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九.退休準備之手作小學習第11彈~鋁線玫瑰

2023/06/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次做了鋁線椅之後,不期然地再度愛上那種蜿蜒曲折的線條,軟金屬在指間任意地纏繞扭捏,予人奇妙的趣味和紓壓之感,讓我覺得多練習練習鋁線手作似乎也很好。
過去,我也曾參加過鋁線創作的研習,學過手鍊、墜飾、鳥籠的製作。飾品早已不知丟到哪兒去了,鳥籠則跟鋁線椅一樣,成為多肉植物的家。
我的鳥籠多肉園
奇怪的是,以往自己動手做點兒東西,總覺得有很多細節修飾的不得當,怎麼看怎麼不像別人做的總那般精緻妥帖。許是別人經過無數次的製作,掌握了經驗與技巧,而我沒做過幾回,自然不知道其中的關鍵處吧!
所以,當初興沖沖地參加研習做出的鳥籠,被我嫌棄它一直調整不好、歪歪斜斜的姿態,丟置在櫃子裡頭,直到某天心血來潮想組盆,才終於能重見天日。
後來,我也在pinterest上面看過一些鋁線創作,釘選儲存了喜歡的作品圖片。上次做完鋁線椅,我又到pinterest網頁中翻出來瀏覽一番,並發現更多不同的鋁線創作。
前一回去我大弟那兒看多肉時,我順便帶了鋁線去,準備跟即將升國一的姪子一起玩。我看著一朵鋁線玫瑰的圖片(摘自Mungfali.com網頁圖片),拿著鋁線在那兒彎彎繞繞,幫玫瑰先起個頭,就把它丟給我姪子繼續去做完。
第一次玩鋁線的姪子,仿照圖中的玫瑰線條,凹進來、折過去,轉折處大大咧咧扭著一個個的彎,最終把那捲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的鋁線用完,帥氣地拿給我便交差了。
小六的男生做出來的玫瑰,自然無法精巧細緻,但卻也有形似的純真可愛,我稍微用虎頭鉗在一些轉折處施壓塑形,一朵鋁線玫瑰就呈現在眼前了。
它雖沒有圖片上的玫瑰那樣美麗,但這可是出自我和我姪子之手,世界上獨一無二的一朵玫瑰呢!
參考在pinterest看到的左圖,製作出形似的紫玫瑰。
小滿
小滿
我是一位年近半百的單身女性,預計在2024年8月正式退休。在等待退休的這段期間,開闢了「一個人的退休準備幾多事」專題,來為自己的退休想法做些記錄:寫寫生活中的某些改變,說說我開展第二人生的點點滴滴,看看自己能在這段等待裡攻克哪些小小事件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