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異小說 ─ 通靈道士《04. 悲憤的回憶》

2023/03/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04. 悲憤的回憶

廟宇,是指東南亞傳統宗教供奉神靈、神話或是傳說人物等著名歷史人物的房屋式祭祀建築。
經過一整天發生的怪事,搞得訫梓有些心神不寧。
導致她不是把碗筷給弄翻,要不就是走路不穩,差點跌倒。
母親見她那樣,趁著訫梓正準備去廚房洗滌餐盤時,當機立斷,阻止了她。
「女兒,我看妳今天狀態不大好,是不是累了,要不先去洗個澡,放鬆一下,早點休息,碗我來洗就好。」
訫梓原本是拒絕的,但在母親多方面的關心下,她只好欣然接受母親的提議,決定先洗個澡,再做打算。
母親也在這時鬆了口氣,自認自個兒保住了廚房的碗筷。
她催促女兒趕緊上樓去拿盥洗衣物,預防破財。
訫梓悻悻然地走回到自己的房間內,這時她才發現放在床上的手機正響起。
她坐到床邊,順勢按下了通話鍵。
只見另一頭鴉雀無聲,讓訫梓有些不悅地喊道:「喂!請問找我有什麼事嗎?」
訫梓喊了幾聲,發現依舊沒人回應,她便把通話給掛了。
就在她整理盥洗衣物時,手機又再度響起。
這次訫梓毫不客氣的拿起手機大吼:「喂!不要這麼無聊好嗎!如果你再不說話,我就要報警了!」
「喔!沒這麼嚴重吧,老妹。」
話筒對面傳來了葉仁梓大哥的聲音。
訫梓一聽到是老哥仁梓,不滿地抱怨道:「哥!你不要這麼無聊好嗎!都已經是一名軍人了,還這麼幼稚。」
「誒?我做了什麼事惹到妳了嗎?」仁梓疑惑地問。
訫梓將剛剛發生的事跟老哥說,老哥連忙澄清,「我就只打這一通電話,上一通誰打的我可不知道啊?」
「是喔⋯⋯」訫梓仍帶著一臉猜疑,「那你為什麼會打來找我?你不先打給爸媽嗎?」
「身為兄長,當然有義務先關心老妹的狀況呀!」
訫梓隱約聽見老哥奮力搥胸膛的聲音。
「那還可真得感謝您呢⋯⋯」訫梓用著唇語碎念道。
「最近過得還好嗎?有交到男朋友嗎?」老哥揶揄。
「要你管!倒是你自己當心點,小心兵當到一半,女友跟人跑了。」訫梓火辣地嗆了回去。
「喔,別這麼沖,妳是姨媽來啦?我是真心關心妳啊」老哥解釋給她聽,「老妹,妳想想看,如果妳真只能活到十八歲,連個感情都沒談過,這樣不是很可惜嗎?」
「我的感情由我自己決定,不勞您費心;況且,我的命也是我自己決定,不需要替我操煩。」
「能聽到妳這麼有活力的回嘴,我就放心了⋯⋯」老哥問她,「目前護身符都還掛在身上嗎?」
訫梓摸了摸胸口那整串護身符,說:「是啊,要到十八歲以後才能拿下來。」
「真是辛苦妳了,」仁梓回想起訫梓從小的遭遇,不禁感嘆,「在上帝公顯靈後,妳就一直到處跑宮廟。」
「國中時期,為了消災解厄,還得行三跪九叩之禮,每到普渡、清明都還得跟著祭拜,身為哥哥的我,是由衷地佩服妳的。」
仁梓這一提,再度讓訫梓不好的回憶油然而生。
自上帝公發爐後,她從此就沒有好日子過。
母親開始帶著她到處求神問卜,甚至堅信每一所廟宇給的指示。
不是喝符水,就是三跪九叩,再不然就是跪在神像面前一整天。
訫梓不懂為何她得飽受這種折磨。
只要每到一處廟宇,就會被掛上一個護身符。
看似風光的戰績,不如說,反倒是訫梓堆積而來的怨氣。
如今她慶幸自己終於快要解脫了,再過一年,她就可以將這些護身符全都拔掉,享受屬於自己的日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4K會員
153內容數
我是非賢君子,是一個熱愛創作小說的作家。 這裡會有一個專屬討論創作想法的專欄。 有興趣成為小說創作者可以在此互相討論、交流。 希望大家能帶著友善的言語相互鼓勵,謝謝大家m( _ _ )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