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 龍德上師:真有菩薩來人間度眾生嗎?

2024/01/2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為什麼這個世間上,很多佛教宗派的人會稱他自己是什麼菩薩再來,是什麼化身,那有很多原因。

第一個原因最多:「假的、虛張聲勢。」 有這一方面問題的法師,喜歡藉用神聖的名說自己是 蓮花生大士再來,文殊菩薩再來, 觀世音菩薩的真實化身等,連鬼神都有。

鬼神在辦事情的時候,為了吸納信徒不能告訴你說:「我是什麼鬼。」 大家會嚇跑。不能跟你說:「我就是這附近,你們這裡有一顆很大的石頭,我就是附在上面的那個鬼神。」不能這麼說,大家嚇壞了。

他會說:「我是 觀世音菩薩,或這個地方上大家很尊敬誰,尊敬哪一尊神或哪一尊佛。」 那他的香火就比較鼎盛,人就比較有信賴感。

但是,這可以觀察得出來。祂說:「祂是佛,祂是佛菩薩。」 你如果供奉祂血肉,祂會拒絕葷食血肉;或為祂去殺生,祂會拒絕的。

許多的正神、天神信徒為祂拜葷食,祂都想辦法透過靈媒乩身來出一篇文章跟大家講,叫大家不要再這麼做。所以更何況是佛菩薩。

第一個就是假的、假稱的很多,自己沒什麼真才實學,沒什麼修證,就要攀附佛菩薩的威德聖名。現在有很多的喇嘛,很多各個傳承的領袖也都開會,這個特色也將成為弊病。

因為太多的人稱他自己是活佛轉世:「我是什麼活佛,我是什麼仁波切再來。」其實根本不是。

就算是,這一世也不行了。看那個德行、心量,都在搞名聞利養,統統沒有真才實學,統統沒有真心誠意地在救度有情,更不要說為有情犧牲奉獻。

為了有情眾生,會犧牲奉獻?不可能!所以,有很多的密宗傳承、宗教領袖都講好幾次,可能要取消活佛制度,以後活佛有可能成為藏傳佛教的某一種威脅,動不動這個人說:「我是 觀世音菩薩。」動不動那個人說:「我是 文殊菩薩。」

這個人動不動說,他是巴楚仁波切轉世。

「聽說巴楚仁波切怎麼轉世了三位?」

「三位啊!這就是身、口、意化身 。」

「那怎麼轉?怎麼那邊又跑出兩位?」

他說:「那就是身、口、意,功德事業的化身。」

過兩天又跑兩位出來了,

他說:「那就是化身又化身。」

就在那邊胡說八道的大有人在。這中間有沒有真的?如果真的有轉世的佛菩薩聖者,不一定會拿過去的名來用,或者根本就是 觀世音菩薩,根本就是佛菩薩聖者再來,不暴露自己的身分。只有在圓寂前,會講祂來的因緣為何,要把什麼東西傳承下去。

我倒見過一生都沒有說自己是什麼聖者、是什麼佛,一生都沒說。這個人有大神通、大智慧,講話就是一篇一篇的,可以出一本書。涵養特別好、特別謙卑,神通智慧融合周遍不可思議。 只有在臨終之前告訴祂家人:「我其實是哪一尊的化身,現在要走了。」沒有沽名釣譽之嫌。

「我要走了!」 最後一口氣才講的。不是說我活著的時候,就講我是哪一尊佛,我是哪一尊菩薩,好像來沽名釣譽、欺誑有情。祂沒有這樣子,這我倒見過像這種真正的善知識,未必會透露自己真正不凡的來歷。

現代有的修行人臉皮厚,人家覺得你沒那個德行,不像是 觀世音菩薩、文殊菩薩,不像是 藥師佛、 阿彌陀佛,還拚命打廣告說:「我是。」

人家說你不是,還生氣,還不高興。如果這個人真的是 文殊菩薩,真的是 觀世音菩薩,人家說他不是 ,就會生氣。 那我也引用了現在很多藏傳佛教各支派的領袖、各宗派的領袖也有討論過這個問題,動不動說自己是什麼轉世,有的時候對眾生沒什麼好處。

不用特別去講,如果是真的佛菩薩再來,揭示你真正的身分會有什麼意思?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就來頒布:「我們在某某地方,某一位他是 觀世音菩薩來的,大家要恭敬他。」要這樣是嗎?也不必!弘法不需要這些。

所以,在這個末法亂世,大家要提高警覺。這個人又說他是什麼佛轉世,這個人又說是什麼祖師化身,這個人又說什麼菩薩化身。小心!也許是,也許不是。我沒有說都不是,都是假的,我說:「也許是,也許不是。憑你的智慧去判斷。」

與其去判斷他是不是某一尊佛菩薩轉世再來的聖者,為什麼不去判斷他戒律是否清淨?願力是否周遍而慈悲?他的行持是否非常的如法,就跟佛菩薩無二呢?你為什麼不去看這些呢?這些才是鐵打的保障。

如果看到這一些,他都沒有說,他是什麼佛菩薩聖者,都沒有這些名銜光環,那這個人就更可貴,不是嗎?

所以,很多真正的成就者高僧大德,韜光養晦,是真人不露相的。


更多請見「觀音山 全球資訊網」

https://www.fazang.org/info/events.php

17會員
1.2K內容數
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學佛修行的人,要懂得把握機會來修福修慧。因為學佛的慧命並不一定長長久久,有時候是很短暫,這與每個人結的佛緣有關。不管過去生結的緣如何,今生有幸接觸佛法,就要用心地深結佛緣。」修行主要是修福和修慧二類:孝順父母、布施供養、做利益他人等,屬於修福;念佛、拜懺、打坐、聽開示、讀佛經,減少煩惱,屬於修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