘭妮說、放心好了,沒那麼容易被看見,我就試一試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7會員
    4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