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一.安排這趟馬來西亞自由行的起因

2023/06/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除了很久以前的峇里島和柬埔寨兩次跟團,東南亞國家一向不在我的旅遊清單當中,原因我沒思考過,大概是暑假期間的東南亞很熱吧!
嗯,我知道這個理由有點牽強,很多其他國家暑假期間也非常熱,我之前還不是照去不誤。
此時認真想想,我就是一直對東南亞國家不太感興趣吧!
峇里島之旅是我工作的第二年,與當時工作的私立幼兒園同事一起跟的團,也是我值得紀念的第一次出國旅行。第一次拿護照,第一次與同事一起出國,第一次和女領隊同住一間房,第一次和朋友小酌談心,第一次玩拖曳傘⋯⋯
柬埔寨之行,則是應北歐行的那位皮皮同學邀約一起跟的團。去之前沒有特別的期待,可後來很喜歡柬埔寨的大小廟宇,吳哥窟更不愧為世界文化遺產,非常值得一看。猶記得那天大家起早等待日出雖然敗興,導遊梁爸還非得帶著團隊去到最佳站點,為大家與吳哥倒影一一合照,而我早已等不及想踏進那座極其優美的建築裡,細細品味耗費無數心力鑄造而成的每個角落了。
至於這次的馬來西亞自由行,我提過是應同學君的邀約。而她之所以安排這趟行程,主要是去拜訪她公司的代理商,順道多留幾天在吉隆坡周邊走走。
於同學君而言,最希望的是工作之餘的放鬆,以及吃吃當地的特色美食。景點不需要全部走透透,挑感興趣的地方感受一下當地文化即可。
於我而言,疫情之前連續三年的暑假都是安排大陸的自由行,有一人獨旅,亦有與人同遊。倘若不是一場席捲全球的疫情,勢不可擋地阻礙我旅行之心,暑假出遊應該是會持續才對。好不容易等來解封,但已答應要去台南大弟的餐廳幫忙,先前並未出國安排。現在既有同學君邀約,我索性出門玩一下,回國之後再轉戰台南也可以。
因此,可以說要解鎖我的東南亞旅遊之鑰,都需要有朋友主動來邀約,哈哈!
小滿
小滿
我是一位年近半百的單身女性,預計在2024年8月正式退休。在等待退休的這段期間,開闢了「一個人的退休準備幾多事」專題,來為自己的退休想法做些記錄:寫寫生活中的某些改變,說說我開展第二人生的點點滴滴,看看自己能在這段等待裡攻克哪些小小事件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