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5

2023/06/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數字是什麼??375減租嗎?哈哈~不是,是我一時好奇,大概算了自己畫過幾張畫(電繪沒算),得到的大概數字,幾年下來快逼近400張了啊。
即使是這樣簡單的大頭像,放到部落格當配圖綽綽有餘,然而放到美術部落平台,大概就是滄海一粟,在數萬張的圖海裡面毫不起眼,有緣人才會點來看,這張圖,其實是我好友的line頭貼,我覺得自己好像AI,只要我喜歡,我就可以把別人的頭貼,拿來變成想要的感覺,不需要電腦後製這一關。
那是很小很小的時候,中視有個兒童節目叫做我愛卡通,有點掛羊頭賣狗肉的感覺,因為這節目播的不是卡通片,而是用道具模型,還有其他的表演活動來啟發孩子的視覺思維,也許我就是那時候被影響的吧。
其中有個分組對抗賽的比賽,就是當主持人宣布題目之後,由兩隊不同國小的學生,分工合作去完成一個主題,好比快樂兔寶寶,有人負責畫身體,有人負責畫耳朵,在規定時間內完成之後,由評審判定哪一隊獲勝。
很有意思,我發現兔子的兩隻眼睛,因為不同的人,畫出來的結果竟然不一樣!! 畫第二隻眼睛的人,他不用參考別人的風格嗎??也許這就是孩子的單純吧,從那時開始,便開始了我的模仿道路,只要我覺得誰的作品很有特色,我就想把人家的風格學起來。
上色,往往是最好的練習基礎,因為我們不用畫線條,只要塗顏色就好,雖然這是兒童著色畫,孩子往往都是一個顏色用到底對吧?? 這個畫面樹木的比例佔了這麼多,都塗滿綠色,不是太無趣了嗎??要做到這種層次感,就會用到三種以上的綠色,兩三種不同粗細的彩色筆,感覺還真費工啊,畫圖好像不只是培養興趣,也同時在培養如同下棋般的耐心。
我認為自己還算是有耐心的人,可是像這個草稿擺了這麼久,也是沒心情繼續~有的時候感覺沒到位,真的是不行,AI是沒感情叫他做就做,人類有情緒。
這個是結合了立體派與超現實主義的風格,有一陣子,我常常跑去看畫展,大多是西畫為主,喜歡事物需要一定程度的行動力,我看畫喜歡一個人去,像自助旅行沒人管我,方便又隨意。(看到有誰落單就去跟人家聊天)
探路時期的作品,那時我認識了布恣妹,以童趣為主的風格,因此我也畫了這個便當秀。
這是部落平台之前的作品,那時統聯客運的外觀是藍色的,在台中念書時,搭國光號要去台北西站,搭統聯則要到承德路人行道去等,這個巴士是我學生時代的回憶。
雅虎時代的作品,有人以為這是鬼魅小說的封面,讓我覺得很有趣,是兩人的表情都很冷淡的關係?? 就看圖說故事囉,寫到這裡,你覺得375張圖需要用到多少A4資料夾呢? 答案是八本,但我不是每張都A4那麼大,有些只有A5,所以是四本A4的四本B5的,擺放在書櫃也不占多少空間,沒有斷捨離的問題,只要還沒到退休的年紀之前,我都會繼續畫下去吧,退休後我想去當露友,晚安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6會員
    436內容數
    繪圖與創作..,故事可能是真的,但請別想太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