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給同樣厭世的人們:《我的出走日記》

2023/06/1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現在才想到要寫這部劇的文是否有點慢(欸
唉,算了,反正就是一個心血來潮,我憑印象寫XD
那個在2022年造成轟動的演員——“孫錫九”,便是因為出演該劇的男主角“具氏”,讓他初嚐走紅的滋味,紅到台灣甚至歐美國家的觀眾看到他都會跟著喊一聲“廉美貞”(女主名字)
估計編劇當初也沒想到最紅的台詞竟然是那一句(笑)
劇中,廉家三手足,分別是老大廉綺貞,老二廉昌熙,與老么廉美貞。
除了具氏,美貞是我最喜歡的角色了!
平常話很少,但一脫口而出的話語總是能打中人心!!怎能如此中肯!!!俺甚至都要懷疑編劇是在我腦中安裝監視器了(喂)
譬如:
“所有人際關係都是勞動,清醒的所有時間都像在工作。”
“我累了,我不知道是從哪裡開始出了問題,但我就是累了,所有的人際關係都像在工作,清醒的每個瞬間都在勞動。”
“一天24小時裡讓我覺得『還可以』的時間,大概一兩個小時,剩下的時間我都在硬撐。”
“我像趕牛的人一樣,舉步維艱地拖著自己向前進,說服自己向前走,雖然還找不到必須活著的理由,但至少要讓自己活得有模有樣,我就這樣勉強地拖著自己,走過每一天。”
另外,“美貞”還有向男主“具氏”說的那一句關鍵性的名言——
“那你崇拜我吧,我的內心從來沒有被填滿過,一個又一個王八蛋,我交往過的人都是王八蛋,所以你崇拜我吧,讓我的內心被填滿,我想要被人填滿內心一次,所以你崇拜我吧,光是愛情是不夠的,崇拜我吧!”
瞧瞧,咱們的女主角真的很有種XDD
“雷電交加的時候,大家通常會覺得很害怕,我反而會覺得很平靜,感覺世界末日終於要來了,正合我意,這種心情就像是我被困住了,卻不知道該如何掙脫,所以乾脆希望都同歸於盡,我雖然不至於不幸,但也不快樂,就這麼畫下句點也無所謂。”
果然,厭世的人都希望快點世界末日人類大滅絕XDD
美貞:我偶爾會有這種想法,三歲的你、七歲的你、十九歲的你,我想在小時候的你身邊,靜靜的坐著陪你。
具氏:妳已經做到了,等我活到了九十歲,現在就是我的小時候。
咱們男主真的是撩妹高手,畢竟是牛郎店出身(欸)
以上。
欲知詳情的小夥伴,就直接追劇追起來吧!
Ps.推薦一下厭世的人都該聽的歌曲:SWAY《We Sink》
One, two, three
Don't count the rest no more
Here we are
Now going under
See the bluish tide
The world is roller-coaster
That you've never learned before
Getting browned off with the life
No matter how they figure us
What better time than now?
Coming down
We will be with the likeness
Deep, deep, deep inside
Then falling
Deep, deep, deep inside
I want to
Hold, hold, hold you tight
We maybe
Feel, feel, feel alive
Are we lost? We're sinking
Never you mind we're sinking
Never you mind we're sinking
Never you mind we're sinking
As if we'll be missing
Where we were
Full of the maze and fear
Keep chasing down the wonders
And pretending we are weightless
You and I
Upside down
No matter how they figure us
What better place than here?
Coming down
Deep, deep, deep inside
Then falling
Deep, deep, deep inside
I want to
Hold, hold, hold you tight
We maybe
Feel, feel, feel alive
Are we lost? We're sinking
Never you mind we're sinking
Never you mind we're sinking
Never you mind we're sinking
As if we'll be missing
寫作是天職 我寫故我在(筆名:155cm/九畹蘭) ps.沙龍連結: https://vocus.cc/article/65c60d5dfd89780001205715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