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一.第一次購買esim卡

2023/06/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開始在為7月的馬來西亞自由行做功課。
而這功課,該從何處做起呢?端看自己每趟旅行所需所求的重點所在。
於我,行程中有任何問題都依靠手機處理,找美食、找景點、找任何資料都問Google,叫車問Grab(等同於東南亞的Uber),所以,網路暢通是我的第一要務。
在網路上爬文,研究馬來西亞上網資訊的比較後,我選擇使用eSIM卡。
回想起疫情前去大陸的自由行,飛機降落還在跑道滑行時,我趕緊抽換手機裡的SIM卡,以求下機便有網路可用,而同行的同事蘭在一旁叮囑我,千萬小心別弄掉SIM卡的情景,我就覺得eSIM不用抽換實體SIM卡,在台灣就可以直接掃QR-cord,並設定好手機上的行動服務內容,去到當地再開啟即使用,真的超級方便。
由於我的iPhone本就有支援eSIM的功能。再者,和傳統的實體上網SIM卡比較,不會遺失、不用等待寄送,還間接減少實體卡的製作,多花一點金錢為地球的環保做貢獻也很不錯。
爬完文之後,我就去DJB全球上網卡網路商城,點進「eSIM魅力南洋卡」,很快選定30天內總量5GB量到斷網的方案,台幣490元。下單付款完畢,幾乎立馬就收到確認郵件和我的eSIM。再次讚歎現今的網路時代,真的非常省時省力。
好吧,我後來又發現還有6天500元吃到飽方案的新馬卡,可惜已經買好的eSIM卡沒辦法換。此經驗告訴我們,付錢買東西之前,還是應該多看看不同的商品做比較。
不過也沒關係,我本就不愛浪費時間貨比三家,又是第一次上網買eSIM卡沒經驗,知曉了這個眉角,以後就會多注意啦!
小滿
小滿
我是一位年近半百的單身女性,預計在2024年8月正式退休。在等待退休的這段期間,開闢了「一個人的退休準備幾多事」專題,來為自己的退休想法做些記錄:寫寫生活中的某些改變,說說我開展第二人生的點點滴滴,看看自己能在這段等待裡攻克哪些小小事件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