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祖的演講

2023/06/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各位弟兄姊妹早安,
雖然我教書教了三十幾年才退休,但是站在這個講台上演講還是讓我非常地緊張。昨天下午不小心扭到了腰,我心裡想,這下子我可以名正言順地留在家裡休息而不用到教堂去演講了。但是兆平卻告訴我,扭到腰更要到教堂,這樣天父才會給我更大的祝福。
大約在三十年前,我們家從桃園的鄉下搬到了板橋。或許是換了個新的環境,當時唸國三的兆平竟然變得很叛逆,不管是在家裡或是在學校,他都不願意去聽從師長的管教,抽菸、翹課、打群架等偏差行為都出現了,讓老師和我們都很頭痛。就在我們束手無策、打算完全放棄這個孩子的時候,他認識了這個教會。但是由於我當時的信仰及香火傳承的觀念,我並不希望兆平加入教會。即使後來在他受洗之後,他的行為不再叛逆,但是我難免還是會希望有朝一日他會放棄他的信仰。
可是二十幾年過去了,兆平並沒有離開教會,甚至還在教會中努力服務。我的大女兒曼君在兆平受洗一年之後也受洗了。他們兩個人先後都與教友結婚,組織了他們自己的摩爾門家庭。孝順的兆平在結婚後,除了在楊百翰大學讀書的那幾年以外,一直和我同住,看他們小倆口感情恩愛,每到星期天都會帶著孩子全家一起到教堂,看得出來福音的教導的確帶給他們美好的影響。我心想,或許是我該改變我自己,一起來分享這份永恆喜樂的時候了。
於是我放棄了自已堅持七十幾年的信仰,選擇走入了教堂。但是這個改變並不如想像中的容易。我拜拜拜了一輩子,突然間有兩個金髮碧眼的外國傳教士,拿著一張西方臉孔的耶穌基督的圖片,用不太標準的國語告訴我圖片上的人有多愛我,甚至為我捨棄生命,這樣的場景對我來說並不是很有說服力。傳教士也邀請我開始向一位我從來沒有見過,甚至不曾在這個地球上生活過的父親祈禱,求問他是否曾在將近200年前在地球另一頭的美洲向一個平凡的農村少年顯現。這一切,感覺好像連續劇上經常出現的情節:一個在車禍中失去記憶的少女,被帶到了一個陌生的家庭,一些自稱是她的父母、家人及男朋友的人突然出現,告訴這個少女他們有多愛她,也希望她可以趕快「好起來」,像以前一樣地愛他們。
還好有兆平和所有家人給我的支持,以及在座許多弟兄姊妹給我的愛和情誼,讓我在這條福音的道路上堅持下來。籍著研讀經文和祈禱,天父和耶穌基督已經不再陌生,福音和救恩計劃也己經成為我生命中的一部份。雖然我已經七十幾歲了,也走過人生大半的路程,但是在福音的道路上,我還是個牙牙學語的嬰兒,只有靠著努力學習並遵守神的誡命,才能獲得見證並持守到底,就像在尼腓二書31章19、20節所說的:「現在,我心愛的弟兄們,你們踏上這條窄而小的路後,我要問是否一切都做好了呢?看啊,我告訴你們,沒有,因為你們還沒有到這程度,除非你們已根據基督的話,以對祂不可動搖的信心,完全依賴那位有拯救大能者的功勞。因此,你們必須對基督堅定不移,懷著完全光明的希望,以及對神和對所有的人的愛心,努力前進。因此,如果你們努力前進,飽享基督的話,並持守到底,看啊,父這樣說:你們必得到永生。」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郭粉 2008/1/20
耶穌基督第二次來臨
阿祖全家加入的是俗稱‘’摩門教‘’的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是改變阿嬤一生命運的福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2會員
    192內容數
    想要記下生活的點點滴滴,丫丫阿嬤希望能藉著方格子一解思鄉情愁,認識故鄉更多友人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