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渴望得到女兒諒解的靈魂

2022/12/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個渴望得到女兒諒解的靈魂

早上十點鐘,在台北第一殯儀館有一場教會舉辦的追思禮拜,那是一位就讀台北某神學院女神學生父親的追思禮拜,而當時的我是擔任詩班負責獻詩的其中一員,我被安排在第一排的位置。追思禮拜就在莊嚴、肅穆的氣氛中進行著,當詩班起立唱第一首詩歌,還唱不到一半的時候,有一位老伯的靈魂,忽然出現在我眼前不到一公尺的地方,他發現我看到他之後,就開口好像要對我說些什麼?我的第一個反應就是用意念說:「奉耶穌基督的名告訴你,沒有上帝許可,我已經被禁止與你有任何的對話。」他聽到我這樣說以後,竟然就消失不見了!他走了以後,正前方停放著供瞻仰遺容的棺木,裡面躺著的就是剛才那一位老伯。

當追思禮拜的獻詩進行到第三首的時候,剛才那一位老伯又出現了!只是這一次他並不是忽然出現,而是緩緩地從上面降下來,他的兩邊也各有一位穿著潔白衣服的天使與他一起下來,站定後,右邊的那一位天使拍他的肩膀示意他開始說話,他一開口對我說:「我生前非常反對我女兒去讀神學院,與她也有激烈的爭執。但如今我都明白了!很後悔當時因此造成對女兒的傷害,請幫我轉達我對女兒的歉意….(消音中)」這位老伯好像還有很多的話要說,但是一旁的天使只在他的嘴邊揮了一下,我就完全聽不到他在說什麼了!只見他繼續一直說著,但實在是被天使消音了!完全聽不到…隨後就被天使帶走了。

追思禮拜結束之後,隔了兩天才邀約這位神學生一敘。我就將當時的過程、對話和他父親說話的神情,一五一十地說給她聽,她聽到一半眼眶就紅了!連忙回我說:「我爸爸的說話方式和你說的一樣…」,等我說完之後,她眼中的淚水也隨之落下了,她哽咽地說:「感謝神!我現在好多了!這對於我繼續讀神學院的決定,有很大的幫助。謝謝你!」最後在禱告感謝神之後就各自離席了。後來這位姐妹順利從神學院畢業了,也從原本實習的教會轉到南港地區的教會服事。這是一個渴望得到女兒諒解的靈魂,也是一個渴望來事奉神的神學生,從神那裡所得著的釋放和安慰。願神繼續扶持和祝福她在神面前的服事。阿們!

筆者直到如今,參加過的追思禮拜不下數十次,也親自主禮過幾次的追思禮拜。但從未有過這樣的經歷,這算是頭一遭,也十足讓我上了一堂屬靈的課。因為,當時書房裡的屬靈書籍,好像沒有這一類的案例可學習和佐證。當時,讓我想到的聖經例子,就是關於掃羅因神不聽他的禱告,竟轉而向交鬼的婦人求問眼前國家的戰事。當然,神的百姓是被禁止交鬼的,也是上帝所厭惡,甚至是會遭受神嚴厲懲治的行為(撒拇耳記上28:1~25)。雖然,掃羅是主動且明知故犯。但這並不代表我處於被動,就可以越過基督而擅自說什麼?因為自從受洗被聖靈充滿以來,聖靈是這要教導我的。因此,我當時直覺的反應,就是立刻表明不得罪神的立場而加以回絕。後來是因為神藉著天使許可他說話,過程也覺得有平安,也經過再一次禱告確認之後才敢對這位神學生分享。

其實,從屬靈的原則來學習也是如此,對於尚未得著救恩的人來說,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可以靠著耶穌基督的名而得救(使徒行傳4:12);但對於已經信耶穌歸入神名下的人來說,「信主的人不能越過基督以外的名,而與靈界有任何的交涉。」前者是人得救的唯一門路,後者卻是關乎人能活在神的保護和恩典領域的界線。這兩樣無論是門路還是界線,祂的名稱都是叫做---主耶穌基督的名。這就是筆者在這一次的經歷中,所學習到的屬靈功課。

願 神幫助我們確實認定,那一條能保護和持續享用恩典領域的界線,使我們無論在任何的試驗和遭遇中,都能叫基督的名在我們的身上照常顯大(腓 1:20)。哈利路亞!阿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約書亞
約書亞
這是一位資深的心靈協談師,透過協談他能幫助您從愛的源頭找到生命的亮點,從這個原點陪伴您一起發現,隱藏在您生命中的光輝。 歡迎您預約,協談一個嶄新的未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