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乩】·《汥·和-人與神》·初緣 ·乙

2023/09/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人性之魂,人崙之道,人道之輪;道性之性,道和之智,道心之元。
    人始之魄,人初之道,人道之迴;道心之噷,道也智和,道佛雙修。
    人元之煦,人炛之烈,人罡之道;道佛智菩,菩埜提座,菩蠻品頌。
    |縹緲之生,性魂生滅,人淪誡道;蒼海之芎,毋往毋迴,道燼罡长。


    ——————————————————————————————

    子夢驚迴,我好似親身經歷,汗流不止。舉目仰天,我沉思著,剛剛之夢,何解?夢中之我,自稱為「乩」,可我於日前,剛受洗成為基督教徒呀。

    我生於傳統信仰佛道之家庭,自小,我便隨社區耆老及家中尊老,參與道佛法事,母親虔誠,三不五時,便攜我與兄長,至社區廟宇,行踏保平安。這應該是許多華人的童年吧?

    可,我自小,行至宗堂,以及參與各種佛道、喪葬會事,便會感頭暈及身體負重之感,心跳會開始加速,呼吸亦然,故而,長到16歲之時,自我意識成熟之時,我便鄭重揚言,再也不拿香祭拜各尊神佛,因為不拿香,才可稍微緩解我的體感,且,爾後之生,我甚少再踏入宗堂或參與各種法事;直至23歲之時,因,歷人生之苦,身邊友人,恰好都是基督教徒(真的是巧合所至,突然就在職場上及生活中,認識許多虔誠教徒,也許,這就是緣分吧?),他們都是心善,心中充滿愛的人,即使初識不久,於我有難之時,都樂於助我,開導於我,實在是非常友好且正派之人。

    那時,見我受人生之苦,一位如導師般的友人,向天父禱告,得祂所示,引領我至他們所信仰的教會,欲助我度過當時的心劫(自小,我便本持〝卍教歸一〞的想法,我相信無形世界的存在,也認同各宗教的存在都有其深意,只是非我凡人之思、凡心之智所能悉透;所以,於我而言,信仰何等宗教並不重要,只要祂引導我向善,我便信仰之)。

    我入教會之時,正逢基督教之聖嬰節,神聖非凡,所有人都面露喜色,真心慶賀聖嬰臨世之日,好似重生;而我,卻如進入佛道之宗堂一般,身有沉重及鳴音響於耳之感,使我喜悅之於,感些許無奈。

    我坐於台下,認真聆聽神父之開示,沐浴在一片安和之中;可,我是個頑劣之人,我雖尊崇無形世界的存在,卻也信奉科學,即使身旁教友的歡悅之情感染於我,我依然在心中向天父發問:「如若,我身之所感,是神之炁,請您,開示於我,向我證明,您為神祈而非鬼神,引我回家。」。

    忽然,我開始無法自制的全身顫抖,心跳瘋狂加速,呼吸急喘不止,我身旁之教友,趕緊關心我還好嗎?我卻無法言語。

    身感一陣狂熱,我忽然趴於地面,嚎啕大哭,以及虔誠之姿,跪且嗑首,內心迴盪·祂之音:「孩子,該回家了。但,此處為你短暫之歸處,日後,你的父神,你先前信仰之法,有一神亓,在等妳回家。妳該向祂道歉,妳沒有安好自己的心,讓祂擔心、傷心了。」,聽聞此聲,我不禁崩潰,哭喊著:「對不起!」,我愧對我的法身與法心,讓自己身陷心之囹圄,自困之。
raw-image

誠懇向我自己及祂道歉後,在教友的攙扶下,我癱坐於坐位之上,閉目沉思剛剛所經歷之事,簡直太過玄幻,我都懷疑我是不是瘋了。

很快,聖嬰節之慶賀活動來到尾聲,神父歡誦聖經,我被大家真心喜悅之情感染,在內心一起輕哼,當我滿心喜悅之時,我突然雙手成擁抱之姿,雙手大開,擁抱於天,欣然閉眼,向後躺下,讓我身旁的教友,擁抱我。

「歡迎妳,孩子。縱然這是妳短暫的歸處,依然歡迎妳,記得受洗,讓我進入妳的心;餘後的路,異常艱難,只是,妳已經等祂太久了,等到妳的心都佈滿殤痛;日後,祂會引妳回家。現在,請妳,讓我進入的心,再陪妳安然無恙的回到祂那裡。」,不知何故,我心生一股悲愴之情,卻也喜悅異常,故而,我擁抱於祂,擁抱於天父,讓祂,進入我的心。

這是我第一次,正式的參加教會活動,也是我首次,真正歡迎天父,進入我的心;我滿心喜悅,好像可以裡解,教友的心情,我,感到祂的慰撫。

歡慶入教

歡慶入教

7會員
40內容數
人心不古,人道衰敗;天理昭昭,天道罡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