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歸王謝府8

2023/06/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來到寒王府,青澐珩讓小廝進去通報,小廝道:
「殿下說,若是梨湘郡主便無需通報。」
青澐珩走入寒王府,突然,一名侍衛挺劍向他刺去,青澐珩微微側頭,豎起雙指夾住長劍,侍衛想抽回長劍,卻無法。
青澐珩鬆開手指,冷冷道:
「寒王殿下,這就是你給我的見面禮?」
君夜寒撕下臉上的易容,道:
「你怎麼認出的?」
青澐珩淡淡道:
「你刺出劍的手法和比武時一模一樣。」
君夜寒將她請入靜文軒,垂柳在外等候。
君夜寒道:
「來訪有何事?」
「我想和殿下合作。」
青澐珩綠松色的眸子閃爍著瑰麗的光彩。
「合作什麼?」
「這天下,你要麼?」
青澐珩冷冷道。
「如何要?」
君夜寒好奇,一個大家閨秀竟會說出如此大逆不道的話,不過,他喜歡。
「我人脈比你廣,你權力比我大,合力扳倒太子,怎麼樣?」
「好。」
二人一拍即合,青澐珩道:
「不過,有一條件。」
「什麼條件。」
「取消對我的追殺令,閣主。」
君夜寒墨色的瞳孔微縮,她如何知曉的?
「你,是怎麼知道的?」
「和你在比武台交手第二次就知道了。」
第二次?難道,二人早比劃過?
「好,我答應,相對的,你,請守口如瓶。」
青澐珩走出寒王府,心中很輕鬆,又想起和君夜寒第一次相遇的場景…
烏沉沉的天空黑得能滴出墨來,濃密的樹林中,一個帶著皂色嵌銀面具的青衣男子正在和一群黑衣人打鬥,金鐵相交之聲不絕於耳,就在男子快撐不住時,一陣由內力凝聚而成的蕭聲傳來,黑衣人紛紛痛苦倒地,自樹上飄下一名少女,戴著半張白玉面具,拿著玉蕭,翩若驚鴻,婀娜多姿。
少女冷冷道:
「速速離去,不然,別怪我不客氣。」
黑衣人紛紛逃離,男子抱拳躬身道:
「多謝姑娘相救,敢問芳名,在下日後報答。」
少女淡淡道:
「喚我瑾即可。」
男子聞言立即行禮道:
「見過宮主。」
瑾擺擺手,見他腰間掛著的影煞閣閣主令,道:
「泠閣主不必多禮,我也無須你的報答,寒兮宮比影煞閣勢力大多了。」
男子點點頭,見瑾要轉身離去,急忙道:
「宮主請留步,在下斗膽想和宮主比試。」
瑾停下腳步,招式一擺,玉蕭襲向泠,泠抽出長劍抵擋,玉蕭搭上了長劍,瑾輕巧的轉動皓腕,用內力黏住長劍,長劍在黧黑的夜色中劃出銀色弧度,落在瑾的手中。
「是在下輸了。」
「小姐?」
青澐珩回過神,見是垂柳喚她,搖搖頭,笑道:
「沒事,走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76內容數
    一名來路不明的少女竟要討伐皇親國戚的襄陽王,中間經歷種種苦難,終讓惡人繩之以法,大快人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