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法師開釋:原諒背後說壞話的朋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現代中我最敬佩的是聖嚴法師~還有近代的廣欽老和尚! 曾有人說 別叫人家 "和尚" "尼姑" 要尊稱比丘/比丘尼 我問他說 有差嗎? 你們說呢? 在道家的立場中 一切的 "稱謂" 都不重要! 那都是表像....都是稱呼! 兩儀(0與1)的變化是無窮盡的! 但最終原來都只是太極道! 那些都是倫理下製造出的 執著念! 廣欽老和尚 跟 廣欽老比丘 對我來講是一樣的! 因為敬重的是祂的精神!而不是祂的名與稱呼! 如果有人問我 大師兄 那您敬佩的近代道家是誰呢?除了丘處機!還真想不到有誰呢! 因為 台灣道教太亂了! 正統道派 大多已變成文化傳承而非傳道! 也就是很會表演誦經畫符念咒...但弟子們求道很難!因為淪落於表像! 而假借傳道的通靈 扶乩 扶鑾 人人有功練 人人皆為師(法師)者 層出不窮! 台灣是最多靈通 "老師" 的國度! 所以....至今現代中我敬佩只有佛家的的聖嚴法師~跟近代的廣欽老和尚! 選師為表 是很重要的!給大家做参考...............

raw-imag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法會即將開始!慶讚 藥師佛聖誕—觀音山 11月11日 藥師七佛祛病消災延壽法會藥師七佛以 藥師如來為主體,前六如來為 藥師如來之分身,故稱為「藥師七佛」,又作「七佛藥師」。在顯密佛教中,藥師七佛皆備受尊崇和廣為修持,特別針對現世的滅除疾病、消災延壽有不可思議的加持。適逢天降月功德增長十億倍,可為現世親友、公司行號、閤家、個人登記「祛病除障祿位」,於佛壇城前接受加持。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3-11-10
    慶讚藥師佛聖誕—觀音山 11月11日 藥師七佛祛病消災延壽法會藥師佛聖誕,觀音山特別提前於11月11日舉辦「藥師七佛祛病消災延壽法會」。適逢天降月期間,依藏地記載,在此期間行善、誦經、繞塔、布施都會以十億倍的功德增長。邀請您為現世親友、公司行號、閤家、個人登記「祛病除障祿位」,於佛壇城前接受加持。亦可為所求能滿願而迴向。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3-11-02
    7月15日(六)觀音山LIVE直播 | 慈悲 龍德上師佛法開示 | 全球護生保育放流 消災延壽法會 【#龍德上師直播】7月15日(六) 慈悲 龍德上師佛法開示 | 全球護生保育放流 消災延壽法會 暨 福慧吉祥‧大護佛法‧圓滿成就專案修法◆觀音山LIVE直播【法會流程】 第一階段 ◎恭誦《開顯解脫道》 ◎恭請尊貴上師慈悲開示珍貴契機佛法 第二階段 ◎恭誦《祖師祈請文》、《上師功德讚》、《懷業祈禱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3-07-15
    用聖嚴法師偈言改編─何者不可拋無事忙中老, 利祿添煩惱。 本底並無我, 生死何可拋?
    Thumbnail
    avatar
    修天爵
    2023-07-03
    老實修行與人際關係的處理 2019/10/07 來源:聖嚴法師老實人不會說話怎麼辦? 俗話說的好,嘴如一把劍,結怨三百年,所以說話是一門非常重要的課程,那麼在生活當中,就經常有一些老實人,嘴比較笨不太會說話,往往就導致了特別容易得罪人, 以下幾點來自我學習。 01 學會傾聽 這一點你不要小看,是最為關鍵的,在我們的身邊有很多,喜歡搶話的人,那我不知道大家有一句
    avatar
    Momo Eall
    2023-06-26
    【延緩失智症的希望】台達M+ 護智燈-阿茲海默症:聲光刺激療法 照顧失智症的辛苦 照顧失智症的家人,是一項具有挑戰性,但也非常重要的工作 這當中的酸甜苦辣,常常難以與外人細說分明 體力上的勞動,長年累積下來,當然折騰人 但,更讓人難過的,是看著父母親,一天一天的失去,美好的記憶 有些人的父母,到了未期,甚至連自己的孩子,都認不得了 照顧失智症的建議 以下是一些建
    Thumbnail
    avatar
    Dash
    2023-06-11
    確吉蔣稱金剛上師(龍德嚴淨仁波切) —住持、校長,《淨土願文》及遷識法(頗瓦)灌頂、閉關教學教授師尊貴 確吉蔣稱金剛上師,為佛教史上首位榮獲北京雍和宮第一大活佛格西(佛學博士)─嘉木揚‧圖布丹活佛和薩迦察派依怙主 究給企千法王的雙重認證,也是至今唯一的一位受到藏傳佛教格魯派、薩迦派法王雙重認證的臺灣籍仁波切,稟持著諸佛菩薩慈悲利眾的精神,長期關懷弱勢族群,致力於僧俗七眾的佛法教育,。
    Thumbnail
    avatar
    感恩惜福
    2023-04-01
    avatar
    May House 梅宅
    2022-10-02
    把心念轉過來, 命運也就好轉過來 -聖嚴法師108自在語某天和一位朋友聊天,聊到在現在這個不安定的時局裡,羨慕他至少有份相對安穩的工作,比起我因為疫情導致工作不穩定,真的是好太多了! 朋友回:「覺得有時後其它人狀況比我不好,日子卻是過得比我還舒心,我雖已經有個不錯的工作,但日子卻過得比人家還有壓力,不知道這是什麼心態?」
    Thumbnail
    avatar
    Juily Liu
    2022-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