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七.巧合之隨意讀到的什麼單字就背到它

2023/06/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好幾回這樣的巧合了。
開始背單字庫的第一天,果園4的地塊1裡面10個單字當中,就出現我目前的關鍵字「退休retirement」。
之前寫了一些有關保險的東西,果園中也跳出insurance。
我從手機單字上學到的裝置device、捷徑shortcut、通知設定裡面的橫幅或橫布條banner、計算機calculator、Meta的留言comment(評論),單字庫沒幾天也出了。
最近的一次巧合,發生在查白鳥帽子資料的時候。我碰巧點進台北典藏植物園網頁,發現了白鳥帽子的中英文介紹,所以就順便查了一堆英文生字。結果,隔天的果園5出了stem(莖)、果園4出了landscape(景觀)。
圖片摘自臺北典藏植物園,stem在第四行。
圖片摘自臺北典藏植物園,landscape在倒數第四行。
巧合這回事,其實只是偶然的事件,但有時正好跟自己當時的心境或處境產生了連結,而讓自己更加關注它。就像我背單字一樣,覺得「哇,也太巧了」,結果越來越注意生活周遭相關的一些小事件,讓巧合就此成立。
事實上,單字庫所選取的英文單字,本就是我們生活中最常用到的,會出現在生活瑣事之間應該是平平無奇的。而我則因以往不曾注意到這一點,所以將之串連在一起就覺得很神奇,也變成我每天背單字任務的一些小小樂趣,讓單字和生活多出一份連結,背起來印象也更加深刻呢!
小滿
小滿
我是一位年近半百的單身女性,預計在2024年8月正式退休。在等待退休的這段期間,開闢了「一個人的退休準備幾多事」專題,來為自己的退休想法做些記錄:寫寫生活中的某些改變,說說我開展第二人生的點點滴滴,看看自己能在這段等待裡攻克哪些小小事件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